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俄一举动让人看到第三次世界大战场景 美军寝食难安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俄罗斯计划2018年在距离美国边界85公里处的楚科奇北极地区部署军队和“伊斯坎德尔”短程弹道导弹系统,美国的媒体认为这个做法让人看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场

内容提示:俄罗斯计划2018年在距离美国边界85公里处的楚科奇北极地区部署军队和“伊斯坎德尔”短程弹道导弹系统,美国的媒体认为这个做法让人看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场景”。

凤凰卫视9月5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合纵连横”始终是大国博弈的游戏规则,下周中俄首次在南海要举行为期一周的“海上联合-2016”军演,对此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表达出了强烈不满,他说中俄联合军演地点选择在南海,破坏了地区稳定,暗示针对美国,而事实上这一次演习选择的地点在北部湾,它位于中国海南岛以西,越南北部以东,早在2004年中越早已经完成了北部湾的划界,这个地方属于南海,但是远离争议地区,俄罗斯的战略意图辐射东西。

俄罗斯还计划2018年要在距离美国边界85公里处的楚科奇北极地区,部署军队和“伊斯坎德尔”短程弹道导弹系统,美国的媒体认为这个做法让人看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场景”,令美军寝食难安,另外俄罗斯以免除古巴债务为交换,重返了古巴“洛尔德斯”雷达基地,并且还同尼加拉瓜签订了建立雷达基地和军火买卖的合同,这使得普京的势力已经深入到美洲大陆,俄罗斯正酝酿着恢复苏联时期全球遍布基地的雄心

解说:俄罗斯布局海外军事的同时,也在加紧升级国内军事部署,普京曾将自己比作是带领俄罗斯走向复兴的最佳人选,有着美苏争霸的前车之鉴,普京曾表态不与美国争霸。但面对西方的战略挤压,俄罗斯选择了正面回击,目前俄罗斯武装力量分布在四大军区,分别是中央军区、南部军区、东部军区和西部军区,美国正式启动东欧导弹防御系统,引发俄罗斯强烈反对,甚至提出不排除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可能,可见未来西线还将是俄罗斯防御的重中之重,西部军区司令部设在圣彼得堡,负责保卫首都莫斯科和波罗的海出海口,统辖的总兵力超过40万人,占俄军总兵力的52%,今年还将新建3支师级部队面向欧洲。

除了在西线新增部队外,俄罗斯还继续于2018年在距离美国边界85公里处的俄远东楚科奇地区,组建海岸防御师和“伊斯坎德尔”短程弹道导弹系统,美国媒体称,此举让人看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场景”。

姜安:第一招呢,其实是对远东地区最近几年,中俄日美四大国的博弈,一种直接的应对和呼应,尤其美国俄罗斯关于北冰洋的争夺,现在越来越激烈,可以预言未来的若干年当中,这个问题会成为世界新的一个冲突的博弈的增长点。 

解说:战略导弹部队也成为俄军建设首要任务,未来将有5个装备现代化导弹系统的导弹团进入战斗值勤,俄罗斯海基空基战略核武器,近年来也得到长足发展,“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已有三艘建成交付,2020年前将有8艘加入俄海军,经过现代化改装的图-160,图-95,图-22俄军战略轰炸机,也已投入使用,未来俄罗斯将不再走单一倚重战略核力量的道路,而是会依靠常规力量和核力量对美国构成一种现实的威胁。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美媒:俄一举动让人看到第三次世界大战场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5/48b247da-fd1f-48cc-906f-7f98f007be8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