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东大乱战火纷飞 评:你打你的我买我的 中国闷声发大财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朱文晖先生认为,俄罗斯以非常低的成本介入中东,教科书般智慧;而中国同样聪明,那就是闷声发大财。凤凰卫视2016年8月2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李亚蒨:朱先生在上个阶段您聊到俄罗斯

内容提示:朱文晖先生认为,俄罗斯以非常低的成本介入中东,教科书般智慧;而中国同样聪明,那就是闷声发大财。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蒨:朱先生在上个阶段您聊到俄罗斯是以极少的代价,就撬动了整个中东的地缘政治。那么接下来,您怎么看中国方面能够从中得到什么好处吗?

万俊:其实我们讲中国以前的策略,似乎就像外界说的有点像闷声发大财的感觉,在接下来这种情况下,中国会不会采取更积极的这种策略?或者措施进入到中东这样一块市场当中去呢?

朱文晖:应该说中东的局势在一个演变当中,逊尼、什叶两派还是打的不可开交,但是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个最大的赢家。当然你现在赢不一定意味着未来你继续赢,因为这个地方很复杂。就是你一旦进去之后,你发现脱身是很难的,就是小布什当年进去,奥巴马脱了八年也没脱出来。当然俄罗斯他是很聪明,他是有限介入。然后以叙利亚为支撑点,一个非常小的,刚才说的11个人的阵亡的代价撬动了整个中东乃至全球地缘政治的一个大的格局,不管它以后怎么发展。若干年以后如果说地缘政治,或者说国际政治的教科书会把这一页给写下来,就是这个时候呢,就是一个战略家他出现了,他怎么怎么样,合纵连横把这个事情给办的非常漂亮。

但我们说,看了俄罗斯这个表现之后,自然就会想中国怎么办?我们要不要介入?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介入?所以外界也有报导说,中国也有军事代表团来到了叙利亚。当然其实我们和伊朗的其他一些合作一直都有,还是说是中国有传统的道路,就是刚才万俊说的叫闷声发大财,你们打你们的,我买我的石油。当然黑市上  可能也有军火,可能打着打着突然发现这个军火是从中国生产的,当然不一定是我们直接出口的。当然这一系列局面都是要看实践最后的检验,这是我们以后要继续讨论的话题。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俄罗斯以极少代价敲动中东地缘政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5/0347382b-66fb-4675-8052-0e6656cba03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