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妄言摸清大陆海上命脉 若开战就直接切断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最新军事消息显示,美国可能秘密启动要向台湾出售美制的高超速的反辐射导弹,这被认为是美国向台湾军售的一个重大突破。其最主要的电磁波干扰和打击敌方的雷达,对解放军是有压力的,台湾相当重视周边的海

内容提示最新军事消息显示,美国可能秘密启动要向台湾出售美制的高超速的反辐射导弹,这被认为是美国向台湾军售的一个重大突破。其最主要的电磁波干扰和打击敌方的雷达,对解放军是有压力的,台湾相当重视周边的海军情况。

凤凰卫视2016年9月1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香港的媒体大篇幅引述美国的情报说,美国可能秘密启动要向台湾出售美制的高超速的反辐射导弹,这被认为是美国向台湾军售的一个重大突破。我们知道原来情报说,陈水扁年代,陈水扁多次提出向美军,希望能买到美制的反辐射导弹,美国都一直是拒绝的,没有答应的。而现在美国秘密启动这个计划,可能会在美国的现任总统奥巴马下台之前,也就是今年底之前左右,秘密的向台湾出售美制先进的反辐射导弹,这对中国大陆解放军是新的压力,美国说之所以向台湾军方出售先进的高速的反辐射导弹,最主要是台海的军力失衡,倾向了解放军这一边,所以出售反辐射导弹,能够应对解放军的电子战。另外是表示对蔡英文的支持,美制的反辐射导弹是由美国的战机来挂载,也就是说未来卖给台湾,台湾的战机来挂载,空对地的进行发射,它最大的特点是远距离发射,而且是超过速飞行,在150公里之外,就可以对目标区域敌方的雷达站,当然是指向解放军,在台海一线部署的雷达站展开电磁的瘫痪和电磁的压制,防空的压制和攻击。另外,最主要可以进行电磁波的干扰和打击敌方的雷达,对解放军是有压力的。

台湾说一旦获得美制的高速的反放射的导弹之后,对于解放军现役的A300还有红旗9机的解放军导弹有五到七成的胜算可以进行压制,而对于解放军已经从俄罗斯买到的最新所谓A400,已经部署到了台海一线部队解放军A400到达,也有差不多4成到5成的胜算,所以说台军迫切希望能够早日获得美国反辐射导弹。但是这个反辐射导弹虽然是远距离攻击,但台湾一旦需要攻击,也要战机挂载飞到南海中线,因此他的战机也可能被解放军击落。这是台湾一个报道。

另外一个消息,我们看到台湾最新期的亚太防务杂志也特别提到,提到台湾现在蔡英文上台之后提出所谓自行建造自己的舰只和舰艇,当中有庞大的计划,外界很关注的是大型的舰只,包括潜艇,实际上这个计划当中秘密隐藏了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就是台湾要自行建造引进北约的技术,来合作的建造台湾最新的海洋的测量船。台湾说,台湾测量船对于台湾的潜艇,甚至是攻击解放军潜艇相当的有用。台湾现在要掌握台海周边,包括东海水上和水下的洋流、温度,海礁海槽等各种情况,必须需要的就是海洋的测量船。台湾的情报说,中国大陆是相当重视海洋测量船,海洋科考船在台海、东海、南海的侦测。台湾的情报说,十几年过去了,2000年到现在十几年,几乎解放军各代型升级的海洋测量船都在台岛周边的海域活动,每个月都有解放军相应的不同的海洋科考船和测量船,在东海、台海周边的活动,侦测大量的水下和水面上的各种情报,为潜艇来探路。因此,台湾也要研发新的海洋的测量船。

而且特别提到,中国大陆现在在台湾周边,已经设立了16个可供潜艇伏击的伏击区,台湾说因此台湾有紧迫感。但是台湾实际上也说,现在他们的潜艇虽然老旧,但是海洋测量船一路开去后,台湾现在已经摸清楚了中国大陆重要的卸油港的油轮的途经路线。因为中国大陆是特别依赖大型的石油,通过油轮运输到中国,成为中国经济的命脉,要大量的卸油港。而台湾已经摸清了中国五大卸油港,他们油轮行经的路线。而且台湾声称,有海洋测量船摸清了水下情况,台湾的潜艇完全可以伏击解放军重要的卸油港。这五个卸油港包括中国大陆的旅顺,大连、上海、宁波和广东的惠州。台湾说这五个地方他们都摸清楚了,而且台湾实际上是暴露了,一旦是开战,两岸有战斗的话,台湾可能会以潜艇或者轰炸的方式切断大陆的卸油港,使大陆的原油供应,包括经济会受到打击,这台湾一个秘密的计划的曝光。

另外,台湾说解放军相应的海洋测量船和潜艇也密集在台湾周边活动,最多活动的地方就在台湾岛的东面海域,为什么主要在台湾岛的东面海域呢?一方面这是军事重阵,台湾相应的苏澳军港就在东面,另外,台湾空军的所谓嘉山的,花莲的,山体下空军的洞库也在东面。另外还有台湾导弹,重要的九棚基地也在东面,所以经常在台岛的东面发现海量测量船和相应的探测仪器,所以台军也要研发自己的海洋测量船和相应的反制。

另外,台湾现在最新获得是意大利的北约技术,来研究和生产台湾自己的海洋测量船,它最重要有几大特点,一个是可以慢速的扫描,经过的所有海区进行扫描和监测,慢速的扫描。另外,有水下的变声器,分别敌方的潜艇,还有一个是有磁力的异物质的分辨器,主要针对解放军不同潜艇的相应结构和它的重量。还有一个台湾说未来的目标除了台海以外,还要把新建的海洋测量船从台海延伸到南海,台湾的目标是未来除了海洋测量船可以进行对解放军的反潜以外,还可以反水雷战,现在最新情报说,台湾每天出动海洋测量船,每天可以拿到3200万条相应的海上和水下的相应的资讯条目,供台湾的军事科学方面进行研究和分析,而且台湾已经打造了台岛周边整个台湾海域的,所谓台湾海军电子的海图,台湾相当重视周边的海军情况。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美计划售台反辐射导弹 谋压制大陆防空雷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14/a96dea68-4ceb-47f2-9bbe-459ad40bf84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