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尉迟:杭州G20安保不算兴师动众 比这夸张的还有很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兴师动众要确保大会的安全,其实每一届G20峰会举办国都一样,杭州这回真的算好了,就说安保人数,杭州出动了3万人不到,2013年俄罗斯G20出动了7万人,2012年墨西哥出动了整整8万人。凤凰

核心提要:兴师动众要确保大会的安全,其实每一届G20峰会举办国都一样,杭州这回真的算好了,就说安保人数,杭州出动了3万人不到,2013年俄罗斯G20出动了7万人,2012年墨西哥出动了整整8万人。

凤凰卫视9月3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来啦,舒服舞,耶,好,欢迎各位,这个今天的现场观众是比较,比较是怀着一种巨大悲伤的一个状态,这个事怪我,因为开场之前我嘴贱,我聊了一会儿股票,大家就彻底寂静了,每个人就回想自己的童年,活得都不容易,好吧。但是明天有好事,大家喜气洋洋一下对吧,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11次峰会在杭州召开了,相信大家通过各种各样的段子已经了解了这个新闻好吧,那关于这个G20峰会,我们节目之前就介绍过,这是全世界最高端的会议,来的都是全球重要经济体的领导人,二十国集团的成员都有谁?一国、二国、三国、四国,是吧。包括七国集团,七个了是吧,金砖五国,几个了,十二个是吧,还有欧盟,欧盟算一个,十三个好吧,还有澳大利亚、韩国、印尼、沙特阿拉伯、土耳其、阿根廷、墨西哥,七个,这个我们北方是这样七,南方是这样,这七个国家ok,这不是八吗这,北方人搞不懂。

杭州G20峰会有三大亮点 

就这二十个GDP加起来占全还85%,我个人觉得另外那其他国家可以解散了,干嘛呀你们,折腾半天,就这些贸易额呢,占全球80%,反正有钱的主就是这二十国,二十国领导人峰会来开会的远不止二十个国家,欧盟就有多少个,对不对。除了各个国际组织的代表,还有受邀参会的国家,哎大家坐在一起讨论全球的经济发展和金融议题,看看怎么能一起更好地挣钱,是吧,我们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先挣它一万亿,是不是。为了迎接这次盛会,各位想必也听说了,杭州采取了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出动巡防队,增强道路交通管制,设置公路检查站,停运快递。

停运快递这个事全国人民听了之后非常地高兴,哇,终于报了这么多年江浙沪包邮的仇了,交通枢纽的案件工作呀也是全面升级,乘客随身你要携带液体你得喝一口以示清白是吧,鞋子呢脱下来还得检查鞋垫,这个时候呢,个人的卫生显得尤为重要,哎,不然这个鞋子一脱,安检员一闻有毒,立马带走了,还牺牲一个安检员,是不是。许多杭州市民就抱怨,安保这么严格,这个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不方便,其实你觉得麻烦,人家安保人员还觉得麻烦呢,最烦什么,随身带可乐的,瓶子晃一路,然后打开喝一口,瓶子一拧,嘭,可乐喷一地,还得排查,是不是液体炸弹呐,是吧。

兴师动众要确保大会的安全,其实每一届G20峰会举办国都一样,杭州这回真的算好了,就说安保人数,杭州出动了3万人不到,2013年俄罗斯G20出动了7万人,2012年墨西哥出动了整整8万人,人头攒动,我告诉你这叫人海战术,现场全是安保人员,你根本就不知道领导人在哪里,没有啊,除了加强人力,历届举办国的安保措施都各有奇招,2010年韩国办G20峰会的时候,会场周围所有的垃圾箱换成这个透明的箱体,你看欧洲很多就是一铁圈,塑料袋挂在上面,透明塑料袋,里边垃圾外边看特别清楚,主要是恐怖分子看了之后,他也恶心。

