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没忘70年前的侵华战争 现在又想硬闯中国领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提到,西方媒体称要警惕中俄形成一种战略同盟。在南海问题上,美国能力不足、日本想搭顺风车,这也进一步强化了中国要保护自己在南海合法权益的信心。凤凰卫视9月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提到,西方媒体称要警惕中俄形成一种战略同盟。在南海问题上,美国能力不足、日本想搭顺风车,这也进一步强化了中国要保护自己在南海合法权益的信心。

凤凰卫视9月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刚才这两个新闻放在一块,一个是中俄第一次在南海举行的大规模海上军演,而且是实战的军演,同时我们看到,日本新任的防卫大臣也被称为是美女防卫相,第一次访问华盛顿。稻田是以鹰派著称,你不要被她柔弱的女性外表所欺骗,而美国的国防部长卡特也是出了名的鹰派,所以两个人在一块就在谈论到美日将要如何在南海介入。

我们看到,实际上现在当前世界格局是很有意思的,昨天英国的金融时报,这是一件很有影响的西方媒体发表了一篇社论,题目就是西方要防止中俄建立同盟。我想这样的声音其实已经出现过多次了,但是放在当前形势,特别放在南海局势来看的话,其实这个前提是很有意思,第一我想中俄不可能结成真正的,我们说两国签署一个什么协议,来结成一个战略同盟,但实际上是个战略同盟,这谁都看得到,重要的不在于形式,问题在于,西方为什么要警惕中俄形成一种战略同盟呢?难道不是西方,其实主要就是美国造成的。

我们具体看南海的情况,美国看来,他为什么自己不一家在南海巡航呢?特别是在中国现在已经在南海建立了三个不沉的航空母舰,这三个机场是可以军用的,而且中国对黄岩岛的开发,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其实美日巡航,是处于虚假的前提,就是南海3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在南海已经没有航行的自由了,所以美日要联合在南海展开联合的巡航,以此来保障南海的航行自由,我们谁都知道,这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南海这么大,海阔天空。没有一个国家,更不要说中国要在南海设立一条什么线不准通过,所以非常明显的就是。美国一方面不愿意自己单独的在南海巡航,因为他已经看到了在南海巡航的话,美国的成本很大,而且最主要的是各方面的理由,包括地利他都在中国这一边,而日本显然是想要想搭顺风车,一方面美国实力不足,另一方面,日本大概还在回忆,70多年前日本也曾经占领过南海的几个岛,所以现在要加入,以所谓保卫航行自由的方式跟美国一起在南海巡航,向中国施加压力。

但是我想,美日这样做的一个最重要的结果,就是进一步的强化了中国要保护自己在南海合法权益的这个信心,以及这个能力。但是我想双方也不可能在南海展开大战,所以日本在这方面到底还有一个什么样的战略目的,我们也可以在以后慢慢的观察。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英媒为何提醒西方警惕中俄结成同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16/beca68fc-efef-4f2e-a160-341d027e12c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