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无视警告执意挑战中国红线 逼中国对钓鱼岛出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郑浩先生提到,如果日本和美军执意要到南海来,又要掀起另一拨的南海风雨的话,那么中国的军方也被迫要采取相应反制措施,就是在黄岩岛、仁爱礁方面采取一些行动。凤凰卫视9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

核心提要:郑浩先生提到,如果日本和美军执意要到南海来,又要掀起另一拨的南海风雨的话,那么中国的军方也被迫要采取相应反制措施,就是在黄岩岛、仁爱礁方面采取一些行动。

凤凰卫视9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对于美日计划联合巡航南海,这个事态非常严重,第一,它确实在玩火,在准备要挑战中国国家的底线,安全的底线和红线要逾越这个红线。因为在今年的6月份香格里拉对话的时候,当时孙建国海军上将在会见日本的防务部门首长的时候,就已经提醒过,就已经告诫过日本,不要跟着美国在南海巡航,已经非常严肃的提出过这样的一个问题,向他们表示了警告。前不久,程永华,就是中国驻日本的大使也特别的在公开的场合,对着记者来表态,就说日本如果要加入到美军南海巡航,这是不能够接受的,这是一个严重的挑衅,中国是绝对不会坐视不理。所以已经向日方提供了多次的,提高了多次的警告,但是日本还要采取军事上的一个行动,来介入到南海的事端。

我们说,南海问题根本就没有什么日本的事情,但是在此之前我们看到,它也是向越南提供军舰,向菲律宾提供军舰,老旧的一些飞机还要租赁等等等等,那么加大了介入到南海事务的力度,而且这次是海上自卫队要亲自的介入,如果说真的是付诸实施的话,那么中国的军方是绝对不会坐失不理,不会无动于衷的。

姜声扬:那就请问会如何反制?你刚才也提到海军上将,或者驻日的大使都已经提出这是一个底线,日本还是在挑战这个底线,那会如何反制,有分析认为,可能会在,不会再南海,可能在其他地方和日本来周旋?

郑浩:我相信大概有这么三个反应吧,就是中方。如果说真的是日本介入到,军事介入到南海问题的话,三个方面的反应,一个就是外交方面的反应,外交部门会提出严重的这种警告,严重的关切,同时向日方表达警告,或者是抗议,这是从外交的层面。军事层面的话,那么他会迫使中国的军方做出对日不利的一些举措,包括,你刚才也提到东海方面,钓鱼岛附近的海域,因为本身那个附近的海域就属于中国的领海,中国会派舰船,可能在这一个海域进行活动,因为我们看到前一段时间,当日本散布出相关的一个,日本要介入到南海的这样一些言论的时候,特别是要配合美军巡航的时候,中国的公务船实际上也做出了一个很强烈的反应,包括渔船包括公务船,无日无知的在钓鱼岛附近的海域进行公务等等,那么日本方面每天都抗议,成了抗议的政府。所以如果说军事介入到南海的话,日本军事的话,那中国的军舰惟有被迫的也要在钓鱼岛附近的海域进行频繁的活动,包括军事演习,造成军事上的一个威慑,这是不得已的一个事情。

那么另外一个就是南海的飞行识别区的一个问题,空中识别区的问题,因为过去一直在说这件事情,但是中国的军方一直没有做这个事情,但是大家别忘了,在前不久,就是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见美军的海军作战部长,当时也说过这句话,就说中国会根据受到威胁的程度,以及中国自身的一个计划,来进行岛礁的建设,来进行防卫的建设。那么防空识别区是有防卫的一个措施,如果说美日军舰加大了对南海的军事介入,中国的军方也被迫要做出这样的一个行动,就是建立设立防空识别区。

还有一个就是岛礁的建设,岛礁建设从目前来看,永兴岛还有永暑岛已经完成了,黄岩岛,黄岩岛四年以来都是在中国军队的控制之下,没有什么太大的动静,虽然有一些计划,已经曝光,但是一直没有开工。也包括仁爱礁,都没有动。如果说日本和美军执意要到这个地方来,又要掀起另一拨的南海风雨的话,那么中国的军方也被迫要采取,就是在黄岩岛方面,仁爱礁方面要采取一些行动的。

姜声扬:那黄岩岛、仁爱礁其实让我们想到菲律宾,那菲律宾这次外长亚赛也在美国华府,和稻田朋美同一时间,但是菲律宾的态度却相对的理性很多。

郑浩:对,确实如此,你看从杜特尔特到亚赛,外交部长亚赛,他最近一段的表现,特别是在南海问题上的时候是非常非常低调,而且还说出了一些,其实让我们感到比较积极的一些话,包括你比方说要把南海仲裁案要放一放,要和中国来展开积极的磋商,通过对话来解决南海的问题等等,这些都是一些积极的讯号,包括这次亚赛,在同一个场合,都是在CSS,那么稻田朋美和亚赛讲的话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呢从南海这个问题看,当事国现在都在冷却,这一页必须要翻过去,东盟系列峰会,G20峰会之后,中国方面说这一页实际上已经翻过去了,没有多少人去炒作这个问题,只有日本和美国还在挑这个事,对吧。当事国都不再炒,你像越南总理阮春福刚刚是在北京,也没有提南海仲裁案也没有提南海的问题,菲律宾也不提,所以这一页本来是翻过去的,但是显然美国和日本不愿意让这页翻过去,他们还要借这个提进行发挥,甚至大炒作,来重新的挑起新一轮的南海风云。

当然,他们的这种企图肯定是不会得逞的,但是毫无疑问,日本和菲律宾在南海这个问题上,完全南辕北辙,或者完全不相同的态度也说明,谁是真正的愿意南海局势稳定,而谁居心不良在挑事闹事,希望,或者是企图让南海的事情更加的复杂,更加的国际化。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郑浩:日本在玩火 挑战中国安全底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16/9beadf71-5c20-4279-b9e7-4f740f2bb02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