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反贪腐风潮促中加引渡条约仅一步之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中加引渡条约仅一步之遥,不仅由于中加双方经贸关系更加紧密,而且还有更大的国际背景,即现在国际合作共同打击出现在各个国家贪污腐败已成为国际共识。凤凰卫视9月2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要:中加引渡条约仅一步之遥,不仅由于中加双方经贸关系更加紧密,而且还有更大的国际背景,即现在国际合作共同打击出现在各个国家贪污腐败已成为国际共识。

凤凰卫视9月2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好,转往北京现场,我们要请教杨希雨教授。杨教授我们刚才也听到了张洁谈及到的,其实这个双边的引渡条约目前是进入到了协商去签署的阶段,离最后的签署还有一段距离,那其实这个可以说也是一个指标性的。包括十多年前,加拿大的前政府对华的政策,同样也是这个经济合作和人权这个两方面的平衡没有做得很到位,所以导致中加关系迟迟都不能往前推进,所以我们整体来看这一次中加关系所谓这个提速,您如何感觉它的提速这个广度和深度?

杨希雨(国际问题专家):首先这一次的这个提速,基本上动力还是来自这个经贸合作。那么中国作为加拿大第二贸易伙伴,在加拿大经济当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加拿大现在经济形势不怎么好,那么对于中国市场,中国快车,中国动力,这个需求可能就更强了一些,比以往任何时候可能都更强。但另一方面在其他领域,比如说现在大家都关注的引渡条约领域,其实这个事不是现在才有的议题,原来就有,那么现在很快就要签成了,我可以讲叫还有一步之遥,很快就可以落实。那么这个状况本身不仅是由于中加双方经贸关系更铁了,双方关系更紧密了,而且还有更大的国际背景,就是现在国际合作共同打击出现在各个国家的贪污腐败,这个已经成了国际共识。比方前不久的G20峰会,那么多领导人在一起谈那么多的重要问题,居然也把国际合作打击腐败也作为一个重要议题来谈,而且还形成了文件,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才出现了中加有关引渡条约突破性的进展。如果中加的条约最终得以签署,我想不仅在中加双边关系当中是增加了合作领域,而且它有一个里程碑的意义,就是说中国现在跟许多国家,特别是我们一些罪犯逃往目的地的一些比较密集的国家,比方说美国、澳大利亚还有甚至什么巴哈马群岛这一类的。就是说这些地方我们都在争取签署双边的引渡条约,如果说加拿大开了先河,这不仅将在中加司法合作上拓宽领域,而且也树立了良好的先例,对于其他的双边引渡条约也会起到一个标杆和促进的作用。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杨希雨:国际反贪腐风潮促中加达成引渡条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2/9d2582e3-9d55-4c64-a503-37ed253ebb6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