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范湉湉:现代婚姻制度 不符合人的生理条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范湉湉认为现代婚姻制度 不符合人的生理条件,而狮群的生活就是一种很好的状态。同时,对于上海人离婚买房的热潮,她认为这其实很好,表示夫妻双方信得过,契约精神非常好。凤凰卫视9月22日《锵锵三人

核心提要:范湉湉认为现代婚姻制度不符合人的生理条件,而狮群的生活就是一种很好的状态。同时,对于上海人离婚买房的热潮,她认为这其实很好,表示夫妻双方信得过,契约精神非常好。

凤凰卫视9月2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今天这位女士,这位女神把我说开心了,范湉湉,现在可火了,许老师我给你介绍她是你校友。

范湉湉:华师大的。

窦文涛:华东师大都是。

许子东:就是哪个系忘了。

窦文涛:说明没好好上过学,是吧。

范湉湉:而且太久之前的事情。

许子东:那她还记得是数学楼,还有个数学楼,数学楼前面有谁的雕像啊?

范湉湉:不记得了。

窦文涛:将来会塑范湉湉的雕像。

范湉湉:那不行。

窦文涛:但是我觉得,要不说他们这个《奇葩说》找的真是人间奇葩,我觉得这是上海奇女子,刚才跟我聊聊天,我就说有一种理论,就是每个人都是个能量团,能量中心,就像她这种就属于,你就觉得生命能量就爆棚的人,所以我就说会有一种歇斯底里。

范湉湉:有有,很多人都觉得我歇斯底里,在我的世界观里面我觉得我很正常的表述,很正常的说很多话,所以这是相对论,对于你来说我是歇斯底里,对我来说是正常,你又何尝不知道在我的眼中你是过于的压抑呢,这是相对论。

窦文涛:所以她的人生宗旨叫做什么?

黄执中:不压抑自己天性的 都是畜生

范湉湉: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但是我又讲,很多人我们在第三季的时候,最后有黄执中老师,就是在辩论中老师有反驳我一句话,他说不压抑自己天性都是畜生,就是动物,他认为。当时我没有反驳他,因为他是我们自己那队的,我不能说自己队的坏话,但是在这里要解释的很清楚,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不代表不要压抑你自己的兽性,请大家分清楚兽性和人基本的人性之间的区别。

窦文涛:我们这儿聊的那都是现在社会上的流行话题,我觉得今天她给咱们冲一冲,平常我觉得咱们这些人聊天聊的都有一点便秘,她痛快,所以我先给你下个套,先看看三张照片,这是最近大家爱聊的,舒淇、冯德伦,你知道了吗?许老师。

许子东:我听说了。

窦文涛:舒淇、冯德伦发布了结婚的消息,没有什么婚礼,没有什么婚纱,你瞧我们的婚事就是这么简单,礼服就是这么随性,决定就是这么突然,没有任何婚宴跟派对,目前尚未怀孕。

范湉湉:这个最好笑,PS目前尚未怀孕。

窦文涛:对。

许子东:已经恋爱四年了。

范湉湉:他们不是因为有孩子才决定结婚,他们结婚这句话的意义纯粹在于说我们彼此互相相爱,想要跳入这个坟墓当中的欲望。

窦文涛:看到这个消息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范湉湉:羡慕、嫉妒和恨,非常嫉妒。

窦文涛:为什么?

范湉湉:很生气。

窦文涛:为什么嫉妒呢?

范湉湉:作为大龄女青年 我不是看到谁结婚都生气

范湉湉:因为其实我认为人性有一些东西在于说,我作为大龄未婚女青年,不是说看到谁结婚我都生气的,那我还真的来不及生气,是吧。看到如此完美的,两个人几乎挑不出任何毛病,两个人都非常可爱的,因为相爱,而且就是觉得属于有点像,类似于像童话故事一样,做了二十多年好朋友,突然有一天发现,蓦然回首这个人就在我的灯火阑珊处,这样结合就有点觉得说,被残酷的现实一次又一次打败的我们来说,心情有点唏嘘。

