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喜欢张贴自己的照片 是因为对公司的品质有信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珠海海边的情侣路,董明珠几乎每天都会来,独自一人快走一小时,是她每天放松休闲的唯一方式,不过这时她还是会思考工作的问题。她说,最快乐的时刻,就是看到销售额的变化。凤凰卫视9月23日《鲁豫有约

核心提要:珠海海边的情侣路,董明珠几乎每天都会来,独自一人快走一小时,是她每天放松休闲的唯一方式,不过这时她还是会思考工作的问题。她说,最快乐的时刻,就是看到销售额的变化。

凤凰卫视9月2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明珠:高尔夫球场我说我不知道啥样子,他唯一的是妈妈帮我掏耳朵,我拼命喊救命救命,讲到这个我就特别感动。走的时候没有一个子女在身边,这点真的,我觉得我妈妈像神一样的。

陈鲁豫:有这样几个问题,到目前为止你觉得你人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如果你希望能够改正自己的某一方面,你希望能改正什么?

提问:您很喜欢满世界这么晒您的照片是为什么呢?

提问:要是在您年轻的时候,您遇到了一个劈腿伤害了您感情的渣男,您会怎么去对付他?

董明珠:这个问题。

解说:鲁豫来到珠海某品牌电器总部,亲身体验霸道女总裁董明珠一天的生活。

董明珠:回家再晚 也是自己做饭吃

珠海海边的这条情侣路,董明珠几乎每天都会来,独自一人快走一小时,是她每天放松休闲的唯一方式,不过这时她还是会思考工作的问题。

陈鲁豫:你一天会有几个小时那个脑子是稍微就,像关上一样,就不想那些公司的事?

董明珠:没有,我看电视,有时候看电视里的内容也会可能想到某品牌电器,跟某品牌电器有关。

陈鲁豫:没有任何时候,比如你泡澡的时候。

董明珠:也会想公司的事。

陈鲁豫:就只要一醒。

董明珠:对,上次我同学给我打电话,同学都笑我,打电话时候我首先问他说,你那个用什么产品很好。

陈鲁豫:董明珠本身就是个最好的推销员

董明珠:但是我说我经常在说,如果都是像我这种消费的话,那我们多少餐饮要关门。

陈鲁豫:怎么了?

董明珠:我基本上一年都不到外面吃饭的,我就再晚了,我都是回去自己做饭吃。

陈鲁豫:我真佩服你,你自个做一切家务。

董明珠:对。

陈鲁豫:那你回家那么累,你还得自个拖地。

董明珠:我家里很干净,我不需要每天去搞。

鲁豫说:

早晨在海边散步,然后她一大早穿的特别那个美的婉约的就来了,我会觉得特别好,她内心其实是有那样的一个人在的,只不过生活不给她这个机会,去展现那一面,她每天要上班穿成这样,她员工该疯了我觉得,但她其实心里她喜欢那样。

董明珠:你知道多少钱,才一百多块钱。

陈鲁豫:你在哪买的?

董明珠:在希腊。

陈鲁豫:那个什么圣托里尼岛吗,还是什么岛?

董明珠:也不是岛上,就在那个。

陈鲁豫:雅典?

董明珠:对对对。

陈鲁豫:挺好看的。

董明珠:我特别喜欢穿长裙。

陈鲁豫:对,其实很好看的,但你平常不能这么穿。

解说:在人们的印象中,霸道女总裁是这样,这样,还有这样,妆容精致,一身职业装,不过董明珠却常年素颜,衣着风格温婉,但是这丝毫没有削弱她从骨子里透露出来的霸道总裁气质。

董明珠:我胆子可大了,那是1992年,我们珠海有一次最大的台风,后来我想看看这台风到底啥样子,我就开一个那火车过去,开一货车,我坐在货车里面,我们就离这个距离很近,大概就到这,一阵那个浪打过来,把整个车子都掀了,就你人好像在海里面,就全部一个浪从你前面进来,这个,这个的恐怖感。

陈鲁豫:那够吓人,小心浪把你卷走。

董明珠:对,弄完我们赶紧就跑了,赶紧开着车就跑,那是第一次体验台风的威力。

陈鲁豫:太吓人了。

你有时候会这么想吗,我本来其实可以每天像这样的,穿着长裙特优雅的坐在那个情侣路上,每天散散步挺好的,但是因为我的各种我的选择,或者大环境使然,我到现在为止还是每天我得焦头烂额的想很多的事情?

董明珠:我觉得也不叫焦头烂额,你现在已经比较喜欢去想了,我也会坚持每天走路,唯一的运动就是走路,人家问我高尔夫球场,我说我不知道啥样子,那跟我无缘,我也没什么享受,我在出差的时候跟我们到了当地他们有时候就说,董总我们带你到一个比较高级一点的地方去吃饭,我根本不需要。

陈鲁豫:偶尔有没有想可能我为了我现在做的这个事,我舍弃了很多个人可能本来,可能会有的生活,偶尔会有这样的想法吗?

