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廉德瑰:美国不出售这种战机 日本空战就比不上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廉德瑰院长认为,现在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机并不是F35,而是美国使用的F22,这个美国是不给日本的。并且F35存在未知,比起中国、日本并没有优势。凤凰卫视2016年8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

核心提要:廉德瑰院长认为,现在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机并不是F35,而是美国使用的F22,这个美国是不给日本的。并且F35存在未知,比起中国、日本并没有优势。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上海现场廉德瑰院长,您觉得中日的五代战机的换装,对于中日在制空力量上的对比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廉德瑰:我觉得中日航空战略的对比发生变化,是东海制海权争夺的新阶段。在此之前多年当中,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是亚洲乃至世界都是最先进的,它的主要战机是F15,F5等等。这300多架最先进的战机当中,还包括了P3C侦察机100多架。

现在来看,中国的歼20第五代战机,如果入役的话,显然无论从数量和现代高科技方面都是高于日本的,所以在这种背景下,日本才决定引进与西方大国研制F35。但是我们知道F35一是在它的性能上实际上是有缺陷的,发动机方面实际上还有一些难关没有克服,另外最重要的地方是基本的技术,日本并不掌握,它要进行投资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其他一些国家共同来研制,这是一个天文数字。

实际上现在西方国家以美国为首的,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机并不是F35,虽然理论上F35是最新的,也是比较先进的,但是美国现在基本上使用的是F22,这个美国是不给日本的,所有美国之外的国家,包括日本要想更新换代第五代战机实际上只有F35。所以现在,因为我不是专家,但根据专家的解读,F35实际上还是有很多未知数的,所以说不管怎么说,从长期来看,时间还是在中国方面,日本只能在中国方面采取一些应对的措施。是不是还要继续保持优势呢?我还是持怀疑态度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廉德瑰:美拒售F22 日空战优势将渐被华赶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9/4cc3e46e-c818-4679-b3c0-d010292cd77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