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太平岛大型神秘建筑曝光 蔡英文肚子里到底打着什么算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云峰飞弹的研发计划已经十年的时间了,从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到现在的蔡英文,十年的时间投下了80亿的台币。所以他投入的预算、投入的经费已经非常的多了,而在2013年的时候,在马英九执政的时期

核心提要:云峰飞弹的研发计划已经十年的时间了,从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到现在的蔡英文,十年的时间投下了80亿的台币。所以他投入的预算、投入的经费已经非常的多了,而在2013年的时候,在马英九执政的时期,做过中低空的测试,也能够使射程到1200公里,但是马英九喊暂停了。

凤凰卫视9月24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清彬:太平岛的相关话题,因为它地处关键的位置,所以我们讨论过非常次。不过最近因为一张更新之后的地图,大家发现太平岛的周边居然多了几座看起来非常神秘的结构体,大家都一直在猜这个结构体到底是在做什么的,但是军方显得非常神秘,而一直很神秘,外传台湾已经研发了十年,都是所谓的代号“云峰”的中程的地对地飞弹,现在传说它的量产计划确定要终止。而关于这两项规划,台湾的军方都说,即使大家问了我们还是不能说,这么神秘的规划,我们今天就要来讨论,到底是不是台湾的军事的政策,或者一些方向现在有了变化?我们就先透过以下的新闻片断,进入我们今天的主题。

解说:高空俯瞰太平岛,西北侧的海岸线上新出现了四个水泥建物,四个三爪形结构体就设置在岸边,其中两座延伸入海,体积庞大,排列组合成一个临海阵地的规模。

冯世宽(台湾军事部门首长):不便跟大家公开,但是希望大家都知道太平岛有坚强的防卫能力,谢谢大家。

解说:台湾军事部门拒绝说明更显得神秘,一般研判可能是作为某种火炮平台。就在太平岛增加防卫能量的同时,传出从李登辉时代开始研发,代号“云峰”,有效射程超过1200公里的中程地对地飞弹。蔡英文政府已经下令终止研制,蔡政府的军事规划、部署再次引起关注。

林清彬:现在讯息大概是比较明确,就是认为说马政府既然终止了,蔡政府时期也不会延续,你觉得蔡政府的考量是什么呢?

邱毅:要谈蔡政府的考量之前,我先稍微说一下云峰飞弹的研发计划。云峰飞弹的研发计划已经十年的时间了,从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到现在的蔡英文,十年的时间投下多少钱呢?投下了80亿的台币。所以他投入的预算、投入的经费已经非常的多了,而在2013年的时候,在马英九执政的时期,是做过所谓的中低空的测试,那么也能够使射程到1200公里,而当时的测试也算成功,但是马英九喊卡,暂停了。

邱毅:为什么?两个原因,因为两岸的关系很缓和,你何必去挑事呢?因为既然射程是这么的远,而当时中科院认为,他在高空的射程还可以突破两千公里,那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是可以像当年李登辉的爱将刘泰英说的,可以打到北京,可以打到上海,那这不是代表挑衅吗?不是在两岸和缓的关系之下无事生波,自找麻烦吗?另外一个,美国也不希望说又搞出了一个紧张形势,把美国拖入了这个危机的泥潭之中,所以在美国的压力以及两岸和缓的情况之下,马英九就喊暂停了。那蔡英文也不准备要继续的再去进行这一个云峰飞弹的研发与量产计划?那很多人有纳闷了,其实不必纳闷,陈水扁时期,他的计划叫做境外决战,他有攻的成分。

邱毅:而蔡英文她现在要军方提出来新军事战略,她在明年的1、2月的时候,新军事战略就会出来,虽然还不知道内容,但是如果经过像现在透露出来的消息,她应该走的是固守防御的一个角度,也就是以守为主。这也就是蔡英文跟陈水扁都搞台独,但是两个人的做法不一样,陈水扁是明着搞台独挑衅,所以小布什才讲他是个麻烦制造者,而蔡英文为什么得到美国的关心?因为蔡英文比较保守,她比较谨慎,她比较听美国的号令,所以她不愿意做麻烦制造者,那她不愿意做麻烦制造者,所以在新的战略里面以守为主的话,那这一个攻击性很强的,威力也颇大的这个云峰飞弹计划,当然,继续的运作下去,不见得对台湾是好的,也不见得会得到美国组织的关心,好,这是第一个原因。

邱毅:第二个原因,蔡英文上来的时候,5.20的时候她大概也发现了,两岸之间军力的差距,战力的差距,如果还要去搞这个云峰的中程导弹,扬言你如果打我,我也可以打到你的北京、上海,用这种硬碰硬的方式对台湾是不利的,她也希望两岸以和为贵,如果能够走向和平发展,维持现状,然后蔡英文慢慢的一步一步搞台独,这是蔡英文基本的战略构想,那如果是这样的话,她当然必须给大陆一个善意,把这个云峰中程导弹的计划也把它喊停,所以喊停有要对大陆表达善意,也有要回应美国本身的要求,美国不希望台湾去惹事,产生麻烦制造者的情况之下来做。

