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进党“丢”花莲后炮轰选民:没法假装不鄙视他们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花莲市长补最终民进党败选,段宜康发表了鄙视选民的说法,引发很大的挞伐。在施政不佳的情况下,更加深民众对民进党的反感。凤凰卫视2016年8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李亚蒨:我们看

内容提示:花莲市长补选最终民进党败选,段宜康发表了鄙视选民的说法,引发很大的挞伐。在施政不佳的情况下,更加深民众对民进党的反感。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蒨:我们看到花莲市长补选的部分最后是由国民党获胜了,民进党立委呢,段宜康甚至还发表了鄙视选民这样一个说法,引发很大的挞伐。而这部分也有人认为说,蔡英文应该要负责,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先来看看这个报告。

解说:花莲市长补选落幕绿地变蓝天,国民党击败民进党重新拿回花莲市,但这样的结果引起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无法不鄙视花莲选民,此番言论引起各界挞伐。国民党立委开炮要段宜康辞去立委职务。

寥国栋(国民党立委):用这样一个词句来侮辱我们东部人,我们完全没有办法接受。我同意很多人的看法,认为他已经不适任,他应该自动请辞。蔡英文主席应该要出来说明讲清楚,再一次跟东部人来道歉。

解说:面对失言风波段宜康先是在脸书上道歉,但无法止息民众怒火。段宜康29号出面致歉,同党同志也帮忙缓解。

段宜康(民进党立委):我在这边要再一次的要致歉,所有的社会批评我都把它当做善意,我都愿意承受。

蔡其昌(立法院副院长):选举输了就是反省,不管输的过程大家甘不甘心,不管输的过程是不是符合一些期待,我相信选举输了就是选民做了决定。

解说:分析认为,虽然段宜康道歉认错,但是鄙视选民的发言凸显绿营的高傲心态,与蔡英文强调的谦卑背道而驰,在施政不佳的情况下,更加深民众的反感。若不深切检讨只会让民心不断流失,花莲市败选也只是开始而已。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民进党立委惊爆“鄙视花莲选民”言论遭炮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9/ef08bca4-cfa3-449b-a7b0-0c10214f452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