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代美国黑人表愤怒 黑人的命也是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奥巴马上台之后一直注重革新,他曾经不顾共和党的反对,大张旗鼓地推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比如他高调宣布支持同性恋合法化的判决,也很有勇气地宣布和推进环保和减排的计划,他还动用了总统的权力来强化

核心提示:奥巴马上台之后一直注重革新,他曾经不顾共和党的反对,大张旗鼓地推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比如他高调宣布支持同性恋合法化的判决,也很有勇气地宣布和推进环保和减排的计划,他还动用了总统的权力来强化枪支的管控等等,当然面对奥巴马总统的还有一项非常棘手的问题,那就是非法移民的政策。

凤凰卫视9月2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奥巴马:你和我,让我们携手改变这个国家,改变世界吧。

解说:对许多人而言,贝拉克·奥巴马当选总统意味着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

奥巴马:好了,我们开始吧,让我们一举拿下它们,游戏时间到了。

解说:然而在他第一届任期快要结束时,奥巴马意识到改革远比他预想的还要艰难。

罗伯特·盖茨(时任美国国防部部长):他说我虽然是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是这个自由世界的领导者,然而我却什么也做不了。

奥巴马:这不是能一条道走到黑的事,有时候改革的步伐可能会倒退,而你又得全部重新开始。

解说:今天的节目将以独特的视角讲述奥巴马和他的核心幕僚是如何再次当选,以及他如何尝试着解决美国最棘手的各种社会问题,种族、移民、以及枪支。

除了管控枪支 非法移民政策也让奥巴马头疼

陈晓楠:奥巴马上台之后一直注重革新,他曾经不顾共和党的反对,大张旗鼓地推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比如他高调宣布支持同性恋合法化的判决,也很有勇气地宣布和推进环保和减排的计划,他还动用了总统的权力来强化枪支的管控等等,当然面对奥巴马总统的还有一项非常棘手的问题,那就是非法移民的政策。

解说:参议院正在票决奥巴马的政治纲领,给予那些被称作“梦想家”的在美国长大的非法移民的子女合法身份。

迪克·德宾(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这条法案给我感触很深,当奥巴马总统还是一名议员的时候,就共同赞助这个项目,所以我知道他很支持这个理念,这些梦想家都是一些年轻人,他们被父母要求躲起来的,千万不要公开承认,不要告诉别人你的身份,像大多数年轻人一样他们忽视父母的话,想要表现自己的勇气,所以他们站了出来说我是梦想家,我没有被记录在册。

塞西莉亚·穆尼奥斯:梦想家法案的投票结果揭示我们以5票之差失败。

瓦莱丽·贾勒特(美国白宫高级顾问):我们组有一半的人因为失败而悲痛地流泪,另一半人因胜利而高兴得流泪,我下楼去跟总统说向他解释在楼上塞西莉亚发生了什么,然后他停下手头的事上了楼。

塞西莉亚·穆尼奥斯(时任美国政府事务主管):他进行了一番鼓舞士气的讲话,他们一路走来失败了无数次,梦想家行动这一次虽然失败了,但大家要明白来日很长,我们终究会成功的,而你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将来的胜利做铺垫。

解说:奥巴马没有放弃努力修复移民机制,他知道经济发展既需要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也需要廉价的外来劳动力。

奥巴马:我向你们承诺过我会不知疲倦地去修复美国破碎的移民机制,实现“梦想行动”的计划,两个月前我去了埃尔帕索的边界,去重申我对符合我们价值观和传统的移民机制的愿景,现在我知道有些人希望我绕过国会,自行改变律法,相信我。

埃利塞奥·麦地那(移民威权人士):他们冲着他喊,总统先生,我们需要你采取行动,总统说,我不能,我知道你们想要我去做但是我没办法,然后人们会以他的竞选口号来回应他。

奥巴马:但是相信我,相信我,自行决断事务的想法确实很诱人,但那不是一个国家的运作方式。

解说:两年来国会什么都没做,现在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在一项法案上达成了协议,该法案将解决帮助非法移民成为合法移民,同时也收紧了边界。

约瑟夫·拜登(美国副总统):该法案有68票支持,32票反对,这个法案修订后通过了。

解说:要想该法案成为法律还必须由众议院通过,拥有这项权力的人是共和党议长约翰·博纳。

埃里克·坎特(美国国会议员):现在是时候提供一个机会,给那些孩童时期被带到美国的人以及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合法的居留权和公民身份。

解说:但是六个月以来众议院共和党人并没有为该项法案做任何事情,奥巴马邀请摄像来到内阁会议室与博纳商谈。

奥巴马:我可以用总统这支笔签署执行命令 推动移民法案通过

奥巴马:我们需要落实移民改革,这是自去年起未完成的一项要务,同时,我拥有总统的权力,我可以用这支笔签署执行命令,采取行政和管理措施,来推动这项法案通过。

约翰·博纳(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现在他正跑遍全国各地告诉所有人他将继续按照他的意愿行事,继续谈论他手中握有的权力,然而他的做法让人不禁怀疑我们的总统是否在依法行事,另外,很多人也在质疑人民能否继续信任现任政府去执行美国法律。

理查德·特鲁克马(美国劳工联合会主席):共和党给总统下了套,他们说我们不能做全面的移民改革,因为我们不相信你的执法能力,所以总统向他们展示了自己是值得信任的,他驱逐出境的人数达到了乔治·布什时期的两倍,要知道布什可是共和党的头号捍卫者。

解说:在移民社区人们对总统奥巴马的愤怒情绪逐步滋生,越来越多的非法移民被驱逐出境。最大的拉丁裔民权组织的领导者攻击了奥巴马。

珍妮特·穆尔吉亚(美国拉丁裔全国委员会主席):对于我们来说总统是驱逐出境法令的指挥官,从现起的任何一天任何一天都有可能,这届政府驱逐出境的人数将达到两百万。

解说:奥巴马知道在众议院没有共和党的支持,移民改革是不会成功的。

瓦莱丽·贾勒特:议长博纳一直在给总统暗示表明他支持移民改革,并将协助他们推进法案,议长说,一旦初选结束我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解说:博纳议长现在采取了更强硬的措施。

约翰·博纳:参议院民主党人在谋划一些疯狂的诡计,来让参议院移民法案得以实施,尽管他们知道这根本不可能,我再重申一遍众议院不会同意,参议院的移民改革法案或者接受参议院以任何方式提出的计划。

解说:奥巴马不再等待共和党人,他决定采用行政法案。奥巴马邀请了移民运动家来到白宫,讨论他将要采取的行政法案,但他们并没有表示感谢,反而提出新的要求。

埃利塞奥·麦地那:我们的争议点在于其实我们要做的是为那些小孩提供保护和避难所,他们不应该被当作威胁,他们只是来到这个国家并且把自己融入进来而已。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0:00-20: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9: 00-09: 35

          周一至周五 16:15 – 16:5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9-02凤凰大视野 奥巴马的白宫岁月(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2/50265485-a0b3-4caa-a7df-278b3f1f893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