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执政“濒临死亡” 当初说的那些话全报应在自己身上了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吕宁思先生提到,蔡英文执政百日民调低,陷入五大困境,她曾痛批马英九政府,结果历史在她身上重演。凤凰卫视8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吕宁思:在台湾有一个传统就是一个新政权诞生百日

内容提示:吕宁思先生提到,蔡英文执政百日民调低,陷入五大困境,她曾痛批马英九政府,结果历史在她身上重演。

凤凰卫视8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在台湾有一个传统就是一个新政权诞生百日,要民众给它评分,这叫百日标准。

那么,当初阿扁也被评过分,阿扁当时满意度还挺高的,然后就是马英九,马英九当时满意度也不太高。可是呢,到了当时狠批马英九的这位蔡英文现在的话,有一些民调上还低于马英九,因为它民调不一样,比如说《中国时报》的民调,TVB的民调,还有其他的民调。我以TVB民调为基准吧,为一个参考吧,就是马英九当时的满意度41%百日,而蔡英文已经是39%了低于马英九了,那么蔡英文在这个时候百日民意调查来临之际,她可能有点紧张,所以她解释,她说改革需要时间,我不希望别人用一百天来评判我个人执政的失败。那么绿营也说,它说蔡英文是一种磨合期,是慢工出细活,这是绿营对她进行辩护。

那么,所谓的百日标准,百日调查呢,其实它是一个美国人做出来一个大数据这样一个标准。美国在1970年代就有这样的数据,就是对于几届的美国的总统,对10多位美国总统做出百日民调做参考,然后以这个为基准显示,凡是百日民调不好的这些总统,他日后这几年的执政都起不来这个民意,所以这好像是一个历史规律。

所以说对于政府呢我们看看有句话这样说的,说新政府上任虽然不过短短百日,但国人对政府的国安政策充满忧虑,这些错误政策正在把台湾带向危险境地,政府正在犯下不可挽救的错误,这句话是谁说呢?这句话其实就是蔡英文当时说马英九政府的,但是现在你看蔡英文政府是一样的,而且蔡英文当时在马英九八年前执政一百日的时候,带领她的绿营到街上去游行,发起倒马运动,好,现在轮到她了,真是不当家不知道柴米贵。她实际上为什么到今天,她以刚上任一个月,达到这个不满意度只有30%,到了现在到了40%多,已经到了快死亡交叉,37%和39%这样的比例很低,为什么这样做呢?

其实呢,我们看到民调。有几大方面,比如说两岸政策方面,财经方面,劳工政策方面。对于两岸政策,不满意的不管是蓝营、绿营特别是年轻人超过了45%,说明什么呢?说明蔡英文一上台之后,她给自己定的两岸政策的基调、立场是错误的,而且后来她就把劳工政策,比如说内部经济,结果都有连续的这样一个效应,连带的反映,所以人们说她陷入了五大困境。第一大困境就是两岸政策困境,带来的其他连篡的什么对美日的,还有劳工经济,还有财经政策都带来了她的不利和困境。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蔡英文作茧自缚 陷百日执政危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6/2637be70-98f7-4c05-91ea-cc058a5f351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