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歌:我小时候很腼腆 让我演戏是在改变我的性格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凤凰卫视8月2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鲁豫首次探班剧组,对话十年破茧的实力派男神胡歌。拍摄现场的胡歌,有着怎样的别样魅力。胡歌:现在比以前好多了,怎么会越来越紧张呢?解说:午

核心提要:从《伪装者》中冷酷机警的双面间谍明台,到《琅琊榜》中,玩转权谋的复仇者梅长苏,胡歌在各色角色中任意切换。然而从小性格内向,腼腆的胡歌,却从没想过自己要成为一名演员。2005年胡歌凭借《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一夜成名,那年他二十三岁,2006年遭遇重大车祸,毁容、抢救四天两次全麻手术,脸和脖子共缝一百多针,那年他二十四岁;2007年疗养、整容、复出,那年他二十五岁,蛰伏十年。2015年《琅琊榜》、《伪装者》、《大好时光》霸屏、重生。

凤凰卫视8月2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鲁豫首次探班剧组,对话十年破茧的实力派男神胡歌。拍摄现场的胡歌,有着怎样的别样魅力。

胡歌:现在比以前好多了,怎么会越来越紧张呢?

解说:午饭时间,他如何亲身演绎实力吐槽。

胡歌:这个不是剧组待遇,这个是剧组的。

陈鲁豫:剧组不错了。

解说:他最看中谁的认可?

胡歌:那个是比任何人的认可都重要,曾是少年主持人的他,在荧幕前有着怎样的风采。

资料:我叫胡歌,我衷心的希望,能与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朋友们,成为知心朋友。

解说:他如何评价自己?

胡歌:处女座是真的是很难搞。

解说:对未来的婚姻,他又有怎样的坚守?

胡歌:你硬着头皮把她娶回家的话,那以后怎么办呢?

解说:鲁豫有约,胡歌破茧十年,精彩马上开始。

胡歌吐槽剧组待遇 

陈鲁豫:现在是快中午的时间了,我现在是在杭州了,我老觉得我在上海,在杭州此时此刻的杭州在下雨,我坐在车上,去一个剧组去探班。估计你们都知道我去见胡歌,我是从来没有去一个剧组,去看过演员的拍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还挺好奇的,马上就会见到胡歌了,他应该中午会有一段放饭的时间,我们会先聊一下,所以你们也跟着我去看他的片场什么样子。

解说:胡歌中国内地演员,2005年他因在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中,成功塑造了豪爽深情的李逍遥一角而一举成名。2015年胡歌积淀十年,一飞冲天,主演的电视剧《伪装者》、《琅琊榜》、《大好时光》相继播出,演技大受肯定,收获赞誉不断,入行至今十年有余的他,在鲁豫探班时,正在杭州的《猎场》剧组进行拍摄,演绎一个雄心勃勃的职场猎头,他对自己的十年演义路,会有何感慨?

男:来。

陈鲁豫:我们坐下等,坐下。

男:七次、三、二、一开始。

胡歌:而现在的你对于,情感的理解和表达,一定会大大超出你自己的预料,对于音乐节目,必须死守这样的爱情太多,你肯定会有更刻骨铭心的理解。欢迎、欢迎,欢迎来到我们剧组。

陈鲁豫:你手这么凉,你冷吗?你们要喝咖啡吗?你要不要歇一会。

胡歌:没事,我们现在什么情况,我们好像还要接着拍呢。

陈鲁豫:还要拍吗?

胡歌:好像。

陈鲁豫:给你买了点吃的,待会剧组可以分一下。

胡歌:好的,我去问一下。

陈鲁豫:好,冷吧你。

胡歌:习惯了,我们从夏天拍到了冬天。

陈鲁豫:是吗?跟我想的差不多,可能这还不算特别艰苦的,因为毕竟你在城市里面,在室内拍了一个,都市题材的时装戏,应该还好,我还没有去那些什么横店,或者真的是深山老林里面,拍农村题材的戏,其实感觉还好,反正我觉得做演员就是隔行如隔山,电视的苦我觉得我都能够吃,因为我能够想像,演员的苦我想像不到,所以我觉得我可能吃不了。特别烦有人在旁边打扰,所以当我们透明。

胡歌:他们说这是你第一次出来做?

