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东盟峰会挑事者已基本发挥不了作用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朱文晖先生认为,本次东盟峰会上欲挑拨南海问题、挑中国毛病的小动作都因中国应对得当而慢慢淡化。凤凰卫视2016年9月8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但是现在说到东盟的峰会在召开,往往

内容提示:朱文晖先生认为,本次东盟峰会上欲挑拨南海问题、挑中国毛病的小动作都因中国应对得当而慢慢淡化。

凤凰卫视2016年9月8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但是现在说到东盟的峰会在召开,往往大家都在讨论一个问题,就是东盟峰会召开,会不会每次都成为中美两国在东南亚,甚至南海问题上互相斗法一个工具呢?您觉得?

朱文晖:其实这个峰会也好,每次东盟的场合,一年基本上有两次左右,它都会成为某些域外国家来施加压力,施加影响的情况,当然过去几年都是所谓的南海问题,其实以前还有别的相应的问题,但是我们这次看到比较好,就首先那些挑事的,现在基本上发挥不了作用,就说奥巴马他只能很好脾气,忍着杜特尔特,你骂就骂吧。然后我们还是一个非正式的会晤,另外一块你还看主办方,比如说这次,在中南半岛里边举行,中南半岛它不涉及南海的事务,所以我们看到中国他也提前做了很多相应的外交部署,虽然有心人老想去挑拨,中美在那里边,或者大国在那里边来进行争斗,但其实我们看到的情况就是,因为中国他应对的比较得当,慢慢的这个问题就会淡化下去。所以李克强总理说,南海问题其实在朝积极的方向去发展。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东盟峰会挑事者已基本发挥不了作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8/a8ac19d2-086d-4807-9f31-37b0ec90eb3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