窦文涛:你知道就是昨天我还跟几个广院的年轻人他们跟我聊,就是说女孩还是,很多女孩还是会要一个婚礼的,可是你像咱们,我听着就不以为然,他们就觉得你们男人你们就是永远不能理解,就是说女人这种喜欢。我说这倍俗,他们说你知道在他们学校有一个挺有名的有一美女,这美女是嫁到一个城市,咱就不说哪个城市,就说我老家吧,石家庄吧,假如说石家庄有一个号称富二代,就是号称石家庄王思聪,踏歌人就号称他所在城市的王思聪,说把他们学校这美女感动了,都上了当地报纸了,就是到了那儿跟她求婚,好家伙首先是大楼,附近的高楼都把那个女孩的名字,那个灯打在整个城市的天空等于是。然后开着一辆价值几百万的跑车,然后说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不仅这个车是你的,这个车里面24盒礼物代表你过去24年每一年的生日,我给你送的礼物。哎呦,你女孩就崩溃了,就是说许老师你先评价评价,你听到这种事怎么看?

许子东:挺贵的。

窦文涛:上海人。

范湉湉:我也上海人呀。

许子东:这跟上海人没关系。

窦文涛:我觉得舒淇、冯德伦的结婚方式就不俗

窦文涛:你看相比之下我就觉得像人舒淇、冯德伦这个,我就觉得不俗,甭整这些个,但是像我这种观点。

许子东:不是因为他们什么婚礼不俗,主要是他们人不俗,人俗再怎么做都是俗的。

范湉湉:我同意。

窦文涛:那你怎么看呢?

范湉湉:我是认为这样子,我得劝很多电视机前的观众,很多女孩一定要知道,很多人把自己婚礼当成人生最高的高潮,那么也就是高开你必然低走,我不太认同的。

窦文涛:股市专家来了。

范湉湉:是不是,因为你想你的人生达到这样的高潮,以后你的老公用什么才能取悦你,我不懂,他得怎么样超过这样的规格。

许子东:以后一点一点要你还债的。

范湉湉:对,这个有点阴谋论还要还债,不至于,可是我认为人的开心是这样子的,就是人的开心激点很高的,今天我到了这个点了,你下次得高一点才能刺激到我,我才能更开心。那你希望你的人生是慢慢越来越不开心还是越来越开心呢,所以我认为低开高走是个好趋势,你高开了低走伤心一辈子,我不这样认为的。

窦文涛:你看很多女孩她们就讲,像当年台湾的一些没有条件结婚老兵的太太,在台湾报纸上登出那照片,就到80岁就是要照个婚纱照,补照个婚纱照,补戴一个戒指,你说这女孩一个形式她就能把一生献出去吗?

范湉湉:不是这个样子,我觉得形式感这个东西,就是仪式感、形式感这个东西,女性追求会比男性更强烈一点,就好比婚姻也是,它其实就是个形式,就是一纸约束,为什么呢?我就觉得很多女性对于这种仪式感,其实我们说升国旗奏国歌也是仪式感,为什么你说得了奥运冠军,我非得站在台上放一个国歌,拿一个金牌,这就是仪式感。我认为这个东西就是当你站在世界顶端的时候,我拿到这个金牌,放国歌那几秒钟时间都是我人生的巅峰,我认为跟婚姻,和你在这个舞台上戴上戒指享受这个时刻,其实是一模一样,我们不能剥夺别人的快乐。

窦文涛:那你看下舒淇和冯德伦,人家两个就简化简化。

范湉湉:女性对于形式感的追求 会甚于男性

范湉湉:我觉得他们这个好的原因就是在于说,其实他没有说把自己的乐趣建立在别人身上,而在于满足两个人自我一个方向上,每个人对这样的诉求是不一样,就好比我范湉湉我就说句大实话,我16岁的时候,必须豪华大婚礼,我跟我爸说就是经贸凯悦喜开四十桌,你少一桌我都跟你急。

窦文涛:她爸是法医,她妈是妇产科大夫,所以她就在生死之间。

范湉湉:对,每天就生不入公门,死不入阴阳,我每天什么地方都去。16岁对我父亲的要求,然后到18岁的时候开始,我们那楼上楼下,还有每天陪着我,就从楼上走到楼下,两人就从楼上走到楼下。