陈鲁豫:是啊、是啊,我还觉得挺好玩的,因为我没看过拍戏,我看你今天早上很早就起来,七点四十五就出发了?

胡歌:这么早,差不多。

陈鲁豫:是吗?不过看你晚上八点钟能收工?

胡歌:每天都不一样,今天是为了配合你的。

陈鲁豫:谢谢,那你明天能稍微晚点起床吗?

胡歌:不能。

陈鲁豫:好可怜,你一天拍几个小时,十个小时?

胡歌:十二个小时,但是也没有很严格的体制。

陈鲁豫:我看看你们剧本,背这种词好难。

胡歌:这个不难,我在这个戏里有很多,特别难的专业术语的台词,那个是让我非常崩溃的,因为他是做猎头的。

陈鲁豫:就所以各个公司,各个行业的专业术语?

胡歌:大部分都是金融行业的。

陈鲁豫:你准备吧,不用管我。因为我之前我一直好奇,我看他们剧本了,因为我是一个记忆力特别好的一个人,我基本可以做到过目不忘,但是我看剧本的时候,我内心还是会觉得,就是我可能也会有一些难度,因为它不光是记忆,你还要跟对手有一个交流,然后还有那个机位,你要走那机位,然后我没想到,他们讲话的声音是很轻的,就他们在讲那台词的时候,我们在旁边几乎是听不到的。

胡歌:你很好,要错都是我的错,我没做好你知道吗?你身上有很多,别人不具备的东西,知道吗?

陈鲁豫:然后关键是还有一场,就他跟章龄之两个人,要抱在那有一些情感的表达,我在想这好难,你在众目睽睽之下,你要表达情感,这个对我完全这种没有演技的,没有表演经验的人来说,你就很难想像,其实很多激情戏,其实是很难,因为是那么多人在看着,我会觉得这个是我挺头疼的一件事。

解说:《猎场》剧本由姜伟导演,精心打磨四年,是国内首部以猎头职业为题材的,职场商战电视剧,《猎场》导演姜伟曾执导过《潜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借枪》等优质电视剧。

陈鲁豫:今天特别麻烦你们。

姜伟:不、不麻烦。

陈鲁豫:你们在拍戏,然后我过来,给你们添了很多麻烦,谢谢。

姜伟:不麻烦。

陈鲁豫:我是您的粉丝。

姜伟:对,我也是你的粉丝互为粉丝,好好采采、胡歌现在很值得一采。

陈鲁豫:您建议我从哪方面采他?

姜伟:生活上吧。

陈鲁豫:生活上、生活上哪个层面哪个方面?

姜伟:感情生活。

陈鲁豫:感情生活,好,我就奔着这个路子去了。

姜伟:金矿。

陈鲁豫:是吗?

姜伟:金矿。

胡歌:可以喝酒吗?我们在做访问的时候,可以小酌。

陈鲁豫:可以呀。

姜伟:当然可以了。

陈鲁豫:可以呀。

姜伟:小酌不足以呀。

陈鲁豫:您的意思把他灌一下。

姜伟:畅饮。

陈鲁豫:他就比较容易吐露心声是吗?

姜伟:那不就上房了?我跟他喝过酒,我很了解他,酒后的他。

陈鲁豫:不,他需要喝多少才能喝的比较到状态?

姜伟:白酒。

陈鲁豫:白酒?

姜伟:白酒二两。

陈鲁豫:那我今天豁出去了胡歌,白酒晚上。

胡歌:红酒吧、红酒吧。

姜伟:红酒三杯。

陈鲁豫:三杯有点太多了吧。

姜伟:他三杯酒量可大了,三杯能喝呢。

陈鲁豫:是吗?那我宁可白酒二两。

胡歌:没有,我酒量不好。

姜伟:三杯红酒还不如二两白酒呢。

陈鲁豫:酒后比较容易吐真言,那你去吃饭导演?

胡歌:你吃完了吗?

姜伟:我吃了饭来的。

陈鲁豫:你要去横店拍,比这好吗?

胡歌:那不一样,不一样、不一样,比如说现在虽然我,我是在杭州拍,但是我永远都是两点一线,就是宾馆、现场、宾馆、现场、宾馆、现场。

陈鲁豫:到任何地不都这样吗?

