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首访加拿大 特鲁多设宴规格与当年接见奥巴马相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李克强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会共同见证中加一系列双边文件的签署,具体的文件内容主要会有五个领域的突破。第一是司法法律的合作;另外四个方面,包括了环境,民间的交流,文化交流,以及投资贸易。凤凰卫

核心提要:李克强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会共同见证中加一系列双边文件的签署,具体的文件内容主要会有五个领域的突破。第一是司法法律的合作;另外四个方面,包括了环境,民间的交流,文化交流,以及投资贸易。

凤凰卫视9月2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枫叶红了,渐入佳境,一起来关注一下中国总理李克强对加拿大的首访,请出各方嘉宾做深入的分析。好,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现场是我们的记者王冰汝。冰汝,刚才我们通过直播一起见证了特鲁多总理对于李克强总理的欢迎仪式,那接下来也可以说正是启动了两国总理的年度对话,所以在现场的观察和采访,如何来看这一次李克强对加拿大访问的一些特点和重点?

王冰汝(特派记者):好的卢琛,那么现在我们是在加拿大的国会大厦,那么大家应该可以从现场的画面看到,现在我们是在等待李克强总理和加拿大的总理特鲁多,将会共同见证中加一系列双边文件的签署,那么我们现在并不知道这些具体的文件到底涵盖了什么内容,但是通过加拿大方面早期发布的信息,我们可以基本上预计,这次希望在五个领域有所突破。第一个就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这个司法法律的合作,那么刚才我们片中也提到了,就是关于这个中加引渡条约的签署,另外还有四个方面,就包括了环境,民间的交流,文化交流,以及投资贸易,我们知道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第二大进出口来源地,以及第二大的出口市场资源双边的贸易关系是非常紧密的,那么在明天李克强抵达蒙特利尔之后,他会于特鲁多共同在一个中加贸易论坛上面致词,从这一次李克强在渥太华只有一天的行程来看,加拿大方面是安排的非常精心,并且显示出了他们的诚意,从这次李克强将会会见的人物来看,除了与特鲁多的双边会谈,之后稍后他们会进行联合的记者会。李克强还会与加拿大的这些国会议员进行一个会面,之后李克强在今天的下午还会会见加拿大的总督夫妇约翰斯顿夫妇,以及前加拿大总理。今天在晚间特鲁多还精心为李克强安排了一个晚宴,这个晚宴设置的地点是在加拿大渥太华的历史博物馆,那么选在这个地方,据说这也是上一次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加拿大时,为他安排晚宴的地方,因此可以看出这次加拿大接待李克强的规格。这次我们在这边了解到,加拿大现在有4.5%的华裔,今天在国会见到的这些议员,其实也不乏一些华裔的议员,那么在渥太华的现场,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华人华侨是在这里举着中国的国旗来欢迎李克强的到来,因此可以看出他的这次访问也给当地的华人华侨,带来了很多的期待卢琛。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中加总理见证合作文件签署 五个领域有突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2/d415e0f7-d226-45e4-8e7d-2c1d0af8327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