窦文涛:每天练习。

范湉湉:我说爸爸来来咱们来走一下,你习惯习惯,因为我怕他伤心,因为他太爱我了,我就怕我真嫁人那天他哭得泣不成声,难以抑制自己的痛苦。

许子东:你这样一说以后上海房子有两层楼的单位卖得都好一点,因为有女儿都要培训一下。

范湉湉:到了二十几岁的时候我就提出不一样的要求。

许子东:从楼梯上滑下来了。

范湉湉:没有,我觉得有点夸张了,我觉得四十桌都是给别人吃的,我觉得没有必要,小型一点稍微豪华一点也是可以,到今天能嫁出去就不错了,其他管个屁。

窦文涛:这跟你刚才跟我说的不一样。

范湉湉:不是,就是说我是以大家对我的想法来研究。

窦文涛:湉湉我觉得你现在感觉对人生见解都非常老辣非常麻辣了,假如说我刚才讲这故事是吧,发生在你身上,你完全没想到,我石家庄王思聪我就开着跑车就来了,哗一下子这个夜晚是你的,你觉得你当时会怎么样?

范湉湉:我就这个表情。

窦文涛:你不会感动。

范湉湉:不太会,我觉得做作,在我这个年龄所要的东西不是这种,已经不是这种东西了,我需要更多的是你在真实的世界里能够为我扛起一片天,让我认为婚姻不是我人生最高的高潮和结婚的那一天,我认为我的高潮,我一直在说就是人生最高的高潮在于死前的一瞬间,我希望是慢慢在往上能够登,我希望一直有东西可以炫耀。你看今天他送了我一个什么,可能明天他带我去什么地方旅行,就是大家慢慢能够把这个回忆累计的多一点放在这个瓶子里边,而不是一上来就给你满满的一桶水,连往里面填东西的余地都没有。

窦文涛:你看她的见解多好。

范湉湉:不只是结婚 我希望一生都值得炫耀

许子东:她的意思就是说不要一次来,要慢慢的细水长流,越送越好,大概是这个意思,但她前提还是男的要不断给她送东西。

范湉湉:那是肯定的。

许子东:这个大前提是没有变化的。

范湉湉:那自古五千年我觉得都是没有变化的。

许子东:北京有个地方,就广美音他们那地方,他跟我讲他们一个生意经,对我也有点启发,他说他们那边现在有一个活动,就是吃着吃着饭,就啪在墙上,天幕上打出了这个女的小孩的照片,一会儿的照片,然后一点点的照片,最后当时那个男的就扑通跪下这个东西,那么这个仪式就很感动人了,当时这女的就泪崩什么,但是他说这是一套活动整个是要付很多钱的,前后这些东西,从送礼,这是一个套装,套装事先都是女的来定的,你明白没有,所以感动什么了,她是做戏给别人看。

范湉湉:你们现在讲都是给别人看的。

窦文涛:对,就是这一点我想请教你,因为你是我们这个里面唯一的一位女性,我跟你说,就是我一直不明白,至少从部分女性身上我得到一个印象,就是女人爱示众,女人爱公开,我听到一般都是说为什么我不能见你朋友,为什么不带我去跟你朋友吃饭呢,为什么我们的事情不能让大人知道,一直到结婚也是要所有人的知道。

许子东:越示众越安全。

窦文涛:我感觉女人爱示众 女人爱公开

窦文涛:所以你看大学里女人最感动,我有跟你类似的感受,我假想如果我是女的,如果一个男孩子给我来这个,把整个城市都骚动了,我会觉得好尴尬,我说你这是在干什么呢。

范湉湉:我也有点尴尬。

窦文涛:但是很多女人就是好感动啊,一生都记得。

许子东:也许女的是这样想,你为什么不见光,你为什么不愿意告诉别人,你为什么不让更多的人知道。

窦文涛:因为你还有人。

许子东:对,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范湉湉:我认为这是女性的地盘意识,就是跟动物道理是一样的,你小狗要出去撒泡尿,在这儿撒一泡尿附近大家都闻得到味道,就跟这个道理是一模一样,你看全城都知道我是你媳妇了,你还在外面乱搞,你是不是人。

