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彦祖:有了女儿后 有点希望她没有那么好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在影视圈初出茅庐的吴彦祖,身穿警察制服站在香港的小街,只是淡然的一回眸,却就此把英俊的面孔扎根在了众多影迷心中,并开始被观众熟知。很多人以为他是香港人,但其实吴彦祖是非常典型的ABC,出生在

核心提要:在影视圈初出茅庐的吴彦祖,身穿警察制服站在香港的小街,只是淡然的一回眸,却就此把英俊的面孔扎根在了众多影迷心中,并开始被观众熟知。很多人以为他是香港人,但其实吴彦祖是非常典型的ABC,出生在美国加州,父母都是上海人,因为从小接触的都是美国文化,所以他是说着英语长大的。

凤凰卫视9月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鲁豫前往香港,专访吴彦祖。

吴彦祖:Hello,大家好,我是Daniel吴彦祖。

解说:走出银幕,化身寿司师傅。

陈鲁豫:你的风格是什么?

吴彦祖:我没有什么风格。

解说:建筑专业高材生如何意外成为演员?    

吴彦祖:还没找到那个工作呢,就电影,电影就找到我,要拍戏的时候就创造了我自己一种拼音的方法。

解说:朋冯德伦眼中的彦祖。

冯德伦:好啊,好白,好那种ABC呀,美国出生那种。

解说:英走进健身房,吴彦祖教你健身秘诀,为何直言不希望女儿生的漂亮。

吴彦祖:一知道是女儿的时候,我就哦,就流了,流了一点汗了。

解说:鲁豫有约,吴彦祖,精彩马上开始。

采访前鲁豫对嘉宾的初印象

陈鲁豫:我一开始对吴彦祖应该又有很好的印象,但其实又是模糊的一个印象,我对于他所有的好印象来自于别人告诉我,吴彦祖是很帅的,他是一个很好的男人,但其实我对这个人不太了解。

吴彦祖:Hello,欢迎光临,Hello,大家好,我是Daniel吴彦祖,今天我们来到我的寿司店,叫Monster  Sushi,平时呢我不会自己弄菜的,但是今天我们有一个特别特别的客人,所以我自己要下手弄的寿司,所以等一下我们去看谁是我特别的客人。

陈鲁豫:前两天有个朋友问我,觉不觉得一个男的如果会做饭的话是件特别性感的事?当时我特别认真的想了想,然后我说我每次会注意那个做的饭,做饭的人我的确从来没有想过,然后当时给完那个答案我觉得很自豪,我觉得作为一个吃货比作为一个花痴要酷很多,但今天会考验我有没有可能两者都是,这是叫Monster  Sushi,老板是吴彦祖还有他的一个朋友,那今天我会采访吴彦祖,就在这个店里面,然后给他派了个任务,在采访之前先给我做点吃的,可能是寿司之类的,不知道做的怎么样,先去吃一吃,然后我们再聊,Hello。

吴彦祖亲手为鲁豫做寿司 自称“没什么风格”

吴彦祖:来,来,来,欢迎,欢迎。

陈鲁豫:谢谢你为了我把这店给关了。

吴彦祖:欢迎光临。

陈鲁豫:我,我不能跟你握手,因为你得做吃的。

吴彦祖:对,对,可能是有点脏吧。

陈鲁豫:那待会儿,待会儿再。

吴彦祖:对,对,一会儿吧,一会儿吧,对,这是我们的店。

陈鲁豫:你很少在后边站着吧。

吴彦祖:对,很少,很少,有几年都没有来过这边的,平时都在这边吃,然后就交给我一些朋友啊,那些的。

陈鲁豫:但我对那个《全城热恋》你演的那个sushi师傅还印象很深。

吴彦祖:对对。

陈鲁豫:那是另外一个店是不是?

吴彦祖:对,也是那个导演,也是其中一个老板,所以为什么我们会合作。

陈鲁豫:我明白了。

吴彦祖:开店是这个原因吧,都是因为电影认识的,然后后来就一起合作做生意。

陈鲁豫:你是真的会做,还是装装样子?

吴彦祖:会做一点点。

陈鲁豫:OK。

吴彦祖:简单的会做。

陈鲁豫:你会做什么今天?

