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道换不来人心 难民政策或缩短德总理的政治生命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吕宁思先生提到,虽然人们口头上认为应该人道,给难民以机会,但都想守护着自己的家园。所以现在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因为难民政策已经在两个地方的选举当中失利了,这可能会影响到默克尔明年的选举。凤凰

内容提示:吕宁思先生提到,虽然人们口头上认为应该人道,给难民以机会,但都想守护着自己的家园。所以现在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因为难民政策已经在两个地方的选举当中失利了,这可能会影响到默克尔明年的选举。

凤凰卫视2016年9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德国是一个联邦制国家,每个省每个州还有首都柏林这些大区,分别的有自己的选举法和政府。当地的政府不一定是国家的执政党,可是在每一个政府每一个州,还像柏林这种大区选举都是对于整个的国家的执政党的一种测验。比如说,现在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已经在两个地方的选举当中失利了,说明在整个全国范围内基民盟的路线是受到选民的一种批评,主要就是移民政策。

我们知道默克尔这一位女总理,我看她是一个人心宽厚,有人道主义情怀,同时又坚持原则、坚持法理,她希望德国不要排斥其他的信仰宗教和其他民族的人,而且她坚持欧盟在2013年制定的都柏林公约,就是要人道的接待外来的难民。但是第一个国家进了难民,他就应该先处理而不要推给另外一个国家,所以去年到今年德国接收了一百万的难民,实际上默克尔用心良苦,她希望把德国作出欧洲的一个榜样,因为她是欧洲的第一大国,恐怕也是想给过去历史上德国一些起起伏伏的事情,做一个新的德国人的形象出来的。可是没想到呢,这个现实是冷酷的。

虽然欧洲很多国家特别是西欧,法国、荷兰这些国家,最早打出自由平等博爱人权平等的旗号,但是当很多国家的领导人在赞赏默克尔的宽宏宽厚政策的同时,他们自己却把自己大门尽量能够关上,为什么呢?这是因为现在全球的大规模移民潮,其实给各个国家造成了很多的这种压力。所以说一方面,在口头上认为应该人道,人人平等,应该给难民以机会,这都是属于人类之间要博爱,另一方面其实都想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不希望让外人来占有自己的资源。因为人口是越来越多的世界上,而地球的资源是越来越少,地球还是这么大没有增长一寸,但人口1990年的时候已经是五十亿了。据说到2050年应该翻了一番变一百亿,这么小的一个地球这么多的人口,大家现在都在护着自己的家园,这就是一种民意。在这种民意之下,任何用理性去解释的这样一个政治家,会被冰冷的选票政治所抛弃,所以这样的话可能会影响默克尔明年的大选,会缩短她的政治生命。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难民政策或缩短默克尔的政治生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0/5b33f054-a998-4930-86c1-9b7c5968b1e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