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获邀参加民航大会 台湾竟打算“来硬的”跟大陆对着干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台湾收不到来自于国际民航年会的邀请,根本原因在于蔡英文否定九二共识。然而台湾为了与大陆对抗,依旧坚持赴会,并扬言在场外与专家进行交流。凤凰卫视9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竹幼婷

核心提要:台湾收不到来自于国际民航年会的邀请,根本原因在于蔡英文否定九二共识。然而台湾为了与大陆对抗,依旧坚持赴会,并扬言在场外与专家进行交流。

凤凰卫视9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之前其实我就谈过,当时就预期说今年台湾应该是收不到,现在确定收不到之后,蔡英文也向外表示说,就觉得是大陆对台湾的一种不公平,您又怎么看这样一个情形。

   郑浩:蔡英文的话当然是对大陆方面不满表示不满,但实际上台湾方面应该更多的在这个事情上面来检讨自己,为什么收不到来自于国际民航年会的邀请。这个年会是2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就要召开,一直到10月7日。在上一次也就是2013年,因为它的大会是每三年一次,2013年的时候当时还是马英九政府,台湾方面是得到了这样的一个邀请,是以中华台北这样一个身份到大会上去参加相关的一个会议。今年因为岛内的形势发生了一些重大的变化,至今为止蔡英文她是不承认,或者是刻意的回避有关九二共识,因此在参加国际组织的会议方面,这种和大陆特殊的特殊安排当然也就不能够再保持。这个原因恐怕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蔡英文她回避否认九二共识所造成的,并不是什么像台湾有一些岛内的一些舆论说,是大陆方面在打压,或者是不公平等等。你包括你像台湾的外事部门,他们说他们之前做了大量的工作,游说了很多的国家,包括请求美国帮忙,甚至于抱怨说我们已经非常尽力了,好不容易要等到这个大会但是没有得到邀请,所以他们其实把这样的一个不能够接受或者不能够收到这个邀请的是认为,是大陆方面的围追堵截或怎么样,但实际上他们很少来检讨自己。其实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蔡英文否定九二共识,因此这一次她不受邀请。民航这个大会其实是蛮重要的,因为它关系到飞行安全,关系到旅客的安全,作为台北的飞行情报区,它飞行情报区它所辖的区域比方说是和上海和福冈和马尼拉这些飞行服务区都是接壤的,每年的飞行就是飞跃这个空域的游客都达五千多万人次,因此台湾方面也是非常重视这样的一个会议。台湾现在的一个说法呢,就是你虽然不邀请我去,但是我也会派人去,准备派台湾的民航局的副局长何淑萍率领一个团队就要去了。

竹幼婷:去了以后进不了会场,他去了要做什么。

郑浩:就非常尴尬了,他实际上是他台湾方面按照台湾的外交事务的首长李大维的话说,说我们派人去,实际上是因为在这个会议的外围,有很多国家的民航组织,民航局他们有专家,所以我们还会就我们关心的一些飞行的安全,国际航道的一些问题,管控的问题和他们进行技术上的交流。你看,台湾方面好像是说,虽然说我们接不到邀请,但是我们也会去,以示作出一种对抗,一种抗议,进不了大会会场没关系,我们在场外和其他的国家的代表进行交流,这只是一种对抗。表明了台湾在这个问题上实际上还是不检讨自己的一个立场的问题,而是一定要和大陆方面对着干,表示这样的一种态度。如果说坚持这样的一种态度的话,很难想像蔡英文她会在短期内改变两岸关系的这样一个看法和立场,这个就很危险,也涉及到未来的一些国际上的一些曾经台湾方面参与过的会议,是不是还有机会去参与。我觉得就是台湾方面目前从最根本上来讲,他应该是首先要摆正她自己的态度,就是在两岸关系这个问题上,要给大陆方面一个明确的一个说法,要承认九二共识延续过去八年两岸正常交往的这样的一个基础。如果失去了这样一个基础的话,显然不仅是两岸关系受到损害,同时台湾在外事方面的空间也会逐渐的缩小,这个呢实际上是对台湾主要还是对台湾的民众是根本不利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郑浩:去不成ICAO 台不自省反与大陆对着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4/7c57728f-a128-419f-9d4c-c9a17b5f570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