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进党打了成龙一耳光 杜平:去中国化至于如此?丢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提到,十二兽首是成龙捐给台湾故宫博物院的,在马英九时代是受欢迎的,但是现在不受欢迎了,可以看得出来政治确实在影响文化。如果民进党真的要去中国化,它身上所有的东西都是中国的,是不是都要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提到,十二兽首是成龙捐给台湾故宫博物院的,在马英九时代是受欢迎的,但是现在不受欢迎了,可以看得出来政治确实在影响文化。如果民进党真的要去中国化,它身上所有的东西都是中国的,是不是都要去掉,所以民进党做的事情其实是很小气,让人感到很其实是很丢脸。

凤凰卫视9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十二兽首是成龙捐给台湾故宫博物院的,在马英九时代是受欢迎的,但是现在不受欢迎了,可以看得出来政治确实在影响文化。当时成龙捐赠的时候,他本着一个理念,就是说要尊重文明,保护文化,可是现在其实被民进党打了一个耳光,台湾不是说所有的人都在尊重文明,保护文化,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成龙可以说是感到有苦说不出了。

十二兽首事情其实值得将来进行反思,也就是说当文物保护涉及到文物保护方面,如果真的在大陆的话,你要把它就是搬到别的地方进行保护的话,你要真要看看这个接收单位,接收的地区是不是愿意进行保护,如果像台湾这样一个党上台以后,马上就开始变脸,对这个文化文物文明等等方面一点都不尊重的话,这个东西要重新考虑,是不是继续还要这么做。

我觉得在大陆方面,其实最近这些年,在保护文物方面其实做的还是不错的,这个意识应该相当的好,在大陆既可以保护这些东西,况且这些都是复制品,所以我是觉得就是说,在这个问题上成龙就是民进党不赏脸,将来可以再重新考虑一下。另外一方面就是民进党方面,就是首先这个做的事情首先真的是国民党,反正国民党做的事情全部要推翻,看的都不舒服,第二个来自于大陆的东西他也看着不舒服,所以就是你把他说成是去中国化的一个措施也好,我觉得都是正确的,这是让跟过去就是前陈水扁时代去中国化的手段基本上是一样的。就是很小气,如果民进党真的要去中国化的话,你身上所有的东西都是中国的,你是不是都要去掉,或者你所呆的地方都是在中国,是不是也要离开等等类似的东西,所以民进党做的事情其实是很小气,让人感到很其实是很丢脸。

涉及到未来的两岸关系方面,其实在现在已经是可以看得出来,就是受到影响已经很大了,这样的行动虽然不是说那么的严重,但是它确实会刺激到大陆对台湾民进党政府的看法。今年不能够出席民航大会其实就是这个原因之一,就是说民进党要是在两岸问题上去中国化,还是说在九二共识问题上,依然是这种拒绝承受的话,将来面临的问题可能会更多,也就是说台湾所谓的国际空间可能会变的越来越小。这样对谁有利呢?台湾方面应该有自己的感受,但是民进党人好像是乐此不疲,反正在这个事情上他就自己爽就可以了,自己做了他就赢了,心理上他觉得是胜利了,但是实际上他所破坏的东西我估计可能他自己也不见得能够承受下去。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民进党只顾自己爽 后果不见得能承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3/13011552-2954-4d00-9c83-69236325879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