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内外交迫 怕立即承认“九二共识”将全盘皆输


来源:凤凰卫视

卢琛:好,究竟是短期还是中期,我们继续请出南投县长林明溱县长,林县长,我们看一下,其实南投县它是很著名的农业产区和观光区,所以我们也想知道,究竟如何评估这一次作为给的一个利好,您觉得这个成果多长时间之

核心提要:很多绿营的一些大佬独派人士,对于蔡英文政府,看到她民调逐渐往下滑,开始纵炮攻击的也有,要求林全下台的也有,对于蔡英文来说她有点内外交迫。

凤凰卫视2016年9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好,究竟是短期还是中期,我们继续请出南投县长林明溱县长,林县长,我们看一下,其实南投县它是很著名的农业产区和观光区,所以我们也想知道,究竟如何评估这一次作为给的一个利好,您觉得这个成果多长时间之内能够显现,另外回到岛内之后,来自绿营的一些压力和攻击,这是之前预想到的吗?如何面对这样的一些压力。

林明溱:我想我们到大陆去,八项结论在三个月里面可能就可以看到一些成绩出来,这会很快的看到一个成果,关于现在我们现在南投县这个产下的茶叶最多,目前因为换党执政的关系,现在大陆客减少了,台商回来买茶的也逐渐地递减中,所以今年的茶叶销售也就不怎么好,所以我们如果打通这个管道之后,大陆方面我们会尽快的跟大陆的台商,请他们来回到台湾来采购,马上就可以看到成绩,就可以马上看到结果。

我们到大陆去访问去会商,回来当然是会有很多的不同的政党的意见,会有所批评,但是这是我们意料中的事情,我是认为“九二共识”是从过去到现在,都是一直认同的一个大家所共同能够接受的意见,我想我们认同“九二共识”,并没有违反什么国家的尊严,到大陆去违反国家违背国家的尊严,有什么条件谈,我想都不是有这样的情形。但是回来批评的,我想一定是会有,但是我们还是以老百姓的权益为主,让老百姓能够赚到更多的钱,让他们生活能够幸福,要解决他们的问题,避免上街头来抗议,这个是比较更积极的做法。

卢琛:好,这部分请兰萱我们回应一下,刚才林县长说的挺朴实的,换句话就是说,真的你这个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所以完全是从老百姓的钱包能不能够有收益来考量,而且他认为是三个月内就能够见效,所以我想问一问,如果这样的话对于绿营的县市首长是怎样的一种感觉,情何以堪,您觉得是否能够带动岛内其他地方的县市首长效仿这样的行为,还是说真的有政治压力做不了。

兰萱:我觉得其实对于南投来说,真的是重灾区了,我觉得观光的重灾区,所以我非常可以理解林明溱县长他的一些做法,事实上不只是南投县,比如说像花莲的太鲁阁,比如说像南部一些县市,事实上都算是影响还蛮大的,但南部县市不用说,因为是民进党执政的关系,所以他们可能有一些来自于选民的压力,跟来自于党中央的压力,所以他们可能心里面很期盼,像是陈菊她先前国际港湾会议的时候,她也是不断的跟大陆方面喊话,希望大陆能够有五个城市到高雄来参加港湾城市论坛,但是还是没办法,所以她我想某个程度来说,她也是有苦难言。

所以对于这些八个县市来说,我是认为包括像其实我们听到,林全阁魁他讲到说怎么应该不设前提,不要损害国家的尊严跟利益,我觉得他话讲的太重了,因为我觉得八个县市长他们的到大陆去,其实怎么讲都是为了县民去谋福祉,只是反过来说,民进党中央需不需要去跟进,整个新政府它到底怎么面对这件事情,我觉得才是这个效应当中最重要的,不管大陆方面是不是也是采取这样的一个区别化的一个对待,其实目的也是想去凸显“九二共识”,也是希望新政府某个程度能够有所软化跟松动嘛。

但是回过头来说,我认为这是应该要区隔开来看,就地方上面原本就拥有比较多的空间,可以不涉政治的跟大陆方面进行各方面的交往,而且去争取人民的福祉,但是对于新政府来说,他思考的更多我认为到目前为止,还是以政治性的,甚至是到目前为止。因为蔡英文的民调,她其实已经从她当初当选的时候,56%滑落到50%以下的,掉了十个百分比了,所以对她来说的话,这些很可能流失掉的原本就是给她一次机会,但并不是真正绿营的巩固的支持者,这对于蔡英文来说,眼前来讲这个与其说是一个路线问题,不如说是一个权力问题,更可以这样讲是一个算术问题。就是今天如果你为了去挽回流失的10%,而你讲的“九二共识”,你可能会失去对她来说现在更重要的有点摇摇欲坠的党内的权力基础,这百分之四十几,因为我们现在知道很多的绿营的一些大佬,独派的人士其实对于蔡英文政府看到她民调逐渐往下滑,开始纵炮攻击的都有,要求林全下台的也有,其实这方面的虎视眈眈,其实对于蔡英文来说她有点内外交迫,所以我认为对于蔡英文来说她现在眼前忙着的是第一个先兑现选举期间的承诺,让这些支持她的人觉得心里很安,愿意继续期待。

第二个就是巩固内部的权利状况,因为现在太多的人想要在人事上政策上希望有所影响,有所争夺,所以对于蔡英文来说,这个时候如果说她很冒然地去接受了“九二共识”,可能对她来说会是一个里外不是人,全盘皆输的状态,所以这是我想是蔡英文目前的考量,但是她不能够忘记一点是,经济是老百姓最重要的生活命脉,如果今天是一家旅行社倒闭,是八个蓝营的县市登陆,但是接下来如果有更多的厂商倒闭,有更多的县市长因此而受贿,或者因此而受害的话,我相信整个台湾的利益,当你没有办法透过一些什么新南向,什么岛内自己的旅游观光去弥补的时候,这个时候呈现出来的经济问题,可能同样的会反噬蔡英文。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南投县长:三个月后访大陆成果可陆续显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1/aefa4696-8661-48b2-9ec7-9c14ee57b46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