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民众抗议蔡英文 用习近平一句话当游行标语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郑浩先生提到,不仅仅是台湾观光旅游业,未来恐怕在涉及到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的一些行业,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这恐怕会对台湾整体社会的经济、民生的改善,社会的发展,有深远的影响。凤凰卫视9月1

核心提要:郑浩先生提到,不仅仅是台湾观光旅游业,未来恐怕在涉及到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的一些行业,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这恐怕会对台湾整体社会的经济、民生的改善,社会的发展,有深远的影响。

凤凰卫视9月1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我举一个简单例子,比方说9月27号,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要召开国际民航组织的年会,到今天为止,台湾虽然也做了很多的小动作,通过各种途径向组委会请求要发出邀请,但是到目前为止,国际民航组织仍然没有正式向台湾发出正式的邀请。

在三年以前,因为它是每三年一次召开年会,2013年的时候,当时它是作为特邀嘉宾来参加的,那个时候马英九时代,两岸关系比较好,大陆方面也认为适当的让台湾参加一些国际的民间活动是对台湾的民众有益的,对台湾的航空业或者卫生,比如说WHO都好处,所以也是默认,也是支持台湾派代表。

但是2016年情况不同了,两岸关系很差,所以大陆方面实际上也是没有去做国际民航组织的工作,也没有意愿,也没有积极性让台湾的代表参加。这样的话等于说,在国际组织方面,实际上台湾也是受到了同样的排斥,而这个责任当然也是由蔡英文政府要承担的责任。所以不仅仅是观光旅游业,恐怕未来在涉及到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的一些行业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这个恐怕是对台湾整体社会的经济、民生的改善,社会的发展来讲都是有很重大深远的一个影响的。

很可惜的就是,就是蔡英文仍然认识不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也没有意愿去要立刻的改变这种状况。这样的话只能是对台湾的各行各业,对台湾的社会、民生造成影响。大陆方面实际上是很希望两岸的关系能够迅速的恢复,因为毕竟这是两岸一家亲,毕竟希望台湾的民众也受到好处。但是,光是大陆方面有这样的意愿是完全做不到的。

昨天我们看到,游行的时候有人打出两岸一家亲的标语,两岸一家亲大家都知道,这是习近平主席讲的一句话。台湾游行的人打出这样的标语,也表明认同两岸一家亲这样的说法,因为本来就是两岸就是一家亲,同属中国人,同属中华民族。但是因为个别人一己私利,政治上的一些目的,造成了现在两岸实际分开的状态,非常可惜。所以我觉得蔡英文,未来怎么在九二共识上有一些新的改变,也是希望她能有所改变。

杨娟:对。在此之前我相信两岸关系可能一直会处在一个比较僵的状态。

郑浩:没错。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郑浩:台旅游业急速滑坡 蔡英文成千夫所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13/9c4e0bcc-411a-47de-b0dc-a63b9e0438c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