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毅:俄利用叙危机重返中东有两个重要任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专家姜毅认为,俄罗斯利用叙利亚危机重返中东很重要的两个任务是要达到的,一个是扭转西方国家主导叙利亚危机和中东问题安排的这样一种趋势,另外是防止地区力量的结构失衡。凤凰卫视2016年8月26日

核心提要:专家姜毅认为,俄罗斯利用叙利亚危机重返中东很重要的两个任务是要达到的,一个是扭转西方国家主导叙利亚危机和中东问题安排的这样一种趋势,另外是防止地区力量的结构失衡。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自从公开的介入叙利亚问题以来,俄罗斯围绕着叙利亚问题和打造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包括土耳其还有伊朗等等,您怎么来看,俄罗斯最终目的是什么?

姜毅:从冷战时期开始,俄罗斯就一直是中东问题的一个玩家,但是这些年它的力量和影响力在中东渐渐的衰退了,监管它的身影活跃在中东问题的所有谈判桌前,但是它并不能够塑造和引导中东问题的议题和日程的进展。

所以利用叙利亚危机俄罗斯重返中东很重要的两个任务是要达到的,一个是扭转西方国家主导叙利亚危机和中东问题安排的这样一种趋势。另外一个是防止地区力量的结构失衡,也就是防止某些国家,地区的某些国家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地区的主要引导力量。利用俄罗斯特殊的一种地位,主要是俄罗斯与伊朗,俄罗斯与叙利亚这些国家的合作的这样一种地位,来显示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发挥重要的影响力的这么一种角色,从这个意义上去看呢,现在俄罗斯当然利用叙利亚危机还有很多的机会,包括在叙利亚未来的政治安排上,可以看到这一次美俄两国外长在日内瓦刚刚举行的会谈,主要讨论的就是这个问题。那么双方在这个问题上怎么样去寻求利益的最大化寻求双方的共识点,现在还不太清楚,但是俄罗斯毫无疑问在这一方面会要发挥重要的影响力,从长期来看,俄罗斯是不是能够守住现在这个阵地,包括它的现在这些朋友,在多大程度上能够跟它走在一起,这种团结能够维护多久,还需要观察。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姜毅:俄利用叙危机重返中东有两个重要任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6/d7b2cdf2-0aa2-469c-b430-0dbb2c5c518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