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商向海基会董事长陈情:我觉得很无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从5月20号就任至今,蔡英文政府单方面破坏两岸共同的政治基础,导致两岸交流协商机制停摆,但直接承受恶果的全是台湾的普通市民,陆客锐减,生意萧瑟,经贸前途未卜,导致台湾民怨沸腾。凤凰卫视9月1

核心提要:从5月20号就任至今,蔡英文政府单方面破坏两岸共同的政治基础,导致两岸交流协商机制停摆,但直接承受恶果的全是台湾的普通市民,陆客锐减,生意萧瑟,经贸前途未卜,导致台湾民怨沸腾。

凤凰卫视9月1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大风吹,大风吹,台湾人好累,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直吹南台湾,破纪录的16级瞬间阵风,连台北也风雨交加,这个中秋节,台湾同胞们应该要在大风大雨无月可赏了。而即便无月可赏,很多台湾人估计也无心赏月,也是在同一天,大陆国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来一系列两岸关系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在回答关于大陆赴台游客锐减,重创台湾观光旅游业的提问时,发言人马晓光直指问题的症结。

马晓光(国台办发言人) :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

解说:而从5月20号就任至今,蔡英文政府单方面破坏两岸共同的政治基础,导致两岸交流协商机制停摆,但直接承受恶果的全是台湾的普通市民,陆客锐减,生意萧瑟,经贸前途未卜,导致台湾民怨沸腾。9月12号台湾旅游从业者忍无可忍上街游行,直接向蔡英文喊话。今年5月,也曾有大批计程车司机要进民进党中央党部大楼,向民进党当局抗议,就连一向是民进党票仓的台南渔民也叫苦不迭,甚至有渔民怒烧民进党党员证,以表抗议。

怨声载道的还有大批在大陆有生意往来的台商,在14号举行的中秋台商联谊会上,就有台商来祝刚刚上任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当着众多媒体的面向田弘茂陈情。

徐正文(哈尔滨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我觉得就很无辜,九二共识这段没有承认的部分,那我觉得对台商的影响。

解说:台商希望田弘茂向蔡英文转达心声,但田弘茂这位老司机却打出了太极。

田弘茂(海基会董事长):台商如果他们有自己的渠道,可以上达他们高层的决策单位,我们当然非常的欢迎了。

解说:在九二共识尚与大陆焦灼,蔡英文政府在国际上似乎也难觅更大的空间。上任之后蔡英文就曾公开表达台湾要有意义的参与联合国,更有台湾民间团体在联合国大会召开前夕再次前往纽约游说,希望台湾重返联合国,美国在台协会前主席薄瑞光却泼了一盆冷水,告诫台湾要现实,要想想什么才是努力的焦点,话说给谁听,不言自明。

另外,三年一次的国际民航大会即将于9月27日召开,但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任李大为13号在接受质询时却说,台湾到目前为止仍未受到国际民航组织的邀请,对此马晓光就重申,目前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相关问题无法处理,不管是内优还是外患,蔡英文政府最终还是要开九二共识。台湾当局在外事上的小动作不断,到底能有多少实质作用。两岸互动变成两岸互冻,解冻期是否依旧遥遥无期?而蔡英文是否有可能在重压之下,最终在九二共识上松口,马晓光的一句话说出了一些的关键。

马晓光:解铃仍须系铃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台商向海基会董事长陈情:我觉得很无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14/7a8b2f35-f1f8-4d28-8995-51acfb64120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