吴彦祖:最基本的。

陈鲁豫:今天要做什么?

吴彦祖:我们今天先做一个toro,toro我不知道国语怎么说呢?

陈鲁豫:鱼肚子比较肥的那个地方。

吴彦祖:肥的肚子那边的,这个就是我最喜欢吃的那个。

陈鲁豫:OK。

吴彦祖:我就很喜欢吃肥的。

陈鲁豫:好。

吴彦祖:还要加那个海胆。

陈鲁豫:海胆。

吴彦祖:海胆加上去,然后会有一个特别的菜给你试一试吧。

陈鲁豫:好,好。

吴彦祖:那我先准备那个toro好不好?那toro一定要放在冰箱里,因为放得久了它会有。

陈鲁豫:软了是吧?

吴彦祖:对,切那个鱼呢就要下一点工夫的。

陈鲁豫:为什么?

吴彦祖:对,就每一个师傅他会有他自己的风格,自己的style,好像练武术一样的,我觉得。

陈鲁豫:你的风格是什么?

吴彦祖:我没有什么风格,我是。

陈鲁豫:我也没看出来。

吴彦祖:我是最基本的风格,好,这就可以了。

陈鲁豫:现在吴彦祖做的是那个toro的那个寿司,就是肥的那个,是金枪鱼对吧?

吴彦祖:对,我们叫这个是Toro。

陈鲁豫:金枪鱼鱼腹加海胆的寿司,独家秘方。

吴彦祖:对。

陈鲁豫:要想知道独家秘方就扫一扫我们的那个二微码,看看我们的那个官方公众号就知道它是怎么做的,这是要干嘛,要烤吗?

吴彦祖:对,我们要烤一点点,再刷一个这个甜的酱油。

陈鲁豫:一变颜色是不是就好了?

吴彦祖:对,为什么要这样做呢,烤的,是因为Toro鱼有很多脂肪嘛,然后脂肪你烤一烤一点点,它那个味道会出来。

陈鲁豫:嗯,好香啊,饿了。

吴彦祖:ok。

陈鲁豫:好香。

吴彦祖:差不多了。

陈鲁豫:希望你能够闻到那个香味儿,他做的还好,师傅。

吴彦祖:都是因为他教我的。这个是那个海胆。

陈鲁豫:对啊,海胆。

吴彦祖:应该是北海道的来的。

陈鲁豫:好了。我后来还是更注意的是那个菜,我忘了这个菜是吴彦祖准备的,对不起,事实证明我还是吃货大于花痴,可能这点吴彦祖的粉丝会说,你浪费一个多么好的机会。这才是真正的大师。

吴彦祖:这个是刚才弄的菜。

陈鲁豫:这是你做的。

吴彦祖:对。

陈鲁豫:好呀,这个是要。

吴彦祖:紫菜。那你可以包的吃,或者是光的吃也可以。

陈鲁豫:ok,要一口吃完吗?

吴彦祖:对,一口吃完。

陈鲁豫:ok。好吃。

吴彦祖:所以不多,只有两片而已,因为吃得多可能会觉得很饱。

陈鲁豫:嗯,好吃。我说你看起来不像个喜欢吃的人,是你看起来像一个生活特别健康的一个人。

吴彦祖:我特别喜欢吃的,特别喜欢吃的。

陈鲁豫:其实我也是个喜欢吃的人。

吴彦祖:我是因为天天去锻炼身体,所以可以拼命的吃。那这个是我们国光鱼,是特别日本飞过来的,在我们的店呢是很多材料都是日本飞过来,新鲜飞过来,天天的都有。

吴彦祖学建筑出身 大学时全拿A+

解说:这个经典的回眸来自于1998年的一部港片,在影视圈初出茅庐的吴彦祖,身穿警察制服站在香港的小街,只是淡然的一回眸,却就此把英俊的面孔扎根在了众多影迷心中,并开始被观众熟知。很多人以为他是香港人,但其实吴彦祖是非常典型的ABC,出生在美国加州,父母都是上海人,因为从小接触的都是美国文化,所以他是说着英语长大的。

吴彦祖:演习可以扩大我的视野,用更广阔的视角看世界,我认为演习给我提供了很多探索世界的机会。

解说:1997年,23岁的吴彦祖刚刚从美国俄勒冈大学建筑系毕业,他准备来亚洲进行一次毕业旅行,在香港游玩期间,吴彦祖因为英俊的外形被导演杨凡发现,拍摄了自己人生中第一部电影作品,正是走上了表演道路。

陈鲁豫:你不在香港会不会想香港?

