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克兰成为东西方代理人战争的战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1991年,苏联动荡、政变、解体。2016年,是苏联前加盟共和国25周年独立日。而实际上,乌克兰已经成为东西方代理人战争的战场。凤凰卫视8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2

核心提要1991年,苏联动荡、政变、解体。2016年,是苏联前加盟共和国25周年独立日。而实际上,乌克兰已经成为东西方代理人战争的战场。

凤凰卫视8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25年前的1991年,是苏联动荡、政变、解体的一年,而这一切的发生都和苏联的一些加盟共和国分崩离析,纷纷独立相关联的。

实际上从25年前的那个1月份开始,波罗的海等三个小国就宣布独立,然后像格鲁吉亚、乌克兰这样的一些国家也纷纷宣布独立。接着就是中亚五国独立,所以说今年2016年,实际上是苏联前加盟共和国纷纷独立,也就是这些国家呢,今年纷纷要纪念他们的25周年的独立日。而有些国家在独立之后实际上还和俄罗斯,现在的俄罗斯联邦保持着一种比较友好的关系,像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和俄罗斯联邦,这是整个苏联当时加盟共和国当中三个最大的共和国,也以欧洲的居民为主。可是今天呢,白俄罗斯依然是在和俄罗斯成为像一个小苏联,甚至比俄罗斯还要接近于苏联的共合体。但是白俄罗斯是一个小国,它只有六七百万人口,可是乌克兰它是个大国,它有五千多万人口。这个国家现在,在纪念它的独立25周年的时候,虽然它一直在追求自己独立,特别是在25年间,它一时间出现亲莫斯科的领导人,一时间出现亲西方领导人。接着就是向俄罗斯指责的,西方颠覆了亚努科维奇政权,然后就出现了真正的现在亲西方的政权,在这个时候呢,俄罗斯也不让步。先是肢解了克里米亚,然后又在顿涅茨克这个东欧地区,就实际上它在资助了一个新的,他们自称为叫新俄罗斯的分离地区。所以今天乌克兰它在纪念独立的时候,它的国家已经不再统一了。它所谓独立25年来,一直在东西方摇摆,想取得自己的独立性,同时呢,又在经济上和俄罗斯分不开,又在政治上想和欧盟接触,欧盟和北约又帮不到它,俄罗斯又对它进行威胁。所以今天的局面呢,乌克兰已经成为东西方之间的,一块代理人战争的一个战场。今天,波罗申科在阅兵的时候,他表示自己是有能力来维护乌克兰统一的,但现在看来,东乌地区,说俄语的地区,看来是很难再统一在基辅的中央政权之下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乌克兰成为东西方代理人战争的战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4/41c20e91-c342-4a88-8029-013f957f915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