注册

特朗普声称别国应停止“从美国吸血” 他上台中国就遭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有观点认为特朗普如果上台,对中美贸易是不利的,对此王煊持不同意见,他认为中国目前的战略是走出去,而特朗普的本土主义,对中国“走出去”战略其实是非常有利的。而在政治上,

核心提示:有观点认为特朗普如果上台,对中美贸易是不利的,对此王煊持不同意见,他认为中国目前的战略是走出去,而特朗普的本土主义,对中国“走出去”战略其实是非常有利的。而在政治上,对中国实行围堵战略的一直都是民主党,包括克林顿、奥巴马,而希拉里也声称将继续奥巴马的政策。

凤凰卫视9月25日节目《一虎一席谈》,以下是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做很多判断的时候,难免都是因为我们看到了新闻媒体还有包括听特朗普跟希拉里怎么说的,我们再来回顾一下画面上你所看到,就是在过去竞选过程当中,特朗普他特别强调,如果当选总统他会怎么做呢,他说中国是大师级的货币操纵者,然后说中国做了世界历史上最大的盗窃,要把工作岗位从中国这些国家拿回来,他们吸了我们的血,而我们欠了他们的钱,许多人就会来判断了,如果她上台来讲坦白说实话,这对中美之间的贸易是不利的,王煊这个判断没错吧。

王煊:我不认为这个判断是对的,因为在过去中国前十几年,加入世贸组织以后的这十几年,民主党的这个政策就是说,对于中国来讲是比较有利的,因为我们需要引进来,然后我们再走出去,那么未来我们需要做的,更多的是走出去的事情,那走出去的状况下,我们就不是特别依赖,美国的这个所谓的美国治下的和平,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一个外部环境,美国不会对我们进行太多的围堵和干涉,这样子的话,特朗普上台对我们的经济在走出去这一部分,实际上是非常有利的。

徐长银:特朗普在批评在经济问题上批评中国的同时,还说了几句话,你们大家肯定有印象,我一中国人是不是,为什么呢?它跟中国的贸易他自己说,我每年从中国赚了数百万美元,我喜欢中国人,所以。

胡一虎:他两面说嘛。

徐长银:两面都说,这反映出来特朗普这个人是一个商人的性格,非常现实,所以在争取选民的时候,他又为美国的老百姓说话,在这个谈到将来发展中美关系的问题上,他认为还是有发展前景的。

张文宗:希拉里也好特朗普也好,不管是哪任,不管是谁当选美国下任总统,美国的对华政策都会更强硬一些,这是中美结构性矛盾所决定的,那么我们认为,特朗普一定会在某种程度上,履行她的竞选诺言,最近的这个研究表明,美国总统会履行他75%的诺言,奥巴马履行了70%,那么特朗普既然为选民做出这么大的许诺,他一定会在贸易商履行他的诺言,所以中美发生这个一定规模的贸易战是必然的。

刁大明:我必须说一句就是,随着中国实力地位的提升,我们在中美关系中的这种掌控力应该是越来越强的,所以一定程度上中美关系的这种大势应该说是可以不断地跳脱所谓美国这种竞选周期的,所以如果一定要用骇人听闻的这个谁遭殃的这样一个表述的话,先遭殃的是美国自己。

王建中:刚才这位先生说这个,特朗普一上台中国就遭殃了,其实不会的,因为特朗普是经济上可能对中国进行贸易保护什么的,但政治上特朗普并没有说这么多的话,你想一想克林顿一直是在政治上要对中国发动攻击,而且奥巴马是最先开始在南海围堵中国的,希拉里已经说了,我要继续奥巴马的政策。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刁大明:中美若发生贸易战 先遭殃的是美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5/cf2b520e-3b5d-4ff0-9d75-11b0a88a4bd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