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若想参加国际活动 要先看看大陆的这三个原则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大陆的涉外人士透露,现在大陆对台湾参加国际活动有三个原则,包括新的进不去,旧的去不了,断绝交往是最后手段。在两岸持续冷对抗的情况下,台湾参与国际活动的空间只会更加狭窄,处处受阻。凤凰卫视9月

核心提要:大陆的涉外人士透露,现在大陆对台湾参加国际活动有三个原则,包括新的进不去,旧的去不了,断绝交往是最后手段。在两岸持续冷对抗的情况下,台湾参与国际活动的空间只会更加狭窄,处处受阻。

凤凰卫视9月2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十二生肖兽首复制品的命运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命运多舛,因为绿营一直在指这一些铜像它的政治象征意义浓厚,其实这十二个无辜的兽首只是台湾政府所谓的去中国化的表现之一。

自上任以来,我们看到民进党政府的去中国化表现在方方面面,比如说不提南海九段线,不维护太平道的主权,暂停课纲的微调,去中华化,去中山化等等不一而足。蔡英文不仅不谈九二共识,倒是在脱中、远中和疏中上是越走越远,而大陆的耐心也在逐渐减少,我们看到近日台湾想参加国际民航组织年会,当然陆委会就呼吁两岸就台湾参加进行协商,但是大陆明确表态,只有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才可能参加国际活动,否则今年亚太经合会经济领袖会议与明年的博鳌论坛以及世界卫生大会年会台湾都可能无缘参加。

台湾的旺报周四就总结说,大陆的涉外人士透露,现在大陆对台湾参加国际活动有三个原则,包括新的进不去,旧的去不了,断绝交往是最后手段。所谓新的进不去是指过去马英九当局都无法参加的国际组织和会议,蔡当局当然想都不用想了。旧的去不了,指马当局能去的国际会议,民进党不能再参加,即使最后能够参加,也会遭到降级或者是附加条件。最后的摊牌阶段就是两岸断绝来往。台湾陆委会21日回应相关的问题时就提到,两岸互助交流和台湾国际参与攸关人民福祉,呼吁大陆务实展示善意,沟通和对话才是处理问题的关键。但是问题是,蔡英文自己把沟通和对话的大门关上了,在两岸持续冷对抗的情况下,台湾参与国际活动的空间只会更加狭窄,处处受阻。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台媒曝大陆对台湾参加国际活动有三原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3/8a91720f-0dc6-4038-9b69-945b1708235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