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陆客团旅行社倒闭 业界担忧骨牌效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蔡英文上任百日忙于在军事方面挥拳,经济方面却被打了一个响亮的耳光。台湾首个专营陆客团旅行社倒闭,观光局忧心,或将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出现倒闭潮。凤凰卫视2016年8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

 核心提要:蔡英文上任百日忙于在军事方面挥拳,经济方面却被打了一个响亮的耳光。台湾首个专营陆客团旅行社倒闭,观光局忧心,或将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出现倒闭潮。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蔡英文(台湾领导人):今天是我上任以来以三军统帅地身份第一次参与演习,各位在演习的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认真的态度我会永远记得。

解说:身穿防弹背心,头戴迷彩钢盔。这是蔡英文上任将满百日之际首次以台湾第一位女性三军统帅身份,检阅号称台湾军方史上的最大的实兵实弹三军联合作战演习。25号上午汉光32号大型年度军事演习在南台湾屏东的三军联训基地展开演习中最大规模的实弹科目联勇操演,军方出动了上千名官兵进行了27项科目的演练,投入各式机、舰战车,火炮143件发射弹药近8千发。而众所瞩目的AH64E阿帕奇直升机与UH60黑鹰直升机也首度出场尽展精锐装备。离岛的金门地区,25号也同样进行反登陆作战,各式火炮朝着金门南方海域实弹射击。曾代表23炮战中展现优势火力的M1式240公厘榴弹炮成为演习中一大亮点。

由于早前台湾海军误射雄风3型反潜导弹,汉光演习预演发生战车翻覆,酿成4名官兵死亡。因此,外界对此次演习格外关注,蔡英文就在军演当场向官兵保证,今天开始防务部门会将单兵装备的提升作为优先施政项目之一。

蔡英文:近阶段的国军需要一套确认方向,改变文化的军事战略。我已经责成国防部要在明年7月完成初稿。

解说:上任近百日军事方面蔡政府忙着挥拳,经济方面却被打了一个响亮的耳光。23号台湾一家专门经营陆客团的旅行社,突然倒闭,成为蔡英文政府上台之后,陆客团减少冲突下的首个牺牲者。这家名为创世纪的旅行社于2004年成立,是台湾400家具有接待陆客团的资格的旅行社之一,而根据台湾观光局统计,今天6月份陆客来台仅有27.1万人次,创下30个月来的新低。观光局忧心,首家旅行社的倒闭,会将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出现倒闭潮。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台湾首个专营陆客团旅行社倒闭责任在谁?5.20后赴台陆客减少近40%,民进党该不该为台湾的经济损失买单?听其言而观其行,蔡英文首检汉光军演,对台湾内部及周边安全如何评估?大陆做假想敌,美国当靠山,汉光演习如火如荼,台海和平是否兵在其颈?对外耀武扬威,对内苦了百姓。百日上位期限将近,蜜月期后的蔡英文又将往何处去?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台湾陆客团旅行社倒闭 业界担忧骨牌效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5/ebc79a17-006c-40d8-b108-a28ca004ccb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