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俄杜马选举结果显示无人能撼动普京


来源:凤凰卫视

可圈可点吕宁思:统一俄罗斯党也被人们称为普京党,他是普京在2000年当选总统之后,然后在2001年由原来莫斯科的市长卢日科夫,还有现在的这个国防部长邵伊古,他们两个人各自的两个党合并起来叫统一俄罗斯党

内容提示: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认为,影响普京能否连任在政权的结构中保持着优势是不够的,莫斯科克里姆林说,可以对2016年前的俄罗斯经济的预期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既不会进一步下滑,也不会出现正的增长,这是在油价高于每桶40美元的调解下,如果油价下滑,包括新的制裁措施在内的,强烈的外部振荡,资本大幅外流或者是卢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如果俄罗斯政坛出现变数,那么统一俄罗斯党将是殉葬者。

凤凰卫视2016年9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可圈可点

吕宁思:统一俄罗斯党也被人们称为普京党,他是普京在2000年当选总统之后,然后在2001年由原来莫斯科的市长卢日科夫,还有现在的这个国防部长邵伊古,他们两个人各自的两个党合并起来叫统一俄罗斯党,统一俄罗斯党其实就是普京的支持者成立的这样一个党,坚定的支持普京。普京和梅德韦杰夫都是这个党的主要的领导,普京在从接任了叶利钦做总统之后,这十几年来他把俄罗斯的俄式民主玩的是比较纯熟,而且他还是有根有据的。你比如说他实行的是总统制,但是这个立法机关杜马呢,它必须要通过总统的一些法令,还有立法的一些功能,有这功能,所以它就必须和总统的是一条心,否则的话就会出现府院之争。

那么这个统一俄罗斯党,普京他当过它的主席,是在2008年当时按照规定,普京不能够连任第三届总统,他干脆就退下来当总理,跟小梅玩二人转,梅德韦杰夫就当了总统,普京当了总理,同时他又当了统一俄罗斯党的主席。等到2012年,普京再一次的当选为俄罗斯总统之后,梅德韦杰夫再当俄罗斯的总理,再当统一俄罗斯党的主席。

这一次的统一俄罗斯党在大选当中,他获得了如果是按照是百分之五十四点几的得票率的话,他应该是比上一次2011年要高,但是比2007年要低,当时2007年获得是百分之六十四点几。那么说明什么呢?说明第一人们就这次投票率很低,用久加诺夫的话说,这是很危险的信号,三分之二的人不出来投票,那么这就说明什么呢?说明一方面俄罗斯人对于现在执政党,就是统一俄罗斯党还有普京他到底能不能够把俄罗斯从两年以来的经济萧条当中挽回来,还是有一些担忧。但第二呢,他们也别无选择,没有人能够撼动普京和他的政党在俄罗斯的领导地位,所以普京说话很实在,普京说人们感受到了现在日子不好过,但是呢大家都希望政治要稳定,议会也要稳定。所以说呢,目前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所以人们只能选这样的一个政党。

而这个有资料显示呢,如果到了明年这个经济还不好的话,可能俄罗斯就要动用他们的国家储备金了,这国家储备金是本来想用一些石油一些能源的出口,来弥补这个国家预算的,可是石油价格一直没有在五十美元以上,都在四十三左右,所以这个石油价格给带来的储备金不断在下降。明年如果用完了的话,就得用国家的福利储备了,福利储备就是给一些大项目和退休金用的了,所以说俄罗斯的经济还是要努力,那么人民还是寄希望于普京,因为没有别的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俄杜马选举结果显示无人能撼动普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19/fedc47c6-1de3-4712-a099-9ad69816a7b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