吴彦祖:会。有很多东西都会想念。

陈鲁豫:最想的是什么?

吴彦祖:最想念的是香港人的努力,因为他们做什么事情都快,比美国来讲快几倍,然后快的来呢,他们也有一种水准在。

陈鲁豫:所以你心里面觉得哪里是家?香港还是美国?

吴彦祖:可能是没有家,我是一个地球人,要去哪儿就去哪儿了、小时候是一直在美国长大的,很多习惯吧,所以就觉得美国是我第一个家,然后香港是第二个家。

陈鲁豫:可能是因为以前看你电影我就一直以为你是香港人,最开始以为你是香港人。

吴彦祖:嗯,对对,很多人以为是。

陈鲁豫:后来当我知道你在美国长大之后,然后我又知道你说工作对你特别重要,就是工作排在第一位,我觉得这一点其实跟美国人想法是不一样的。

吴彦祖:对,这个可能是因为受到父母的影响吧,我记得我小时候我们去一个油站加油,然后有个人帮他加油,他说你看看这个人,如果你不读书的话,你以后的工作就是这个,我说为什么给我那么多压力,但是我觉得我爸爸虽然是用一个比较硬的方法来说的,但其实他要就是要我好好读书,好好找一份好的工作。可是因为对他们来说他们那么辛苦去美国,他们的选择不多,因为他们可能是刚到的时候英文不是那么好,他们很努力要去,比如说我爸爸做工程,我妈妈后来变成一个大学的教授,用了很多功才可以到那个位置吧,所以他们觉得我们应该一样的,要努力,可能很多东西在美国比如说歧视啊什么,那种东西会遇到的,但你只要努力的话,你就可以跨过这些问题。

陈鲁豫:你想象过,当时想象过长大以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吗?

吴彦祖:没有,那个时候就以为到二十五六岁我会结婚呐,有个家庭啊什么的,从来没有想过会来亚洲这边。

解说:在吴彦祖儿时的梦想中,有总统、消防员、警察等等职业,但却没有想过要当一名演员,但因为喜欢创意,喜欢艺术,吴彦祖在考虑过父母的意见之后,大学选择了建筑专业。

吴彦祖:从我开始学建筑的时候,全都是拿A+

陈鲁豫:A+是很难很难的是不是。

吴彦祖:我在大学有有A+的,4.0是最多的,对不对,但我的大学有A+,所以我拿大概4.17吧,第一年,我都吓了一跳,为什么有A+这个学校里。

解说:可是在毕业后的一次机缘巧合世界上也许少了一名有创意的建筑师,但却多了一名喜欢表演的演员。

陈鲁豫:所以如果1997年你没有来香港的话,人生就会是另外一个样子。

吴彦祖:肯定,肯定是,是缘份吧。

陈鲁豫:所以1997年其实你,你原来的计划就是我背一个包,我先来香港,然后呢。

吴彦祖:看回归,看完那个回归。

陈鲁豫:然后去日本。

吴彦祖:然后就去日本找一个朋友,我待了两个礼拜就花了一千块,一千块钱,然后我回到香港我只有几百块钱,然后那个时候就开始我姐姐跟我说,你要不试试看做模特,因为她以前做过然后她介绍我给几家模特公司,然后就开始走秀啊,拍照啊那些,然后赚了一点钱,就可以继续玩,继续旅行。

陈鲁豫:你当时的计划是要玩多长时间呢?

吴彦祖:三个月,三个月,那个时候三个月完了之后就想回美国找工作,所以有想过做美术啊,也想过做graphic  design,平面的设计呀,很多那种类型的工作,但是还没找到那个工作呢就电影,电影就找到我。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9-08鲁豫有约 男人味道——吴彦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8/192f08a2-fb8c-40e2-9630-01d2375b694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