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原则立场已不重要 中东局面看清这点就够了!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吕宁思先生提到,现在中东围绕叙利亚战争的局势,可以说群雄逐鹿,阵营很不分明。但现在看来,各国已经把过去的原则、立场、阵营或者是盟友都抛在一边,而是利益为先。凤凰卫视8月25日《总编辑时间》,

内容提示:吕宁思先生提到,现在中东围绕叙利亚战争的局势,可以说群雄逐鹿,阵营很不分明。但现在看来,各国已经把过去的原则、立场、阵营或者是盟友都抛在一边,而是利益为先。

凤凰卫视8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现在中东围绕叙利亚战争的中东局势,可以说是群雄逐鹿,在这个群雄逐鹿整个一盘棋当中分不清谁是谁的阵营,阵营很不分明。

比如说,土耳其应该是属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成员,它是美国是同一阵线,同一阵营。它们的目标都是要推翻巴沙尔阿萨德的叙利亚政权,让巴沙尔下台。而俄罗斯、伊朗它们是属于撑阿萨德的这样一个阵营,是一个战线。还有沙特阿拉伯或者海湾国家他们是跟美国是一个阵营的,但是和土耳其也是有联盟关系,可是未必太好。

这个时候土耳其发生了让人很难以解释的变化,一个是经过了军事政变之后,埃尔多安突然之间就飞到彼得堡和普京见面,和普京说是非常亲密的朋友,而且双方商定一起解决叙利亚问题。一个是挺阿萨德的,一个是想推倒阿萨德的,他们怎么来一起解决叙利亚问题呢?美国就比较紧张,所以拜登马上就飞到土耳其。拜登飞到土耳其还有一个向土耳其去安抚的意思,为什么呢?因为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之后,人们都认为特别是埃尔多安认为这是美国中情局搞的名堂,而且反对埃尔多安的教士居伦还在美国,它要求美国把居伦引渡回去,美国不会他给引渡回去。

而在土耳其军事政变之前,土耳其就开了一个先例,把大军开进了叙利亚的国土,打击伊斯兰组织,它不但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而且还打击美国长期支持的库尔德人。要知道在这次的中东叙利亚战争当中,其实美国人有一个战略是希望能够借此来推动库尔德人建国,但是库尔德人在土耳其、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三角地带,它长期和土耳其政府对着干,而且库尔德工人党被土耳其政府一时间曾经说它是恐怖组织。在这个时候土耳其在打伊斯兰国的同时也打了库尔德组织,可是美国偏偏就支持土耳其的军队既打伊斯兰国又打库尔德。库尔德组织就说,美国在关键时候就抛弃盟友,为什么这样做?

其实美国它现在不能够一家主导中东局势。它必须摆平衡,就是它跟土耳其摆好平衡,然后克里还要到日内瓦去见拉夫罗夫,它要和俄罗斯摆好平衡。可是呢,伊朗和美国的关系本来在缓和好了,伊朗又让俄罗斯的飞机通过伊朗的基地飞到叙利亚,好像伊朗和俄罗斯又要结成政治联盟,所以这里面是乱七八糟的。而俄罗斯宣扬它和伊朗关系好的时候,伊朗又驳斥它,说你以后不能到我这儿再来经过我的基地起飞。这样的局面说明什么呢?说明现在围绕着中东这样的局势,围绕伊拉克战争,各种力量,美国、俄国、土耳其、伊朗,还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过去他又访问伊朗,他们是对立国家,一个是支持阿萨德,一个是反对阿萨德的,而且在大国两个都在争霸,现在也互相访问。说明大家把过去的原则、立场、阵营或者是盟友都抛在一边,什么最重呢?利益为先。大家现在群雄逐鹿中,各自寻找自己的利益。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中东地区群雄逐鹿 各阵营乱七八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5/43814076-4f47-43c3-b00e-781977a184f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