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给国内一个交代 印总理竟想让美国这样对巴基斯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提到,印度总理莫迪正面临执政以来的最大困难。任何一个政府都希望暂时边境安宁一点,不要出太多事,自己腾出时间做自己国内的事情,但是如果说要改善印巴关系没那么容易。凤凰卫视9月21日《新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提到,印度总理莫迪正面临执政以来的最大困难。任何一个政府都希望暂时边境安宁一点,不要出太多事,自己腾出时间做自己国内的事情,但是如果说要改善印巴关系没那么容易。

凤凰卫视9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印度当地的一些民众也在观看,到底总理莫迪怎么样采取行动,因为都要喊打了,我们也期待你要打嘛,因为就是我们国家的军队、国家的军人受到了袭击,我们要等待你采取行动,所以莫迪是不是也面临执政危机。

杜平:执政危机还不至于,但是他必须要找一个出路,就是他在面对这样一个袭击的时候,既要让印度人感觉到他是一个很强势的总理,强有力的总理,但另外一方面他也是有智慧的总理。就是说你想打仗很容易,任何一个人想打仗都非常容易,但是这仗打起来以后能不能收住,这对自己有什么好处。现在印度所需要的就是发展经济,莫迪上台之前就把印度的经济要发展的很高水平上追上中国,赶上中国。你现在一打仗你什么都没有了,对巴基斯坦是一样的,所以他必须要做到这一个,就是我既要让这个国家能够赢回一点尊严,另外一方面又不能耽误我自己改革经济,发展经济,这是最重要。所以,现在莫迪要做什么,我估计可能会要迫使美国国会,或者是让美国政府帮助他,把巴基斯坦列入到什么所谓的支持恐怖分子这个名单当中,这样的话也就是给国内一个交代了,但是美国愿意不愿意呢,美国跟巴基斯坦关系也还可以,也不能得罪巴基斯坦。

林秀芹:他们会淌这个浑水吗?

杜平:所以现在美国肯定会想干预,美国一干预他就觉得自己的力量就大了,你们巴基斯坦和印度都需要我,但是如果说这个时候让双方都满意,那也很难,所以这是印度总理莫迪执政以来面临的最大困难,怎么样来把这个问题给收住。

林秀芹:印巴关系有没有缓解的一个迹象。

杜平:印巴关系在这种情况之下,不可能有缓解,平常的缓解都是暂时性的,策略性的,任何一个政府都希望暂时边境安宁一点,不要出太多事,自己腾出时间做自己国内的事情,但是如果说要改善印巴关系没那么容易。

林秀芹:短期之内可能。

杜平:不是短期之内,我估计可能很难像这种情况下永远都改变不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莫迪或让美国把巴基斯坦列入支恐名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2/aebf7799-e606-4e66-834c-b405d872c7d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