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金平拒掌海基会:空壳子职位得不偿失 到时候里外不是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邱毅委员认为,现在如果谁去答应接海基会董事长的位子,那一定是一个傻瓜的猪八戒,里外不是人,所以王金平一定不会接海基会董事张的位子,他还出于四个方面的考量。凤凰卫视8月26日《华闻大直播》文字

核心提要:邱毅委员认为,现在如果谁去答应接海基会董事长的位子,那一定是一个傻瓜的猪八戒,里外不是人,所以王金平一定不会接海基会董事张的位子,他还出于四个方面的考量。

凤凰卫视8月26日《华闻大直播》文字实录:

主持人:相关话题继续来请教邱毅委员,委员,刚才那个新闻片段上面您也看到,您为什么王金平拒绝蔡英文的邀约来接下台湾海基会董事长的职务,您有何内幕观察呢?

邱毅:现在如果谁去答应接海基会董事长的位子,他一定变成一个傻瓜的猪八戒,里外不是人的猪八戒。所以我早就预言了,王金平绝对不会接海基会的董事长,王金平为什么不接海基会的董事长呢?

我所知道王金平的盘算有四个重要的因素,第一个因素,蔡英文不认九二共识,两岸僵局打不开,谁接海基会都没有功能,而王金平知道海基会既然是个空壳子,没有功能,挂在那个地方做摆设的,他干吗去接呢,这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王金平真的很担心,一旦接了海基会董事长,他就必须辞掉国民党的不分区立委,而一旦没了不分区立委之后,又牵动了王金平另外一个考量,因为没有了立法委员的保护伞之后,王金平会不会被牵扯进一些司法的纠纷里边,这也是王金平的考量。

那另外还有一个现实的因素,刚才提到了,蔡英文百日执政,她的民调已经直直滑落,蔡英文失任的危机已经出现了,而蔡英文失任的危机一旦出现,钟摆效应势必发生,也就是国民党是有可能东山再起,浴火重生的。那既然在这样的环境之下,那王金平这么聪明的人,他这时候跟国民党闹翻,去接蔡英文的海基会的董事长,他不是傻瓜吗。那他还不如拒绝了蔡英文的海基会董事长的邀请,继续的留在国民党里边,那一旦国民党东山再起,王金平手里头还抓着国民党的本土派,他还有机会在国民党里面,能够再回到过去,呼风唤雨,权势熏天的一个场景。

所以王金平的考量是多方面的,而王金平拒绝海基会的董事长,其实也早已在预计之中,也就在王金平的合理的盘算里边。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邱毅:王金平不接任海基会董事长有四大主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6/f45528ee-a2ca-4bf2-a2c6-cf30872b306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