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义桅:中英合作互补性强 需要抓住机遇摆脱不确定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有一种观点认为,随着英国脱欧之后,英国在欧盟当中地位的变化,使得中英关系似乎也面临着一些变化。由于中英两国之间关系互补,所以中英合作潜力巨大。凤凰卫视9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要:有一种观点认为,随着英国脱欧之后,英国在欧盟当中地位的变化,使得中英关系似乎也面临着一些变化。由于中英两国之间关系互补,所以中英合作潜力巨大。

凤凰卫视9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有一种观点认为,随着脱欧之后,英国在欧盟当中地位的变化,或者说下降,那么中英关系似乎也面临着一些变化,中国应该重新审视中英关系,或者是中国和欧洲之间,欧盟之间的关系,那您认为这次脱欧这个事件,从这次欣克利角核电站的项目反反复复,怎么来看出它对于中英和中国和欧盟之间关系的影响究竟在哪里?

王义桅:通过这个,欣克利角这个事件我们可以看出来,英国的内部事务可能还是更加繁琐,可能有两国关系的重新的升级、提升,面临着很大的一些压力。由于英国来讲,现在主要的问题是解决脱欧的问题,现在欧盟,急着赶他走,但是英国迟迟没有提供脱欧的程序,脱欧的进程谈判可能是比较艰难的,首先来讲他未来是什么样的模式现在还并不清楚,当然欧盟给他开出来说是挪威模式、瑞士模式、伊斯坦布尔、土耳其的模式?英国说,英国是独一无二的国家,要搞英国特色的,任何一个模式都不行。

所以呢,英国作为一个欧洲统一市场的这样一个好处,但是不愿意承担像接纳移民、安全、边境上一些代价,这让欧盟的领导人感觉到了是不能容忍的,所以这个谈判应该是非常艰巨的。2019年之前能不能完成都是个大问号,现在英国的精力放在脱欧谈判上面,他本来应该尽早的启动跟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甚至一些研究,但是现在普遍缺少人手,英国对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可能就几十个人,精力都放在欧盟的谈判上,再加上在布鲁塞尔任职的欧盟的一些英国的官员,都纷纷的要撤回英国,这方面人事的不确定性会影响到中英关系的一些发展,所以现在来讲,中英关系总体上维持原来那样一个黄金时代的说法,但具体实际的推展,可能还会受到一些限制但从长远上我们还是非常看好中英合作的,因为两国之间的关系非常互补,应该是一个高度,以高水平的服务业为主的现代经济,而中国正在成为一个从出口的生产大国变成一个服务性的大国转型过程中,这里面需要大量的借助英国的市场和英国的经验,从这个角度来讲,中英合作的互补性非常大,潜力非常大。当然,包括基础设施的合作潜力也非常的大。

所以,希望中英尽早的抓住这样一些机遇,摆脱这样一些不确定性,更好的规划未来。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王义桅:中英合作互补性强 需摆脱不确定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16/b546571f-15bc-4eb4-842c-7d34fc7323f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