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俄或共同牵制土耳其 评:埃尔多安玩飞刀别高兴得太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夹在美俄之间的土耳其大举进军叙利亚,行动受到了美方的协助,此举可能会使俄土趋于正常的关系再度恶化。埃尔多安在大国之间接飞刀,要察言观色,尽早准备。凤凰卫视2016年8月25日《凤凰焦点关注》

核心提要:夹在美俄之间的土耳其大举进军叙利亚,行动受到了美方的协助,此举可能会使俄土趋于正常的关系再度恶化。埃尔多安在大国之间接飞刀,要察言观色,尽早准备。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5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游走于大国之间的小国,要么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要么是左右逢源,如鱼得水。而夹在美俄之间的土耳其,它当然是希望做后者。但局势的发展往往是不遂人愿。比如这一次土耳其大举进军叙利亚,行动受到了美方的协助,俄罗斯媒体就批评说,此举可能会使俄土趋于正常的关系再度恶化。那么在美土关系逐渐冷淡的情况之下,美国为什么要帮助土耳其去陆续打击IS呢?首先美国和土耳其在叙利亚的长期目标都是去消除IS的影响,这一点两国是一致的。虽然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将会有损于美国在叙利亚的利益,但是呢,在美土关系急速恶化的时期,为了维持美土的盟友关系,这点牺牲美国还是要做的。

拜登这一次访问土耳其,当然也有安抚,因为国内“未遂政变”而迁怒美国的埃尔多安之一。更何况土耳其作为北约的重要一环,对于美国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不仅是口头上的支持,美国在这一次的军事行动中,如此卖力的去帮助土耳其,当然也是希望能够和土方来修复关系。另外精明的美国也不可能把押注全部都放在土耳其身上。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会在8月25号到27号访问日内瓦,期间他会和俄罗斯的外长拉夫罗夫会晤,就叙利亚还有利比亚的问题进行磋商。土耳其进入叙利亚,美俄在叙的利益同时受到威胁,再加上土俄之间逐渐回暖的关系,其实缺乏共同的坚实基础,那么拜登和拉夫罗夫的会晤,当然也要谈一谈,叙利亚的利益分配,以及共同牵制土耳其的问题。但是最终决定土耳其命运的,还在于它对美俄究竟有多重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埃尔多安不应该高兴的太早,在大国之间玩弄接飞刀的游戏更是要察言观色,尽早准备。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美俄或共同牵制土耳其 评:埃尔杜安接飞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5/ec49b59d-1157-4696-af9e-5e923f84864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