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官方未动手蔡英文就不行了 最后一个救生圈也离她远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提到,台湾曾经想以TPP作为自己的一个救生圈,这个救生圈现在已经远离台湾而去了,所以未来两岸关系是很难乐观的。凤凰卫视9月1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科夫:相关的议题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提到,台湾曾经想以TPP作为自己的一个救生圈,这个救生圈现在已经远离台湾而去了,所以未来两岸关系是很难乐观的。

凤凰卫视9月1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相关的议题我们再请来今晚的值班总编何亮亮先生做点评和分析,何先生我们看到专门从事和大陆沟通的海基会都只字不提九二共识了,这是不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征兆?

何亮亮:确实如此,我们知道蔡英文执政到现在,从5月份到现在已经将近4个月了,那么两岸关系可以说已经非常明显的,已经进入了一种,就所谓冷对抗的这样一种阶段,而且这个冷对抗的阶段还只是刚刚开始,我们知道,大陆方面对于两岸关系有一个非常明确的定调,就是九二共识作为一个共同的政治基础,而九二共识的内涵事实上确实是可以各表的。那么有了这样一个不需要明言,但是一个原则的一种共识,它就是两岸关系的基础,现在两岸关系的基础不牢了,所以我们说基础补牢,地动山摇。

我们看,只不过才四个月不到的时间,已经出现了这样,两岸关系的这样一种冷淡,虽然是一种冷对抗,而不是一种热对抗,因为台湾方面我们说蔡英文,虽然谁都知道她是一个,她骨子里,她内心里就是一个台独,但是到现在为止她没有采取一个公开的台独的一个措施,可是另一方面,对于两岸关系的共同基础,就是九二共识,用台湾媒体的话来说,就是她打死也不说,她就是不承认这个共识,那么就说,就不要这个基础。那么不要这个基础的话,两岸关系它就已经开始出现了这样一种,实际上对台湾来说是相当危险的一个发展的趋势。

一方面我们看到,其实大陆官方并没有禁止,也没有劝说大陆的民众去台湾观光,但是现在陆客到台湾的数量急剧下降,已经引起了台湾的观光业和相关行业的一种危机感,因为他们的生存都已经受到了影响,但是我觉得这还只是一个刚刚的开始,如果未来两岸的经济交流和各方面的交流陆续持续的减少,而台湾曾经想以TPP作为自己的一个救生圈,这个救生圈现在已经远离台湾而去了,所以未来这个两岸关系是很难乐观的。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基础不牢 未来两岸关系难乐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13/3b805ca7-dcbe-4432-a5d9-1fa1dc4986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