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至少有4个“邦交国”正排队等着北京一声令下 马上抛弃台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郑浩先生认为,台湾如果依然坚持错误的做法,不仅是这一次参加不了APEC或者ICAO,恐怕未来很多国际会议都会被封堵。目前至少有四个和台湾有邦交的国家正在排队和北京要建交,抛弃台湾。凤凰卫视9

核心提要:郑浩先生认为,台湾如果依然坚持错误的做法,不仅是这一次参加不了APEC或者ICAO,恐怕未来很多国际会议都会被封堵。目前至少有四个和台湾有邦交的国家正在排队和北京要建交,抛弃台湾。

凤凰卫视9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但是如果台湾在APEC上面说,我们不派政治的人物,我们就派就像ICAO他就说继续官僚,我就派财经人士,因为我们有外围的会议可以参加。这样子的一个方式会不会也是被大陆可以接受或者是有这样的一个可能。

郑浩: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如果说比照这一次的ICAO国际民航大会,如果说台湾方面派出一个代表团,一定要去蒙特利尔,大陆方面是没有办法阻止,你只是不能够以正式的名义来参加正式的大会,但是在酒店在其他的地方,你和其他的国家或者是国际民航组织的官员进行会面,大陆方面是没有办法完全的阻挡的。APEC也是如此,如果说台湾方面派出一个技术官僚的一个团队,到秘鲁去参加这个会议的话,如果你不是在大会里边,不是以正式代表的身份进入到会场,大陆方面确实是没有办法去阻挠,但是没有任何的一个效用。其实台湾老说大陆矮化台湾,其实是台湾自己矮化自己。你要花纳税人的钱,到那个地方参加一些边边角角的,和人家好像偷鸡摸狗式的进行一些会谈,到咖啡馆里面到什么地方,这样的话实际上是台湾自己矮化自己,何不正正当当的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堂堂正正的进入到会场,坐在那里和所有的与会的代表共同的来商量相关的一些事宜,为什么不这样去做呢,为什么一定要偷偷摸摸的,而且还花纳税人的钱。

比方说这个国民党级的一个立法院的一个议员,他就公开批评蔡英文的这样一个做法,你这样派一个代表团去参加ICAO有必要吗?花纳税人的钱,因为她去的最主要目的还不是说,一定要和别人去谈技术的问题,她主要是赌气,一个政治上的一个宣泄,政治上的一个宣誓而已,你要拿台湾的纳税人的钱去做这样一个毫无意义的政治宣誓,人家就说了有必要嘛。对吧,所以台湾如果说改变自己的立场,承认一中,承认一中对蔡英文来讲真的是很难的事情吗,可能是很难的事情,因为这槛车到他的台独纲领等等。但是你要想到,2500万台湾民众的一个飞行安全,还有他们的一个根本的民生经济的利益这个问题,你要拿这个做一个赌注的话,完全无视当前两岸关系的这种激动,非要坚持错误的一种看法。那么你何必呢?不仅是这一次你参加不了APEC或者ICAO,恐怕未来如果你仍然坚持这样一种错误的做法,很多的一些国际会议都会被封堵,你都是收不到邀请。而且大家别忘了,从我得到的消息来看,目前至少有四个和台湾有邦交的国家正在排队等待着北京的一声令下就和北京要建交,就要抛弃台湾。你要拓展所谓的国际空间,你怎么拓展呢?对吧,在过去有九二共识的情况下,你还是可以和这二十几所谓有邦交的国家,还可以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你到目前为止,这条路越走越灰,越走越窄,很多的一些邦交国家放弃,要抛弃台湾,要和大陆进行建交,你的国际空间只有基本上要归零了,你何必呢,对吧。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郑浩:4个台湾“邦交国”正等着与北京建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4/ce2083ec-f728-4905-882b-9d1e3b7ec7f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