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 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到2010年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到2014年经济总量已达到10万亿美金。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要在扩大开放中发展,会继续加强和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中国

核心提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到2010年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到2014年经济总量已达到10万亿美金。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要在扩大开放中发展,会继续加强和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中国对非洲和最不发达的国家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会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凤凰卫视9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克强:主席先生,各位同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到2010年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到2014年我们的经济总量已经达到10万亿美金。近几年,在这样高的发展基数上,在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凸显的情况下,我们依靠改革开放保持了中高速增长,而且推进了结构的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我们经济增长达到6.7%,位居全球主要经济体前列,城镇新增就业每年超过1300万人,今年前八个月我们已经创造了新增就业岗位9950万人。中国经济规模在现在每增长一个百分点的增量相当于过去几个百分点的增量,一年的增量相当于一个中等收入国家的总量,中国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就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现在,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然保持在30%左右,但是我们清醒的看到,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继续抓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推动经济保持长期中高速增长迈上中高端水平,中国将继续依靠改革来推进发展。我们过去靠改革取得了成就,今后还会继续推进改革。中国要在扩大开放中发展,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经验证明,封闭则停滞落后,开放则发展繁荣,中国将坚定不移的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对外开放大门会越来越大。

中国要在维护和平中发展,长期饱受战乱之苦的中国人民,倍加珍惜和平,中国将坚定不移的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所有的国家发展友好关系,而且相互尊重,大小国家一律平等。中国还主张,通过谈判和友好协商来解决领土和海洋权益争端在内的各种分歧和问题,努力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我们会作出不懈的努力。中国一贯推动和平解决热点问题,我们已经在这次联合国会议上明确表示,中国将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总额达三亿美元的新的支持难民的人道主义援助,我们还会向其他的欠发达和不发达国家继续提供中国的多方面的援助。作为十三亿的发展中大国,我们既要办好自己的事情,也要履行好我们应尽的国际责任。截止到2010年底,中国累计向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区域组织提供了4000多亿人民币的援助,为发展中国家培训各类人员120多万次,今后中国将继续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对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只会增加而不会减少。我们愿意和各国一起共同实现发展繁荣,为了支持可持续发展,支持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到2020年,中国对联合国有关机构的年度捐款总额将在2015年基础上增加一亿美元。中国言必行,行必果,我们会把我们的承诺落实到实处。

主席先生,各位同事,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共同的任务,改造和变革我们现在的世界使人类的未来更加美好,更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中国愿与国际社会携手同行,为建设一个人人免于匮乏,获得发展,享有尊严的美好世界作出应有贡献,谢谢大家!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克强:中国对他国的帮助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1/8fa45f07-86f0-4331-a394-6d81e2ea4be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