2013年俄罗斯举办G20峰会的时候,连狗都要进行登记,填表啊,是吧,姓名,汪,是吧,品种,汪,婚姻状况单身狗啊是吧。2014年澳大利亚召开G20峰会,专门出台了安保法案,携带以下物品有可能被视为是攻击性武器,比方说玻璃瓶、冲浪板、携带昆虫、鳄鱼、动物的大便、鸡蛋等等,道理我是懂的,但是这个鳄鱼啊,携带起来还蛮有难度的,一开始我可能携带了鳄鱼,最后呢就是鳄鱼携带我在他的肚子里,是吧。就是不管怎么说,全球反恐形势十分严峻的今天,严格的安保措施不仅是为了保护来开会的领导人,也是为了保护市民的安全,你想想有一整座城市的人为你保驾护航,还额外附赠七天长假,干净空旷的街道,头顶上的G20 blue啊,霸道总裁文里面都给不了这种待遇,真的,你们赚到了,恭喜你们。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经济体,中国筹办G20峰会各国领导人都非常重视,对事不对钱,是不是,谁跟钱过不去呀,都过来了,为了好好地参与会议,许多原本正在跟我们闹腾的国家最近安静了许多。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梅姨,刚上任干了一(件)什么事,把前任首相卡梅伦和中法两国签订的核电项目大单喊停,虽说这个核电项目对英国来说真的是利国利民,我们中国反倒是为了让我们新技术走出去,我们是赔本赚个吆喝,但是梅姨任性,我就看不上卡梅伦,是吧,那都是极好极好的东西,我偏不喜欢,项目说停就停了,是吧,但是为了即将召开的G20,梅姨不端着了,专门写信给咱们的习大大,说她希望增强与中国在商贸和全球事务上的合作,就这话说的,就好像核电项目是我们喊停的,你好幽默呀你。

就连最能闹腾的日本首相安倍今年罕见地没有去参拜靖国神社,他没有去充电,你(说)是怎么活下来的他,据日本媒体分析,这是安倍为了在峰会上跟习大大会面才做出了这么一个让步,日本记者还在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打探消息,安倍有没有机会在G20期间和习主席交谈会面呀,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我们习大大会谈的领导人很多,领导很忙,要不然呢你就先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嘛,是吧。各国领导人都这么关切,可见这次杭州峰会确实不一般,我总结了主要由三大亮点。各位,在咱们中国但凡跟三沾边的,那一定是重要的大事,三个代表,三中全会,三农建设,三国演义是吧,三座大山是吧,外面有个小三对不对,大事儿。

这次杭州G20三大亮点很厉害,首先,这是G20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中国邀请了老挝、乍得、塞内加尔、泰国、哈萨克斯坦、埃及,这些国家领导人来出席峰会,这不是随机请来的好朋友,好吗?现场好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鬼呀,这几个国家大有来头,分别是东盟主席国、非盟主席国、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主席国、77国集团主席国,还有具有代表性的发展中大国,背景非常深,都是发展中国家里边领导者。因为现在这个网络时代,“互联网+”的话,这就是KOL,是不是,红人。

过去G20峰会主要是由发达国家占据主导,这次在中国开会,我们发展中国家要更深地参与到议题的讨论中去,我们要做世界经济未来的揸Fit人。这次G20杭州峰会第二个亮点,是它第一次把目光放长远,不再只试图解决当前的应该问题地而是要对全球经济的长期发展我们要进行一个综合治理,开个副药方,不再只是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是吧。别绊着了,这是G20峰会上第一次把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议程纳入了讨论,围绕着怎么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来制定行动计划,有望达成30多项主要成果,这里边包括推动各国落实气候变化协约这样的议题,这也是G20历史上第一次在会上讨论和钱没有直接关系的问题,以前都跟钱有事儿,反正。

虽说没有直接关系,但是气候变化会影响人类生存和地球资源,关系到经济的长期发展,就好像那句话说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诗和远方你这,这跟钱没有什么关系呀,但是如果没有钱你既无心写诗,也没有路费去远方啊,所以说到底没有钱区别只是眼前的苟且和远方的苟且,是吧。而第三点,这也是这次G20峰会最大的亮点,是中国将就如何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提出一个中国方案,在历届G20峰会上从来没有如此凸现过中国的地位跟作用,会议要聆听中国对全球经济治理的声音,俗称叫“中国好声音”是吧。关于中国好声音的方向,其实看这次峰会的主题已经透露出一些,这次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这第一条就是创新,这和中国的五大发展理念里,以创新发展为首是一致的。

那现代全世界最火的新技术是什么?“互联网+”、人工智能、3D打印、自动驾驶是吧,在未来创新将是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而我们中国就是迈向智能时代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你看为什么G20选在杭州开,因为中国好声音是在杭州的嘛,对吧,不是。因为杭州是一座创新的城市啊。

清朝皇子每天正襟危坐十小时 背书背到吐血

欢迎回到《笑逐言开》,阿刚真的是一个忽长忽短的男子啊,他的这个开场音乐从来没有一个固定的时长,有的时候弹十几秒,我都张口了三次,还没结束。今天摁了一下就结束了,今年的9月1日来得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啊,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广大学子最痛彻心扉的日子,开学了。有一句俗话说得好,天堂有路你不走,学海无涯苦作舟啊,不过我接下来要问的这个问题可能让同学们感觉比开学更加心痛。大家暑假作业写完了吗?

现场观众:没有。

尉迟琳嘉:“没有”是没有暑假作业还是没有做完?

