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学者:蔡英文已放弃务实路线 两岸恐入死胡同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田弘茂接管海基会,大陆学者认为,蔡英文已经放弃了一个务实路线,恐怕两岸关系会走入死胡同,蔡英文如果能够连任,恐怕两岸关系就会坏到极点。凤凰卫视9月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

内容提示:田弘茂接管海基会,大陆学者认为,蔡英文已经放弃了一个务实路线,恐怕两岸关系会走入死胡同,蔡英文如果能够连任,恐怕两岸关系就会坏到极点。

凤凰卫视9月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最近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访问了中国,有意思的是他在北京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堂,并且敬献了花篮。

正在北京访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昨天见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始我们今天的天天头条。

天天头条

好,我们看到这是习近平接见特鲁多的照片,因为特鲁多的父亲,老特鲁多当年在北京也受过毛主席的接见。

好,这我们看,北美第一国,加拿大也宣布要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现在呢西方发达国家只剩美国和日本还没有申请加入亚投行,显得很孤立。

好,我们看这个《信报》的相关的文章,加拿大申请加入亚投行,习近平表示欢迎,所以这该报认为,舆论称,现在美国和日本都被盟友孤立了。《星岛日报》也有类似的报道,说这与两国有分歧,要妥善的处理。

好,我们再来看,现在世银向中国,说向习近平送了一个G20大礼,就是要发这个SDR,就是特别提款权的这个专用的木兰的债券,确实也反映了人民币地位的提高。

我们再来看G20峰会马上就要在杭州举行了,这个会议应该是一个,聚集一个创新的一个精神,要谋求一个共识,另外这个中美其实在多方面都是有合作的,所以这回是奥巴马和习近平杭州举行峰会讨论的一个重点。

我们再来看,这个chinadaily的特写很有意思,叫做NO cash,没有现金怎么办?No problem,屏幕中的小伙子是个美国小伙子,没有想到,在中国使用电子货币是如此的方便,他虽然没有带人民币,但是因为他一个这样的相关的可以提款,可以使用的这个信用卡这个东西,所以他在北京办了以后,在全中国到处都可以使用,小伙子乐开怀了。

好,我们再来看这个是chinadaily,因为最近中国内地的媒体,有关G20会议,有关杭州这个会场的报道非常多,这是一个示意图,另外《大公报》今天有一篇特写的题目也是用的很意思,柔美杭城静待宾客,因为杭州最近相当的安静,西湖的客流量也已经少到了,可能到最低点,所以呢是非常安静,静待外国的宾客。

好,我们再来看,这个也是chinadaily的文章,这个讲的是司徒雷登,我们知道司徒雷登的墓是在杭州,老一辈的中国人都很清楚,因为毛泽东曾经写过文章讲,别了司徒雷登。那么当年,司徒雷登的墓曾经想,美国人想把它迁到北京的清华大学,但是清华大学,北京不接受,最后是当时担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说,就让他安葬在杭州吧。

好,我们再来看,那么我们知道,对于G20峰会的主办地杭州来说,酒店,能够接受到任务这个酒店,这个当然是很光荣的一个任务,一方面防恐也不能不防,恐怖主义蠢蠢欲动。那么食品安全也是重中之重,《文汇报》有一个相关这个报道,挺有意思的。

好,我们再来看,G20峰会之前呢,台湾媒体也有关注,说美方又做了一个表态,希望两岸能够,还是希望能够接近,而且是有一些,按他的说法有一些挺台的评论。那么中国时报的这个评论认为,台湾是从一个筹码,其实它看,台湾这个媒体看的很清楚,如果台独走的太过分的话,美国不放心。但如果台湾跟大陆走得太近,美国也还是不放心。

我们来看,这个是蔡英文的一个新动作,因为台湾的,我们说海基会它一直找不到一个掌门人,曾经谣传说,有传谣说要找王金平,最终定下来的是这个田弘茂。田弘茂什么呢?《旺报》给他起了一个底,他原来是绿营的外交大佬,他也曾经做过台湾的外长。当然他对两岸的事务还是有相当的一个了解的,曾经参与过两岸的密谈,可是大陆的学者认为,蔡英文已经放弃了一个务实路线,恐怕两岸关系会走入死胡同啊。其实蔡英文如果能够连任的话,那恐怕两岸关系就会坏到了极点。

好,所以我们看,洪秀柱她10月底会率国民党代表团到大陆来参加一个国共论坛,那么那个时候恐怕会跟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有一个新的会晤。我们看,这两篇文章,两个消息,其实有关联的。一方面是台湾国防部公布了,解放军在这种情况下,他是有可能用武力攻台的,《星岛日报》也注意到了,最近这个大陆的舆论界和学界里面,这个武统,武力统一中国的声音已经开始出现了。台湾方面其实也注意到了这点。

好,我们再来看,这个形式相当引人关注,我们知道最近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的大使馆遭到了恐怖袭击,但是更引人关注的,包括《文汇报》说的这个乌总统病危,中亚的棋局恐怕就要生乱了,《大公报》也有这个相关的报道,大家都很关注。实际上这个总统,可能还没有去世,我注意到这个,俄罗斯的,也可能他的次女,第二个女儿会成为接班人,看来还是家族统治,另外也有这样的一个分析说,中俄都会要争夺一个更大,在乌兹别克斯坦更大的影响力,因为乌兹别克斯坦是,我们知道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个很重要的一点。

那么另外我们来看,就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特朗普一方面是跟墨西哥总统涅托有一个会晤,这个会晤已经是整整的,两人互相骂了一年了,另外这个特朗普还是说要在墨西哥,中美墨之间要建一个长城,而且这个钱要由墨西哥人来出,这个是给他竞选加分还是减分,我们不知道。

奥巴马还有几个月吧,差不多四个月就要离开白宫了,所以有人说他是骑驴找马,为什么呢?他要找工作啊,他才55岁,离开白宫后怎么办呢?他会做一个科技杂志的客座编辑,这个是相同的内容。也是有意思的,好,下面是今天的天天浮世绘。

天天浮世绘

何亮亮:刚才那画面就是,都是大学新学期将要开始,新生们入学报道的情况,配的这个音乐也相当有意思,休息片刻,继续给大家读报。

中国经济的最新数据,开始我们今天的天天速报。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6:55-17:20    23:35-00:00 

          周二至周六 05:00-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9-01有报天天读 G20峰会聚焦创新转型谋共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1/b298ba48-5ea6-4c5c-b7f9-9dbaf02aaa9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