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再给安倍三年时间 他会面对一个更强大的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安倍晋三是战后日本首相中很强势的一位,已经连任一次。但是到2018年,不管众议院如何,按照自民党的党纲规定呢,自民党总裁每次只能担任三年,那么每当一次总裁只能再连任一次。这样一来,就阻碍了安

核心提要:安倍晋三是战后日本首相中很强势的一位,已经连任一次。但是到2018年,不管众议院如何,按照自民党的党纲规定呢,自民党总裁每次只能担任三年,那么每当一次总裁只能再连任一次。这样一来,就阻碍了安倍治理日本、光复日本的抱负。日本计划修改纲领,安倍若延长任期将有可能实现抱负。

凤凰卫视9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现在可以说安倍晋三他是战后日本首相中属于很强势的一位了,他在2006年就当过一年的首相,2006到2007,后来他自己以健康为原因辞职了。那么在2012年他再次当选日本自民党的总裁,领导自民党又赢得了众议院大选,又是成为首次的回任的首相。那么2012年到2016年已经担任四年了,还有两年到2018年也就是这个中间已经又进行了一次众议院大选今年年初,他还是赢得了自民党赢得了多数,他继续在位。但是呢到了2018年,不管众议院如何,按照自民党的党纲规定呢,自民党总裁,每次只能担任三年,那么每当一次总裁只能再连任一次,就只能当两届的总裁。这样一来,就阻碍了安倍把他整个的满腔的一些如何治理日本光复日本,实现他的外祖父岸信介,父亲安倍晋太郎,还有他的叫大舅公吧,就是外祖父的弟弟佐藤荣作这些三代的右翼政治家们的一种理想,就是要把战后战败的日本再使他重新的站起来,因为日本的经济已经曾经做过这个全球的第二大国,但是他们希望在政治上,在国际关系上也成为一个正常国家。

那么如果这个总裁任期限制的话,自然对他来说就不利,实际上日本也不是没有过自民党的总裁担任几次连任。比如说安倍的大舅公,就是他的二外祖父佐藤荣作他就曾经连任四次的自民党总裁,当时在日本的政界是他担任了七年半的首相,后来呢中曾根康弘也连任了两次,就是几乎是三届总裁,但是呢他最后那一届只担任了一年就下台。所以说呢,现在要改变这种,就是中曾根之后日本的这个自民党修改了党纲,说总裁只能任两届,就中间只能连任一届,所以这一次呢,党内各派系也在开会的时候都已经确实都已经认可明年召开代表,召开党大会,来修改这个党纲。因为呢,现在实际上日本的政界没有一个人能够像安倍这样,他很有冲劲,在政治上也急切的,比如搞海外派自卫队,安保条约,还有准备要修改宪法,可能他是会如果假以时日他是会实现的。但是他搞的安倍经济学,到底即使给他三年时间再多三年的时间,到2021年他面对着一个强大的崛起的中国,在亚洲在国际上经济竞争到底行不行,这还是个未知数。不管怎么样吧,给了他一个机会,他可以实现他自己的经济抱负还有政治抱负,但至于能不能成功,会不会铩羽而归还要边走边看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安倍延长任期将有机会实现“抱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2/92cfaa9a-b81b-482c-a715-9bf82ad0f91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