现场观众:没有暑假作业。

尉迟琳嘉:没有作业,前面没有作业的这两位同学,你们是什么同学。香港中文大学,这是多么一个不负责任的学校,作业都不留,太过分了,现场还是学生的举个手我看看。老年大学的朋友你把手放下,今天现场学生比例很高啊,看来是开学大家都回来,反正开学跟上课也没有什么关系嘛,对不对。都来现场了,或不好,让我们记录下他们的面庞,发给各小的这个教务处,好不好啊,让他们假期有充分的时间来看我们的节目。好多人担心这个事,你们是没作业,大部分学校都有作业是吧,做不完啊,怎么办呀,告诉你们一个好办法,一定要把作业所有的留在最后一天写,到时候你就完全不用担心,因为肯定写不完。

解说:如今正值开学季,我们来看看古人是怎么开学的,古代中国是传统农业社会,开学时间也按农时来安排,在汉代除秋季入学和现在开学时间相似之外,还根据农闲时间不同有“春季入学”和“冬季入学”的不同选择,直到南北朝时期,开学时间渐渐约定俗成为农历十月也叫“冬学”。而古时的学期也和现在不同,短则三个月,长则八个月甚至一年,看到这儿,你们还好意思嚷嚷学期太长,假期太短吗?

尉迟琳嘉:现在人都说,现在学习太累了,孩子一代比一代学习更辛苦,其实真比不上古代人,远的不说,就说到清朝,皇子们要在上书房上课,开学的时间是皇帝亲自选定一个良辰吉日,皇子,什么东西,就是电视剧里边那个一二三四五六七阿哥,是吧。身份这么尊贵,天天没事的时候谈谈恋爱啊是吧,谁穿越回来,咱们玩一下他,好吧。上学能累着吗?真能,康熙当年背四书五经,每段每天要背一百多遍,从五岁开始没有断过,每天一边念一边哇哇吐血,念书念到吐血真的不夸张,因为清朝皇子上课时间每天早上五点钟到下午三点钟,正襟危坐十个小时,十个小时,就现场我们这几位,不北京瘫已经很不错了,好吧。还“正襟危坐”。

每年假期有元旦、端午、中秋还有皇上的生日和我自己生日,就五天假,五天,阿哥们心里也苦啊,那时候没有教育局啊,没地儿投诉啊,好吗?要说起来还是挺自豪的,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建立学校的国家之一,说起历史那我们有很多引以为豪的东西,是吧。比方说我们是足球运动的起源国家,现在大家看中国男足,是不是。咱谈下一个话题吧还是,就是我们每个人都上过小学,是不是,谁没上过小学,还真不一定。都上了哈,恭喜你们,上学在古代归类为叫“蒙学”,他不是说越学越萌,我好萌,指的是“启蒙学习”,这启蒙学习就算基础教育,是吧。最早在我们春秋战国时代就出现了,所以那时候孟母为什么要三迁,换学区房啊,对吧。

对,这不是开玩笑,古代真有学区房,元朝之后了,负责基础教育的地方叫做“社学”,“社区”的“社”,“社”是一个单位,五十户为一社,每一社都要有自己的学校,跟现在分学区真的感觉有一点像,现在的小孩入学时间大概是六岁左右,以前呢,各朝规定不同,一般是只要是未成年人都能上小学,大家比较熟悉的苏东坡,八岁上一年级,现在看,哎呦,这么大年纪了,超龄入学啊,当时算特别早的“神童级别”,比较普遍的入学年龄《尚书》里有个说法,“十年有三始入小学”,意思就是十三岁才刚上小学,这还不算晚的呢,好吧。

明朝规定的年龄是“民间幼童十五以下者”,十五岁,按现在都得操心考高中的事儿,女朋友都得交四五轮了,好吧。在明朝叫“幼童”啊,没有办法,因为现在我们这些00后早熟,早熟,不好意思啊。上个月有个新闻,8月12日国际青年日,联合国规定15到24岁算青年,也就是说24岁以上是吧,你们这个现场这些中年人呀真是,很多人看到这条新闻之后心灵受到暴击,纷纷表示,我不管,“我永远是个宝宝,我宝宝我”。关于开始上学的年龄呢,明朝还有,这个其他的史书有记载,“叫二十岁未冠者,倶要入社学”,那个时候二十岁要举行一个冠礼,相当于成人礼是吧。发你个黄片看一下,哎,长大了,不是。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30--19:15

重播周日 04:00--04:45  14:00--14:45  23:30-00:15

     周一 10:15--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9-03笑逐言开 杭州采取最高级安保措施 迎接G20峰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4/f67f6fa4-387c-4739-94f3-086a1c31262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