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闫妮:单身也不是一件坏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她,大器晚成,34岁“一戏成名天下知”。她是张艺谋口中演戏最能放得开的女演员,却也是生活中与女儿同处“少女时代”的羞涩的“傻白甜&

许戈辉:像你演的电视剧里,很多女人都是特拼的那种对吧?

闫妮:对,是。好像那样的角色比较容易找到我。

许戈辉:为什么呀?

闫妮:我也不知道,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他们是不是我像个很战斗的人。我原来在兰州军区叫战斗话剧团。

许戈辉:马上就要热播的这个电视剧,《太太万岁》。在《太太万岁》里边,你的那个叶舒心是吧。是一个什么性格的女人?

闫妮:它其实就讲的生活的很多的细节和矛盾,所以说,它虽然没有很多传奇的东西,但是其实生活的许多的矛盾,每一个细节,其实还都是有戏可写,它都是很多生活中的人物,这样的一个戏。其实这就跟人的性格有关,可能我这个人也是,你要是把我放在家里面,就让我彻底的做个家庭妇女。

许戈辉:待不住。

闫妮:对,我可能觉得好像这样我的生活还是缺少了很多。

许戈辉:其实这个可能是很多现代社会的女性,会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吧。

闫妮:对。

许戈辉: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绕不开的一个问题。

闫妮:是。其实就是还是跟一个,就是你跟你自己你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还讲这个女人要独立一点,但是你独立你不可能就是你自己,你还要跟男人在一起。

许戈辉:相处。

闫妮:相处。然后合作,还要跟他们在一起,它这个怎么样去平衡。其实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男人和女人。

许戈辉:对,所以两性相处是一门永远的学问。

闫妮:对,在哪个时代都会是一样的,就是你看你怎么处理对吧,但是有时候我可能这人不是说特善解人意,有时候真是一个比较,很粗糙的一个人,然后就是嘻嘻哈哈,就是大大咧咧的人,有时候就很难善解男性的,这种想法或者什么,这个有时候就会有一些问题。

许戈辉:但是你知道吗,我从一些认识你的人那儿,得到的反馈,反倒是你这样很真实,大家喜欢。我们经常说真实这件事情。真实才是最大的魅力。

闫妮:对。因为有时候人你还要接触,在一起相处,是这样的。

许戈辉:所以我就体会,无论你是演哪个角色,我总觉得我能看到里面的一个闫妮。当然我这样说,但愿不是让你觉得说,好像你塑造的人总是你自己,不是这个意思,我觉得人它有一个一个魂在那儿,有一个神在那儿。

闫妮:对,这是一定的。因为他们总是问我,比如说,说你这个演的角色,有什么相同和不同,其实相同就是我这个人演的,她声音是我的声音,她这个形态是我这个形态,她胖了瘦了当然还是我自己,还有最主要就是,还有我对生活的理解,你像比如说以前我们没有这个,比如说我们去给人跑群众的时候,一切都得听别人的时候,我们还是想融入我们自己的东西,更何况就是现在嘛,我们还是希望,能把一些东西还能引领一些,我们对于生活的认识或者怎么样,还能引领一些。所以说肯定是有我们自己的东西在里面。

许戈辉:不过你刚才也提到,就是可能会有一些类型的角色,会经常性的找到你,这恐怕是每一个比较成功的演员,他会遇到的一个状态对吧。

闫妮:对。

许戈辉:导演他认定你可能演哪一种类型,比较合适,比较容易驾驭,最关键的还有市场比较买账。

闫妮:对。

许戈辉:对吧。那就是在现阶段,你自己有什么想法吗?你自己愿意去做多大幅度的一个突破?

闫妮:所以我就说,我说我从来不想我这个人有突破的这个想法或者是这个。

许戈辉:什么意思?

闫妮:我要突破自己,我觉得这个很难也不太可能,对吧。因为演员是一个太小的一个东西了,你首先有这样一个剧本,还有就是说很多你合作的这些,还有导演什么的,所以这所有的一切都对了,对吧,还有天时地利和人和,这个东西是很难的,所以我就不愿意去想这个,因为这个。

许戈辉:不跟自己较劲是吗?也不跟外界较劲。

闫妮:就是说,比如说你们觉得,我在喜剧上还有一些天赋的话,因为我自己也喜欢演喜剧,你们来找到我,只要这个喜剧我觉得是,其实符合我对于一种喜剧结构的理解,或者一些理解的话,或者合作的演员,或者导演我们愿意在一起,共同渡过这段时间,我就特别高兴的去,我也愿意去,这就是我选择戏的,就是一个准则。我没有什么别的,就是说好像是,他们就说你不想演喜剧,其实我特别想演喜剧,这是我一个。但是我总觉得我在喜剧上,尤其在电影上还没有达到我所看的那个,我们对于喜剧的一种追求吧。我觉得是这样,所以如果要在这方面的话,那我可能还不断的得演一些戏,就是说不是你每戏戏都能成为你的代表作的,你还是要去碰,跟这个局也要去碰,所以假如说他们觉得我有喜剧的这个天分的话,我觉得还挺好的。

解说:对于生活,闫妮有着自己的人生哲学,你要像一把伞,需要时撑起一片天空,不需要时扔在角落里,你别老撑着,干吗让自己累着。如今45岁的闫妮,找到了最美丽的生活方式,持续演绎着最美丽的自己。

许戈辉:像有一天我们老了或者什么,肯定没有我们演的主要的角色,那你还演吗?

闫妮:我还会演,因为我那个时候比如说,我那个位置就是给新的演员,去当绿叶或者什么,我也愿意,我非常愿意,而且那就是你自己,那个时候该起的作用,就是你在每个时间都是要有不同作用,而且这是演员必然的一种东西,是吧。花无百日红,这是一定的。所以我明白这个道理。

许戈辉:但是你会特别平静的接受这一切,是吧。你说你想明白了,到底是什么让你想得明白?为什么?

闫妮:其实因为我觉得每个阶段可能,我总是觉得,我总是想,反正我是老天的孩子,老天自有安排,它也在上面看着我,不管我自己人生中遇到什么困难或者怎么样,我该走到哪一步的时候,我说好像是,就是它在安排我,如果它安排我这样做,比如说这段时间我事业很好,可是我就是要一个人过,那我就这样做,可能再过一段时间,我的事业不好了,可是也许我人生很圆满。我总是在等待这个,如果是这样的话,可能那个时候,那你也应该,那就挺好的吧。

许戈辉:你总能看到生活中不顺的时候,那个积极的一面阳光的一面。

闫妮:对,我想讲其实女性独立,最重要的就是,你对生活的选择和承担,就说你选择这样的,你还能承担下去那就挺好的。我觉得这样的。

许戈辉:但是选择这件事情,在你身上的体现到底是什么?刚才我听到的仿佛都是,哎呀,行了,反正老天替我选的。它给我什么我就要什么?

闫妮:对,我就选此时哪个更好,对吧,我要是吃苹果,我肯定先吃好的,我拿好的,我先吃,把好的吃了。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20:30-21:00

重播时间:周一 04:00-04:30  13:40-14:0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9-04名人面对面 闫妮——一戏成名天下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4/4d8bfc11-688d-4022-928c-89f6cec0cfc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