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懂事儿的孩子有糖吃!大陆推“一岛两制”各个击破


来源:凤凰卫视

“一岛两制”辟蹊径区别对待以分谋和解说:两岸僵局略显生机,9月18日在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见台湾八县市领导人参访团之后,国台办发言人随即宣布,大陆将采取八项

核心提要:两岸僵局略显生机,9月18日在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见台湾八县市领导人参访团之后,国台办发言人随即宣布,大陆将采取八项措施与台湾承认“九二共识”的八个县市进行交流。

凤凰卫视2016年9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一岛两制”辟蹊径 区别对待以分谋和

解说:两岸僵局略显生机,9月18日在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见台湾八县市领导人参访团之后,国台办发言人随即宣布,大陆将采取八项措施与台湾承认“九二共识”的八个县市进行交流。

八项政策涉及旅游观光,农产品销售,陆企赴台,高科技交流,以及城市间合作等多个方面,实际上是在这八个县市恢复了自520以来中断的与大陆间的各种交流与往来,这八个县市包括苗栗、南投、连江、新竹、花莲、新北以及台东,也即是涵盖了2014年台湾九合一选举以来国民党当选的全部六个县市,以及两个无党籍县市。也是在事实上将民进党治理下的十三个县市全部排除在外。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20日接受采访时说,大陆并没有对台湾绿营和蓝营执政的县市实行差别待遇,不过随后中国台湾网发表文章,以区别对待“一岛两制”来形容两岸这种新的交流方式,文章认为大陆以“九二共识”为前提,在经贸政策上区别对待,有可能从内部分化绿营,最终迫使蔡英文在“九二共识”上让步。

而这次或在预示,大陆会台政策将相对精准制导,定点定向的发散发展,毕竟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是真,导致两岸交流中断是真,台湾普通民众的利益受到伤害更是真,台湾《中国时报》就曾发表文章,对民进党当局喊话,当越来越多的人以为你的决定开始饿肚子时,执政者是否应该学着倾听理解接受另一种声音。

登陆的县市长曾经表示,如今是在自求活路。台湾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为登陆县市长叫好,但台湾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则表示,真正有意义的交流不需要有前提,岛内亲绿的媒体也对组团赴京的县市长开始进行各种质疑,甚至挟民意进行攻击。而这种新政策又将发挥什么样的实际效果,是否可能会进一步刺激岛内的民意,引发反弹,“一岛两制”会否真的成为大陆对台政策的一个重要方向,区别对待下的八项利好政策,在推行的过程中又会受到哪些障碍,是否真的能刺激绿营县市进行效仿,在内外的压力之下,蔡英文最终会否在两岸政策上作出改变,一意孤行还是和气生财,恐怕只在一念之间。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大陆对台战略辟蹊径 “一岛两制”区别对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1/bda29739-f9d7-4d1e-affa-ddca794977f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