胡歌:不一定,横店就相对来说,因为它是一个常年剧组云集的地方,所以你走在大街上,大家也不会把你当回事,当地的人就已经完全是融入了,习惯了。但是杭州还是不一样,谢谢。

陈鲁豫:你先吃吧。

胡歌:好。

陈鲁豫:你们干了一上午活了,赶紧先吃点。

胡歌:边吃边聊,那就一块吧。

陈鲁豫:一块,你先吃你别坐那行吗?显得我,这他必须要坐的?

胡歌:不是不是,不是。

陈鲁豫:这么摧残他,到时候你的影迷该抗议,说怎么回事。

胡歌:不是的,其实是这样的,我们平时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不是用这个茶几的。

陈鲁豫:是为了我们来,所以为了好看是吗?

胡歌:对,是因为今天你们来了,所以才把这个搬出来,所以这个高度就有点矮,这是一个阳台改的?这剧组真是。

胡歌:对,临时围了这么一个休息区。

陈鲁豫:你先吃吧,赶紧。

胡歌:好,这个不是剧组待遇,这个是剧组的。

陈鲁豫:剧组不错了。

胡歌:这个是剧组的。

陈鲁豫:别凉了,快快、快吃特别逗我看你们那个《伪装者》我看到三十集,我实在受不了了,我想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然后我觉得我像作弊一样,我上网搜索吧,每一集的内容都看了一下。我就想知道这仨人死没死,我特别怕这仨死了,你知道吗?

胡歌:没死。

陈鲁豫:对,对。所以我就一集一集,然后内容看半天,看了十几集内容。

解说:年代谍战、古装权谋、都市情感,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类型虽然不同,却都创造了多项收视奇迹。从《伪装者》中冷酷机警的双面间谍明台,到《琅琊榜》中,玩转权谋的复仇者梅长苏,胡歌在各色角色中任意切换。

资料:双刹帮一向与江左盟毗邻,今日季帮主亲自驾到,长苏怎可不来迎候。

解说:在六个月的《猎场》剧组里,胡歌又转换成雄心勃勃的,职场猎头郑秋冬,从一部剧到另一部剧,从一个剧组到另一个剧组,每天早上七点开工,晚上九点收工,近四年时间胡歌过的几乎都是这样的生活。当时是冬天,但因为拍摄夏天的戏,所以穿着单薄。

男:不对,不对,他现在哈气很严重。

男:哈气很严重。

解说:为了不让说话有雾气,他需要喝大量冰凉的矿泉水,来保持口腔低温、减少雾气。胡歌结束了最后一个镜头的拍摄,离开剧组,赶往酒店继续接受访谈。

胡歌:冬天拍夏天的戏不容易,都是这样的,夏天拍冬天,冬天拍夏天很常见。这场面就是说话的时候,会有很多气,那一看就是冬天拍的。

胡歌:它可以达到酒的作用就行了,今天主要的目的是吐真言,我说实话,我是一个比较容易绷紧的一个人。那个是比任何人的认可都重要,非常非常痛苦的一段经历。

解说:鲁豫有约,胡歌破茧十年精彩稍后继续。

胡歌:不好意思。

女:哪里。

胡歌:久等了,真的吗?

陈鲁豫:真的,但我刚才尝了一口,我又不懂,我觉得好像不是特别好的酒是吧,没事,你坐着舒服吧,你舒服着来。

胡歌:这衣服上全是毛。

陈鲁豫:没事他们有那个,有粘毛的粘一下。

胡歌:对对对,这个也可以,全是我家猫身上的毛。

陈鲁豫:你的猫带这来了?在酒店房间呢?

胡歌:对。

陈鲁豫:酒店可以养猫吗?

胡歌:之前都说好了,好差不多可以了,好了、好了。

陈鲁豫:来。

胡歌:已经喝了一口。

陈鲁豫:对,我尝一下你看出来了,尝一下,我也不知道好不好。

胡歌:挺好的,它可以达到酒的作用就行了。

陈鲁豫:好吧。

胡歌:今天主要的目的是吐真言。

陈鲁豫:真的,如果是今天没有采访的话,晚上你休工之后,就在房间里面陪你家猫?

