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前任“防长”:有件事大陆要检讨一下自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马英九时代台湾军事部门首长杨念祖先生认为,大陆对台湾要有“三心二意”,第一要诚心,第二要耐心,第三要恒心;“二意”就是真意、善意。凤凰卫视9月

核心提要:马英九时代台湾军事部门首长杨念祖先生认为,如果大陆要争取台湾的民心入岛入户入心,就要好好想一想,你今天的策略跟你的目标是反其道而行,还是说打乱你的目标,这个要检讨一下。他认为,大陆对台湾要有“三心二意”,第一要诚心,第二要耐心,第三要恒心;“二意”就是真意、善意。

凤凰卫视9月21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问题是现在大陆对蔡英文不放心,你比如她本来九二共识四个字没有说OK,但他的意思就是说你会不会像以前陈水扁那样。

杨念祖:所以。

邱震海:温水煮青蛙,一步一步把他改成中华民国在台湾。

杨念祖:问题就在这个地方,大陆说我们对台湾很有自信,因为我们现在力量不一样,比较高一点对不对,两岸之间关系有不同,我们能够处理台湾问题。你下了这个红线,跟下了这个决定,对于这样的做法显现的就是你没有自信嘛,对不对。对台湾来讲,台湾老百姓说大陆为什么老是要找我们麻烦,我们没有对大陆有什么样的一些找麻烦的地方,我们就是将本就利的做事情,很多人这样反应,维持现状,可是你为什么要咄咄逼人呢。就是我觉得就是说,大家应该找一个地方好好的去看问题的地方,如果大陆要觉得说,争取台湾的民心入岛入户入心,你好好想一想,你今天的策略跟你的目标是反其道而行,还是说打乱你的目标,这个要检讨一下。

邱震海:所以有一些是可能是外界对他的一些猜疑。

杨念祖:我常常讲说,大陆对台湾要有“三心二意”,第一个要诚心,第二耐心,第三要恒心,“二意”就是真意、善意。过去不是如此吗,才有那么好的两岸关系,才有互信,你今天就断掉了。人家觉得说你就是大小眼,前面政府你就给他那么好的一些善意、诚心、耐心,换成我你就没有诚心、耐心,善意。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杨念祖:大陆对台要有“三心二意”争取民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1/6a4ca7fa-2a82-485d-bcd0-0d0d174fc7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