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台美三军战机空中遭遇 追逐对峙紧张异常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在九月中旬,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正准备前往台湾的林口基地,视导台湾陆战队66旅的两个小时之前,在台湾兰屿外的空域发生了首次中国大陆解放军战机、台湾空军战机、美国的军机三方战机空中遭遇的紧急事件。

内容提示在九月中旬,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正准备前往台湾的林口基地,视导台湾陆战队66旅的两个小时之前,在台湾兰屿外的空域发生了首次中国大陆解放军战机、台湾空军战机、美国的军机三方战机空中遭遇的紧急事件。

凤凰卫视2016年9月2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中俄的军演还是相当的成功,形成了协同作战的战斗力,这是南海最新演习,南海先放一边。本周再关注一下在台海,台湾媒体披露说最近在台海9月中的时候,发现解放军十架战机,包括轰炸机包括歼击机飞越台海,并且绕着台岛飞行来侦测,掌握主动权,但台军也紧急起飞战机。另外,美军的侦察机也飞到这个地方三方战机混在一起,台湾大为震惊。

解说: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在九月中旬,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正准备前往台湾的林口基地,视导台湾陆战队66旅的两个小时之前,在台湾兰屿外的空域发生了首次中国大陆解放军战机、台湾空军战机、美国的军机三方战机空中遭遇的紧急事件。当时台湾军方的屏东九鹏导弹基地,正展开台湾三军的联合实弹射击的预习演练,台军的天弓三型防空导弹受测部队,也进入到这个基地的阵地。

情报说当时三方战机,进入的这个台湾兰屿空域刚好是,台湾军方天弓三型导弹的射程之内,台湾军方的衡山指挥中心,当时对解放军苏-30战机,闯入到兰屿的空域一度要考虑让台军的,天弓三型的受测部队进入到接敌锁定敌方相应的程序,甚至可能是发射,幸亏当时解放军的战机飞行了一段绕台之后也飞行远走,结束了紧张对峙的局势。报道引述台湾军方知情人士披露情报说,在九月中旬当天上午的清晨七点左右,台湾军方雷达站侦测到中国大陆广东惠阳地区的军用机场,十多架解放军的战机,包括轰炸机和歼击机,陆续升空编队出海,朝巴士海峡飞行,当时,台湾军方的衡山指挥中心,与台军的空军作战指挥中心的情报分析显示,这批解放军战机从七号开始,分别从上海以北的解放军军区机场,转场到了广东惠阳的军事基地,同时在军用机场起飞,原来的判断以为中国大陆是出动战机与俄罗斯展开九月中旬在广东湛江以东的南海展开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当中部分的空军兵力。

不过,台湾军方一路追踪发现,解放军这十多架战机,包括轰炸机,还有歼击机苏-30战机,飞向巴士海峡飞行,而且并不是向南向南海飞行,显然不是参加中俄军演的参演战机。报道说台湾军方紧急情报研判之后,台湾空军的作战中心紧急地秘密下令,台南和嘉义两个台军的空军基地,分别派出了第一批次的经国号战机,F-16台军的战机紧急升空,到台湾南端的空域展开警戒,并一路监视解放军这十多架战机,而正在这个时候,美国海军伯克级的导弹驱逐舰也刚好执行完在南海航行自由的相应的侦巡任务要返回日本基地。这艘美军的导弹驱逐舰,一路北上的时候也侦测到,在台海附近的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这十多架战机编队飞向巴士海峡,同时,美军也立刻从那霸基地,紧急出动了八架美军F-15战机和两架美军的RC-135电子侦察机,急速地飞向了台海周边的兰屿外海空域,美军也逼近了台海空域,出现了台海空域上面解放军战机,台军的战机、美国的电子侦察机,F-15战机相应三方战机的紧急追逐和对峙。报道说,当时台湾空军的作战中心,也从雷达屏幕上发现从北方有多个新的光点朝南方,直接飞向了台海的兰屿外海方向直接飞来,台军紧急下令台湾空军的花莲基地,台军F-16战机升空展开警戒,现在事后知道这是美军的战机飞来,但是台军当时不知道,显然美军突然地飞向台海,没有通报台湾。由于当时台湾的南面和东部的空域,同时出现了飞机闯入的状况,台湾的16架空军派出的F-16战机,和经国号战机就在台湾上空空域,展开警戒监控飞行。

报道说当时在台湾海域的上空,美军战机、解放军战机和台湾战机三方展开了追逐和对峙。同时,美军战机后来没有进一步的靠近动作,中国大陆解放军战机飞行了一段绕飞了台海之后,也飞出了相应的空域,同时也展开了警戒和撤离。最后双方以电子战机做警戒,各自朝北和朝东进行了飞离,对后才结束了这场中国大陆战机、台湾战机和美方三方战机在台海上空,危险遭遇事件。有香港的军事评论员认为,这次中国大陆解放军高调地以战机和轰炸机在台海空域展开主动亮剑,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已经对台海周边的空域比较熟悉,掌握了主动权,同时有把握,这一空域主导攻击权的相应的行动。另一方面,台湾军方宣布,为了应对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行动,台湾空军从本周开始,密集在台海中线的东侧一带展开台湾空军的空对空武器射击的实弹操演。台湾军方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披露说,台军现在从本周开始到十月中旬,分别在台海中线台湾这一侧东侧,两处训练空域展开台军的空对空武器的实弹射击操演。同时,台湾空军相应也会派出经国号战机在相应秘密的空域,和台湾军方的幻影战机,展开相应的空域对抗演练。同时,台湾军方人士还秘密披露说,台湾空军将在十月中旬,展开天龙操演,以各类型的台军战机,展开红、蓝空军的大兵力对抗,模拟解放军战机和台湾军方展开的空中对抗,而演习空域管制的台海空域,几乎是整个台湾大小的范围,强化台湾空军在台海上空的战机应变对抗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解放军机群绕台岛飞行 陆台美三军空中遭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1/34b1dd23-4a1d-4b3a-bbe1-353a55656d3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