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发达国家接纳中国并不情愿 G20或成中国复兴成年礼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石齐平先生提到,发达国家接纳中国一起讨论全球大事,实际上是心中无可奈何,因此就需要中国故事和中国方案来祛疑增信,那么G20就是中国在世界崛起复兴的成年礼了。凤凰卫视2016年9月1日《石评大

内容提示:石齐平先生提到,发达国家接纳中国一起讨论全球大事,实际上是心中无可奈何,因此就需要中国故事和中国方案来祛疑增信,那么G20就是中国在世界崛起复兴的成年礼了。

凤凰卫视2016年9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刚刚石先生我们也已经谈到了中国的两大文章,第一篇中国故事我们已经说了,再来说说中国方案吧?

石齐平:好,如果把中国故事跟中国方案做一个对比的话,我觉得它有不同的定位跟定性,中国故事主要是去疑,就是化解大家心中,对中国为什么会有疑惑,中国方案更多的着重在增信,增加大家对中国的信任跟信赖

李亚蒨:确实讲中国故事是可以让别人更加了解,那么为什么中国始终是第一?可以化解他们的疑虑,比较容易了解。但是提到中国方案,您刚刚讲说,为什么可以增信?可不可以具体的再说清楚一点?

石齐平:这就回到当前全世界看中国的一种气氛,我们刚刚前面提到了,中国现在勉强的被一种发达国家接纳,来来来,我们一起来讨论全球大事,但心中实际上有比较多的无奈跟无可奈何的,更何况我刚才讲过,中国现在还是以6%到7%的速度,在全世界还是数一数二的速度继续前进,而且超日赶美。那么这种,毫无疑问给大家一种更大的压力。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中国如果有一个机会能够展现出,刚刚讲的中国故事,让大家能够去掉,化解这个疑问。那么能够再提出中国方案,提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能够对全球能够提出什么样的看法跟主张?那么这样子的话,杭州G20峰会很可能就是一个中国重新在世界中崛起复兴的一个成年礼了,就非常重要,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国际世人之前。

李亚蒨:所以我们说这个成年礼真的是讲的很好,中国不但是风光的重返到国际舞台,而且还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是引领全体国际社会共同面对危机,解决难题,迎向人类更美好的未来了。

万俊:所以这个成年礼,如果我们把它看成一个庄严的典礼或者过程的话,中国故事和中国方案就是它不可缺少的两个因素了?

石齐平:正是如此。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石齐平:G20杭州峰会或成中国复兴的成年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1/b983110b-5e8a-446e-ac5d-a2980b4dee9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