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嘴巴大风险也大 菲内部搜证欲“政治暗算”杜特尔特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菲律宾内部开始找证人指控,说杜特尔特亲自杀了人或者下令让谁去杀了人,给他找茬就是开始要政治上去暗算他,而且西方的人权组织什么大使等等都对他进行了施加压力,但是按照杜特尔特的性格,他会强硬的反

内容提示:菲律宾内部开始找证人指控,说杜特尔特亲自杀了人或者下令让谁去杀了人,给他找茬就是开始要政治上去暗算他,而且西方的人权组织什么大使等等都对他进行了施加压力,但是按照杜特尔特的性格,他会强硬的反击。

凤凰卫视2016年9月2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我们说到南海问题,其实有一个国家的动向我们要非常关注,其实就是菲律宾,因为大家都知道南海仲裁闹剧最开始是阿基诺三世政府那个时候弄出来这么个事,现任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他的一言一行其实非常受到大家关注,不过有一点就是他的大嘴巴的风格,就很多人说他会不会遭到政治暗算。因为菲律宾一向都有这种历史,这种传统的,总有总统被暗杀这种可能性。

林玮婕:宝座坐的稳不稳。

万俊:对,他有可能会坐稳这个位置吗?你觉得。

朱文晖:因为我们看到前车之鉴就是埃斯特拉达,前段时间我特地调出艾斯特拉达当时怎么下台的,其实埃斯特拉达他也原来说他是一个演员嘛,他突然当上总统其实不是的,他也当过地方的市长,他也当过参议员,也当过副总统,他可能就是得罪了全国,因为菲律宾是很多家族的,所以你看埃斯特拉达下台之后,哪个政治家族阿罗约他们就上去了,阿罗约上来之后另外一个政治家族阿基诺他们就上了,现在到了谁呢。

万俊:杜特尔特了。

朱文晖:杜特尔特,他是草根出身,因为他立住了他们家就有政治家族,他立不住就被打下去了,当然他是在南部城市,所以对于他来说,咱们也是在看热闹,首先这个人他是一个菲律宾独立自主的人,他不屈从于外部压力,但是他对美国明显的是有不好的。

林玮婕:很反感。

朱文晖:所以他可以在东盟峰会这样的场合前后去羞辱奥巴马,而且一上来就念你们对我们执行殖民统治,不像阿基诺那样的把美国当成亲爹一样。

林玮婕:没错。

朱文晖: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他有国内的优先考虑,什么是优先考虑?就是恢复菲律宾的秩序,他是一个在南部的时候,他是当地的政治强人。

林玮婕:没错。

朱文晖:所以现在大家就抓他这一点,包括人权问题,菲律宾内部也开始找证人指控,说杜特尔特亲自杀了人或者他下令让谁去杀了人,给他找茬就是开始要政治上去暗算他,而且西方的人权组织什么大使等等都对他进行了施加压力,但是按照他的性格,他会强硬的反击。所以我们也很关注,就是这么一种菲律宾国内的政治纷争,因为他跟美国那个三权分立是个很相似的,参议院是不是要弹劾他,菲律宾的最高法院法官能怎么选择,教会会怎么样,所以菲律宾乱局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他还是优先处理内部的政治问题,所以他对南海的问题他慢慢他就开始要淡化,但这个就和我们在周围的这种强力的回应,和我们的实力的凸显也有直接的关系。一会儿我们再分析一下,中国在周边地区的这些行动和我们综合国力有什么关系。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菲内部搜证欲“政治暗算”杜特尔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2/5d0b54ad-ce25-4e04-b201-92ae6ad3e9b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