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中国愿再提供1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


来源:凤凰卫视

吕宁思:联合国应对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的高级别会议,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目前中国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正在发表讲话,我们马上去现场看一看。李克强在联合国难民峰会上发表讲话李克强:应当得到充分尊

内容提示:联合国应对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的高级别会议,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

凤凰卫视2016年9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联合国应对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的高级别会议,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目前中国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正在发表讲话,我们马上去现场看一看。

李克强在联合国难民峰会上发表讲话

李克强:应当得到充分尊重,解决难民问题应考虑历史经纬和各国实际,承担各界的责任,难移民过境国、目的国都要根据自身能力通过实战方式发挥作用,当务之急是筹措资金和物资,确保难民的基本生活。还要拓宽合法移民渠道,打击人口贩运恐怖主义行为。难民和移民问题的解决,离不开来源国自身的努力,战乱冲突贫穷落后,是难民问题的主要根源,有关当事方要以对话解决争端,以协商化解分歧,国际社会也应劝和促谈,维护包容性增长,促进社会团结和稳定。

主席先生,各位同事,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解决难民和移民问题,即使在过去困难的时候,也施以援手。现在中国经济有了比较大的发展,但仍是发展中国家,愿承担与自身相应的责任,这是道义之举。我们愿在原有援助规模的基础上,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一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同时考虑进一步的支持措施。我们将积极研究把中国-联合国和平发展基金的部分资金,用于支持发展中国家难民和移民工作。我们将积极探讨同国际机构和发展中国家开展难移民问题的三方合作。

主席先生,各位同事,中方期待今天的会议能够形成共识,形成合力的新起点,争取早日解决全球难移民大规模流动的问题的全面持久解决,谢谢大家!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克强:中国愿再提供1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19/c0e5761a-6318-4449-a164-6a89439aa2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