董明珠:当然,你比如说很多人这种对父母,对子女,其实我们更多的失去是这一部分。

解说:进入某品牌后的董明珠,上演了如何成为霸道女总裁的升职记,而30岁之前的董明珠,却过着再普通不过的生活,1954年董明珠出生在江苏南京的一个普通家庭,兄弟姐妹七人,她排行老小,1975年21岁的董明珠从安徽省芜湖干部教育学院毕业后,回到南京一家化工研究所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不久后结婚,1982年董明珠28岁时,生下了儿子东东,但是董明珠这段相夫教子的平凡日子只持续了两年,30岁那年丈夫的病逝,打断董明珠作为普通女人的生活,她开始独自面对今后人生中的每一个选择。

陈鲁豫:那如果可以回到过去的某一个时间段,你想回到什么时候?

董明珠:最想回到跟儿子在一起的时候

董明珠:如果这样说的话,我觉得就想回到跟我儿子在一起的时候。

陈鲁豫:你指的是他在5岁之前?

董明珠:对对对,我那儿子特有意思,他那时候上幼儿园回来,就会帮我煮饭。

陈鲁豫:但你想回到那个阶段,就是你儿子四五岁之前一段时间,其实对你个人来说,是挺难的一段时间,就你要走出一段伤痛。

董明珠:我觉得没有,没什么难,就是,就是你带着他,你就是那种感觉,就是说我每天上班抱着小孩,而且我怕孩子被风吹,都不踩单车,每天两个小时,就上班半个小时,中午回去吃饭半个小时,然后下午再过来半个小时,晚上再回去半个小时,都抱在手上走,就为了让孩子不要受到委屈,不能吹到风,他们开玩笑说,小董你再抱要抱头牛了,那时候孩子36斤,我依然抱在手上。还有一次儿子给我印象最深,就是回来他跟我说,他说妈妈,今天老师表扬我了,我说那好,他说我脸都红了,我说为什么,表扬你什么?他说有一道数学题都做不出来,其实按照老师当时教的方法,他也做不出来,他是他自己内心用另外一种方式把它做出来,好像跟我小时候很像,他说老师叫我站起来给同学们看,我说那好,表扬你,叫你站起来给大家,你应该很骄傲,他说妈妈你不是说过我很丑吗,这件事对我打击挺大的,当时我就知道在孩子面前教育,其实他不在于你跟他的唠里唠叨,而是在于你的一言一行,都在他心里当中留下了印象,我说什么时候说你丑了,他说有一天你跟你们同事说,说我丑,我说不是,我说我那个同事孩子丑,我不能说你漂亮,那不是给别人伤心嘛,你要考虑别人感觉,所以我说你是我的,所以我才会说你丑,其实你是最漂亮的,你不觉得吗,就把他的心结打开了,亏得当时有这么一个地,如果没有,我儿子一辈子心里的心结可能都没解开,其实我儿子真的很帅的,特别帅,也很自信,特别有,很大气。

陈鲁豫:但一个人会不会有一种,无依无靠的感觉,就是你要一个人带着孩子面对生活,那种感觉会不会有点恐惧,有点不适应?

董明珠:当然你想做一个依靠型的,你肯定会觉得很难,但是我并不是依靠型的,你知道吗,我跟我儿子两个礼拜天,我烧一条鱼的时候,我儿子都会把鱼先夹给我吃,妈妈先给你吃,那些场面挺感动人的,到现在为止也是这样,晚上我加班以后忘了回去,我也忘了打电话说,到8点钟他都不会吃饭,他一定等你的就这样,有一天我出差我在外面,我打电话我说你吃饭,我今天飞机会回来晚点,到9点钟,他说没事等你。

陈鲁豫:现在也是这样?

董明珠:现在还是这样。

陈鲁豫:所以你有过那么一段不长的相夫教子的就是那种,特别贤妻良母的生活。

董明珠:对,我到现在为止跟儿子其实我们还是很好,只是我们交流方式跟别人不一样,我们俩只要手拉着手,其实他想什么,我想什么,我们都清楚。

陈鲁豫:你们现在可以手拉手散步?

董明珠:会,他小时候跟我也还是一样,他最喜欢我的时候,他看到我时候,我回家了,他特别开心,他唯一的是妈妈帮我掏耳朵,就是那种感觉,特别乖,我那儿子我觉得挺自豪的,特别乖,我们不会更多的用语言表达,说我喜欢你,妈妈怎么你了什么,或者儿子你怎么样,我们不会的,我们俩不会的。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9-23鲁豫有约 董明珠——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3/a4351e56-e6eb-4529-8af2-7c72ef00f65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