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光谦:中国主导G20杭州峰会 美方五味杂陈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军事战略专家彭光谦认为,中国主持G20峰会,美国心里五味杂陈,因为美国愿意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但是不愿意创新世界经济发展机制。凤凰卫视2016年9月5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

内容提示:军事战略专家彭光谦认为,中国主持G20峰会,美国心里五味杂陈,因为美国愿意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但是不愿意创新世界经济发展机制。

凤凰卫视2016年9月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2008年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年份,美国遇到经济危机,然后20国领袖峰会起来了,所以现在有一些学者说2008是美消中涨的一个关键之年,那2015年,2016年,到现在2016年中国又开始主导G20峰会的时候,不管美国愿不愿意,但是中国已经开始主导了,而且这个会,坦率的讲,不光会讨论很多的议程设置,未来的游戏规则是从金融,经济开始,一定会蔓延到安全,蔓延到政治领域里面,在安全领域里面,现在是中国,不但是除了20国领袖峰会,同时也在安全领域里面,也在agenda setting,也在参与游戏规则的一些议程的设置。

彭光谦:中国在G20过程中,他从参与者,创造者到今天的推动者,应该说他的地位那很明显的在进步,但我还不大同意这个说话是主导的地位,谈不上。这个会也不是中国完全主导的,主持的这个会,而不是主导。这整个世界经济秩序,这个是大家来共同,共建、共享、共治。但是在G20的过程中呢,很显然他对国际的经济秩序有很大的影响,对政治秩序、安全秩序也有影响,但他毕竟还是个经济问题,我们不能把它泛化了。但我想,跟美国是有一定的温差的,中国主持这个会,他心里是有想法的,五味杂陈。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他当然愿意,但是来创新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机制,新体制,新理念,显然他是不干,他是不愿意的,他愿意维持原来的,但是原来的已经搞不下去了。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彭光谦:中国主导G20杭州峰会 美方五味杂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4/fb115c68-02f8-4aa9-b09a-9b42a2c4fec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