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公布325起扶贫问题案例 村官涉腐占近7成


来源:凤凰卫视

吕宁思:不久前震惊社会的杨改兰事件让舆论开始更多的聚焦在基层扶贫问题上,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日前就统计称,今年截止8月29日,中纪委一共公开曝光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325起。数据显示,在325起典型案例中

内容提示:不久前震惊社会的杨改兰事件,让舆论开始更多地聚焦在基层扶贫问题上,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日前统计称,今年截止8月29日,中纪委一共公开曝光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325起。

凤凰卫视2016年9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不久前震惊社会的杨改兰事件让舆论开始更多地聚焦在基层扶贫问题上,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日前就统计称,今年截止8月29日,中纪委一共公开曝光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325起。数据显示,在325起典型案例中,排在第一位的是涉及危房改造资格认定的问题,大约占26%。排在第二位的是涉及低保名额确定的问题,约占21%。除此之外,数据指出,在陕西、四川、贵州等12个西部省市自治区发生的案例占总数的近一半。报道指出,发生地域广,说明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具有跨地区的共性,不同地区的扶贫领域腐败风险具有相似性。

数据又显示,在325起典型的案例中,村官是主要的违纪群体,从涉事主体看,被查处的既有最基层的村民小组组长,也有县处级的官员,其中村官涉腐占比67%,乡镇干部占19%,县区干部占9%。报道指出,村级组织是国家扶贫政策资金资源落地的最后中转站,也是民众基本情况上传的第一道关口,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个连通上下的位置,让村官在参与扶贫工作时具有许多潜在的影响力,一旦这些人发生蜕变滑向腐败,将会直接地侵害贫困民众的利益,其实也是直接侵害了中国共产党在基层的领导。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中纪委披露325起扶贫案例 村官涉腐占比67%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19/d8f9f6fd-501f-4d38-9e1a-f7fedca90af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