窦文涛:那咱从女权的角度,全城都知道了,这女的也不方便,女的要乱搞也不方便。

范湉湉:你这个女权就不对了,女权不代表你要乱搞我也乱搞,我认为,我个人认为从生理角度来讲,女性就是没有安全感那是肯定的,因为可能就是想要被宣布的话,如果女性不想被宣布那女的一定有事我觉得。如果男性不想被知道,有很多时候他想给自己留条后路,他现在还暂时真没什么事,只是想给自己留条后路,但女性如果不想宣布一定有事。

窦文涛:其实你看她这种性格,我觉得过去人们对上海很多理解是以偏概全的,比如说一般以为上海男人好像很柔弱,什么上海女人都是很小气,其实我自己的朋友的太太,有一个就跟她性格很像,九世纪上还有一种女性她特别爽,哎呦我觉得比比方大婶还要爽,而且当当当锵锵锵都是这么说话的。

许子东:一直都有。

范湉湉:我算比较典型的上海女性,因为其实有历史遗留下来,很多时候现在给大家又要开始给上海人说话,因为很多人一直觉得我们上海男人是烧饭,还有什么斤斤计较,去人民广场屁股里都要夹一块钱下来变两块钱。

窦文涛:什么屁股里夹一块钱变两块钱。

范湉湉:就是夹得紧说明你。

窦文涛:我还以为北京俗话,裤裆里放屁两岔了。

范湉湉:你回去慢慢体会。

范湉湉:因为其实自古以来就是很多人不知道上海的历史遗留下来的,其实最早的时候,我们说新中国建立之后,很多人就,这能说吗?

范湉湉:大家对上海男人和女人有很多误解

窦文涛:没问题,有什么反动话赶快说,我正准备把你摧毁。

范湉湉:不是不是,就是说大家都知道上还有一段时间进入一个蜗居的状态,很多人就挤到了石库门里面生活,一家人家就很小的生活在那个地方,每天早上起来大家都共用一个公用的空间,那就要抢水龙头,要抢煤气灶,大家都是公共区域,抢马桶。要不然的话你上班就得迟到,这不能影响国家给你带来的很多要求是不是,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上海人用什么办法处理呢,让女性出去吵不让男的出去吵,你说大清早的让一个大老爷们因为马桶大吵一架,你说这有意思吗,没有意思。这就是我们上海女人牺牲自己而做出了很多行为,而不代表我们上海男人是软弱的一种表现,我认为。所以很多人对我们有很多误会,所以说应运而生的女性解放,我们为自己抢地盘,所以说大家会觉得女强男弱,有很多这样的概念。包括还有很多人会觉得我很不能理解,说我们上海男人会烧饭也是变成一个缺点,我不能理解。其实我认为会烧饭是一种先进的表现。你看很多人出国留学也好,你看外国人也好,就是我们男孩子很会照顾自己的,非常照顾自己的生活,你会自己照顾自己生活我认为是件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为什么觉得我们上海男人会烧饭就是一种娘娘腔的表现呢,难道每一个男性都得靠母亲,靠老婆,靠妹妹照顾会烧饭,你脚一翘这才是真正的男人吗?我不这么认为。

窦文涛:对,所以你自己厨神还考虑第六名给男朋友烧饭。

范湉湉:我是这个样子,不代表是我应该要做的事情,就是我在我们的婚姻过程当中,我会做饭我会做得一手好饭,是我们两个人一个很快乐的事情,而不是说我必须得做饭,这是两码事情。

窦文涛:现在上海女性代言人说完了,上海男性代言人协调说一说。

许子东:她那个新一代的上海人我现在第一个特点,现在有个叫什么什么酱,papi酱,你发现她们讲话基本上上海人讲普通话然后加英文,很自然的加一些英文,这是以前没有的,以前上海人讲的时候加了外文,是把它转换成上海话的,那些话是转成上海话,他们现在索性把这些英文加在里边了,很自然,他也不是故意炫耀,这是我注意第一个现象。第二个她讲上海,她讲男的这部分基本上同意的。其实别的地方男也做饭,但是别的地方男的做饭会觉得羞耻。

窦文涛:做得没有那么少。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9-22锵锵三人行 范湉湉: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3/6d35955b-6c25-43cf-a599-319493ad21e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