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增强全域防空力 三峡大坝附近进驻新型导弹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中国大陆重点打造全域方位内最新的防空实力增强,另外初步打造中国的全国范围内的防空网络,重点要保证几个重点的防空指挥中心,包括北京、上海、南京、重庆、广东这些重点的防空指挥中心,链接到中国沿海

内容提示中国大陆重点打造全域方位内最新的防空实力增强,另外初步打造中国的全国范围内的防空网络,重点要保证几个重点的防空指挥中心,包括北京、上海、南京、重庆、广东这些重点的防空指挥中心,链接到中国沿海重要的经济发达城市。

凤凰卫视2016年9月2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卫杂志专门情报文章,披露了中国大陆重点打造全国,现在全域方位内的最新的防空实力增强,另外初步打造中国的全国范围内的防空网络,重点要保证几个重点的防空指挥中心,包括北京、上海、南京、重庆、广东这些重点的防空指挥中心,链接到中国沿海重要的经济发达城市。

最近,中国大陆军方举行相应的防空先进城市表彰当中提到四五十个重点的防空城市,升级了最新的导弹侦测和拦截的系统。另外,中国在台海特别是沿海经济活跃带,增加了相应导弹的部署,另外特别提到,中国大陆防袭空袭的最重要的特点,部署更换了最新的导弹,以往中国以老旧红旗2系列防空导弹作为要地,重点城市的防空部署,现在更换了新一代解放军自己研发的新的地空导弹,包括换装了最新俄罗斯入口的S-300这种新版的升级S-300,包括中国的红旗9的防空导弹,红旗12导弹大量的入役到重点的四五十个重点的防空要地和重要城市,形成了在高空和中空进行侦测拦截的特点。

另外,还特别把解放军红旗6包括弹炮结合系统FD10等相应系统打造了低空也和进行拦截形成了立体的高中低的相应的侦测拦截。另外,加上解放军陆军部队,除了空军的防空导弹旅以外,陆军部队也大量部署到中国重点的五六十个要地防空的重点的城市,主要部署陆军在地面是红旗16,红旗17,红旗7形成了立体的空防,保证中国经济发达城市不受到敌方的威胁攻击,防范什么呢?主要一个当然是防范敌人的飞机,敌机的侦查或者敌机的轰炸。另一方面,使敌人的导弹包括巡航导弹,还有一个很重要,现在是反恐的年代,很多无人机在天上飞来飞去,各种类型的无人机甚至可能是恐怖分子、恐怖组织遥控的,对无人机的侦测拦截甚至用红旗系列相应导弹进行打击也是防空要地的重点。

另外,特别要提到,中央就要求全国范围内重点城市和重点区域要没有死角,要有防空的立体的高中低的配合,弹炮连发系统的研成可以使到解放军未来也可以拦截对方掠海或者低超低速飞行的超低面飞行的所谓巡航导弹。打造的重点当中提到,北京和天津京津地区不用讲首都,他重点打造是重中之重,除了北京、天津以外,在河北、廊坊拱卫北京这个地方,光是S300这个防空旅就有五个营可见大量密集的部署,而在台海一线,台海一线的S400这个导弹今年会正式的部署给台湾新的防空的压力。另外,也特别提到海南三亚海南三亚是中国大陆重点打造的航母未来航母的基地,和现在核潜艇的基地,因此防空非常重要,防范敌方的巡航导弹和导弹的攻击,包括战机的侦察。解放军的海军指挥所也在参加,因此在这里大量的发现了三纵类型以上的地空导弹。

解放军现在防空的重点两大战略方向,一个是在台海重点是防范台海的防空,另外一个在西南中印边境,主要是戒备印度。另外最新情报也显示在云南,最新追加驻扎了最新的解放军的红旗12相应的导弹阵地,主要是戒备越南,可见解放军现在还是把防空的重点放在台海,台海还有西南的中印边境。另外在三峡大坝这个中国很大的工程,也是多年以来假想敌可能要攻击的地方,三峡大坝周边我们注意到最新的在湖北襄阳荆门和武汉三大地方,分别进驻了最新红旗系列的加强型的导弹,作为拱卫三峡的最新部署。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大陆增全域防空力 京沪等驻多重导弹侦截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1/0cc53d8c-e233-46ff-b0db-00a55e5d8ba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