胡歌:我有一只猫的性格,非常接近狗,我争取培养,把它能够培养成狗一样,可以出去溜。

陈鲁豫:一个宅男的生活,已经很鲜活的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

胡歌:其实我不算是典型的那种宅男,或者说是传统意义上,理解的宅男。因为传统意义上的宅男,是自己想待在家里,我可能是没有更好的选择,才待在家里。

陈鲁豫:怎么叫没有更好的选择?

胡歌:因为有时候出去,也不是那么的自由,所以相对来说,可能在家里的时候,是最放松的,是最自在的,也是最自我的,我说实话我是一个,比较容易绷紧的一个人。

陈鲁豫:没关系,我也是一个比较容易绷紧的人,我们一起慢慢的放松。

胡歌:好。

陈鲁豫:你一般第几杯之后放松?

胡歌:我的酒量其实不是那么稳定。

胡歌重生霸屏 感觉喜忧参半

陈鲁豫:不过你这几个月的状态其实,跟之前有什么明显的改变吗?你觉得?我指生活的状态,其实?

胡歌:因为我没有生活,其实我还是在剧组里面,当然改变还是有的,其实这种改变非常客观的来讲,我并不是特别的能够接受。

陈鲁豫:最直接的不同的感受是什么?

胡歌:不同的感受就是。

陈鲁豫:最直接的一点?

胡歌:就是手机一直在不停地闪,就是好多人都会来联系你。

陈鲁豫:可是不认识你的人,他怎么会知道?

胡歌:不认识的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会莫名其妙的来加我,然后很久不联系的朋友,也会来联系你,然后也有通过朋友介绍的人来找你,对,就是这样的。然后我是不太擅长去应付这些的人,我就是人一多呢,我会变得会焦虑,然后我又觉得好像不回复又不礼貌,但是我每天又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处理这些事情,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就是我已经有大概两三次,我在朋友圈发文字说,“最近可能戏比较多,然后我可能要飞行模式几天,如果没有及时的话,就暂时不要联系我”之类的。

陈鲁豫:你又是个比较,考虑会比较周到的一个人,就你会在意别人的感受?

胡歌:对,我也不想让别人误会,不想让别人觉得,胡歌是不是最近觉得自己挺红的,自我感觉很好,然后就可以不理人了,我也不希望大家有这样的误会。

陈鲁豫:你会怎么样形容你这段时间的心情的那那种状态?

胡歌:喜忧参半吧。

陈鲁豫:喜忧参半,喜的是?

胡歌:喜的是我终于证明了一下自己,尤其是《琅琊榜》,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陈鲁豫:《伪装者》也很好,我是《伪装者》忠实的粉。

胡歌:谢谢、谢谢。然后主要是我妈妈对我的改观,对我的这个表演的改观,这个是让我,其实对我来说,是最欣慰和最值得骄傲的。

陈鲁豫:这我有点吃惊,难道当妈的不是怎么看儿子都好吗?

胡歌:不是、不是,因为我妈她崇尚的是挫折教育,从小就是这样的,她不会轻易地表扬我,导致我现在的性格就是,不是那么的自信,其实跟她的教育方式,是有关系的。但是也有好处就是,你会经常去审视自己,去不断地要求进步。

陈鲁豫:那她以前是以什么样的方式,让你知道你的戏,我还不是特别满意?

胡歌:非常直接。

陈鲁豫:就你的戏不好?

胡歌:她以前对我戏的评价,她只会说,扮相还不错,挺帅的,挺好看的、挺年轻的之类的,她不会跟我去探讨戏的内容,因为也说实话,以前的那些戏呢,可能年轻人会比较喜欢,但像古装、魔幻,它虚构起来的这么一个世界,对我妈这个年龄的人来说,她也不太容易去进入和相信,那可能对她来说,更接地气,更贴近生活的一些戏,她比较能够进入。她说我经常就是对着屏幕,哭、流泪,她说我是真的被感动了,真的着急了,她说我相信你是那个人,你不是我儿子,就是在那一刻。

陈鲁豫:当你妈认可你的那种感觉,是什么样?

胡歌:那个是比任何人的认可都重要,第一个是因为她太少表扬了,能够得到她的表扬,真的是太不容易了,这个可能比得到什么金鸡、百花都让我高兴。她以前哪怕表扬的话,也是相对比较克制,这一次是完全放开了。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8-25鲁豫有约 胡歌——破茧十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5/8b14fa07-f660-4f10-87d6-2e42f910b22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