那第三个,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刚才孝玮说到了,你如果把这个云峰导弹的计划,那别的能不能完成?你现在的雄风21,雄风21虽然它的射程短一点,它的威力小一点,可是在精准度性能也都很好,那既然有雄风21,那何必还要再去搞一个云峰的中程导弹呢?而你搞了云峰中程导弹,基本上就能够使得台湾能够去动大陆吗?当然没有这个作用存在,所以既然你的新军事战略走的只是固守防御,以守政权为主体,那你就不要去挑衅,这是蔡英文基本的构想,但是这个基本的构想,当然要抛出个善意,但是这个抛出的善意能不能打开两岸僵局,我看还是很困难的。

林清彬:刚刚上一段节目我们讨论的是太平岛现在出现在上面的神秘的结构体,接下来我们要讨论的另外一个部分,是据说台湾的军方已经研发了十年,而且已经花费超过80亿元台币的所谓的“云峰”的中程的地对地飞弹,这个所谓的量产计划,其实之前就已经讲说它要停止了,但是现在大家都几乎可以确定说这个计划要被确定的终止,但是“云峰”说真的,就跟刚才我们特别提到的太平岛的结构体一样,其实都很神秘,大家其实都猜出来,也看不出来,甚至也没有相关的消息揭露说它到底长得怎么样,那它到底整个成果,到底实验的结果到底是如何,先请孝玮哥来讲一下,到底云峰计划里面涵盖的内容大概是怎么样的?

施孝玮:好的,云峰计划大概其实可以说是台湾所有防卫部门里面所有的计划里面大概可以说是最高深的,为什么?因为其实它本身牵涉到你战略的反治能力嘛,就是当别人有能力打你的时候,你有能力打别人的时候,这个部分来讲,对台湾来说,在整体的防卫态势上来讲说是一个对外具有可阻能力的一个东西。大家其实甚至于我们会发现,在台湾的报章或者坊间的讨论,甚至于连对云峰的导弹,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形态的导弹,有人会认为它可能会是一个地对地,用固体火箭做的传统的弹道导弹,那也有人认为它其实可能会跟雄三有点像,是一个冲压的导弹,为什么之前会有这样两种的意见跑出来?当然,首先可能要先时光要倒回三十多年前,那时候台湾的军方在某一年的阅兵的时候,展示过了一个导弹叫青峰导弹,而这个青峰导弹它的构形,其实可以看到它的外形就跟一般的我们讲地对地的弹道导弹是一样的,它本身就是一个圆柱体,然后后面有弹力,当然,虽然说展出来的时候,其实说真的,在那样一个场合展出来的时候,也不见得是一个真的导弹,他可能是做一个模型,做一个样子。但是至少在那个时候台湾其实本身的确是有这样一个青峰计划的。那到后来这个青峰计划,本身也因为就是说你射程等等,有各种技术上不太容易克服的地方,所以最后还是没有办法完成它,那为什么?其实因为你知道,以台湾来讲,今天你要发射一个导弹出去,达到1500公里以外,最大的问题是在哪里?是在岛屿,也就是说今天你要让这个东西飞出去,然后打到你想要打到的目标,你要有好的岛屿系统,你今天这个岛屿系统台湾有没有办法做?台湾其实是没有办法做的,既然青峰飞弹这个路当然就终止了。那会不会有另外一种可能,其实台湾的军方大概差不多也是接近20多年前,那时候在台湾的中科院院庆上面展示了一个东西,叫做擎天载具,这个擎天载具他们当时拿出来其实就是一个冲压载具,那么这个擎天载具其实它后面延伸出了两种导弹,我知道至少是两种导弹,第一,其实就是我们大家所熟悉的雄风3型反舰导弹,它就是由当时的擎天载具所演化出来的。

施孝玮:因为它本身是由四个进气道的冲压的发动机,那另外一个其实就是今天大家觉得云峰导弹最可能的形式,他叫一个高空高速的巡弋导弹,为什么叫高空高速呢?我们推断云峰的导弹其实比较可能的构形会是一个比现在的雄三导弹还要大,或可能更长,但是有冲压的,也就是说它本身是一个超音速的,它可能甚至于要提升到大概四倍多的速度,然后用大概差不多4万到6万尺这种高度,然后用它的高空高速的能力去突兀对方,那当然在这个情况下,你导引的部分当然又更是关键了,因为它已经完全到你视野之外,就是你地球区域之外很远的地方,所以关键的问题还是在导引系统,当然美方有可能会提供你少部分,但是你觉得美方会提供一个让你足够数量被对方发动的毁灭性攻击数量的导引的导空弹卖给你吗?那当然是不可能的。

《台湾名嘴汇》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14:30-15:00

重播时间:周六 18:00 23:30

播出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台军太平岛神秘阵地曝光 蔡英文要干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4/4ef20805-f0ef-405b-85a7-f354c2da892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